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 如何治疗失眠更有效?

小方养生 阅读(0) 评论()

  男人失眠的原因的原因有很多,可是如果不了解清楚这些原因,你怎么知道调理自己的身体呢?可是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呢?

  

  一、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

  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光需要饮食来维护。男人的睡眠质量也一定要注意,关于健康的保健常识男人知道很多,因为工作的原因让很多人都有失眠的症状,那么你们知道失眠的原因有哪些吗?是什么导致了男人的失眠呢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精神因素就是其中的一种,心理因素如焦虑、烦躁不安或情绪低落、心情不愉快等,都是引起失眠的重要原因。

  除了精神因素,躯体因素也非常的重要,失眠的身体疾病有心脏病、肾病、哮喘、溃疡病、关节炎、骨关节病、肠胃病、高血压、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亢进、夜间肌阵挛综合征、脑疾病等。

  男人失眠还有可能就会死环境造成的,环境的改变,会使人产生生理上的反应,如乘坐车、船、飞机时睡眠环境的变化;卧室内强光、噪音、过冷或过热都可能使人失眠。有的人对环境的适应性强,有的人则非常敏感、适应性差,环境一改变就睡不好。

  男人失眠的原因有很多,我们知道男人的饮食能够决定男人的身体健康其实男人的睡眠质量也决定着男人的身体健康,知道了男人失眠的原因了,我们就可以做预防工作了,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请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

  二、周末延长睡眠有帮助

  “中国睡眠研究会”近日报告称,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40%的成年人在最近一个月内出现白天打盹。

  失眠症对生活质量的负面影响很大。失眠者中的抑郁症发病率比非失眠者高3到4倍。但调查结果显示,我国失眠患者中只有21%就诊。

  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今年世界睡眠日的中国主题为“健康心理良好睡眠”。中国睡眠研究会认为,睡不着可请安眠药帮忙。虽安眠药对患有老年性痴呆症的患者有病情加重的影响。但没研究表明,服用安眠药会导致痴呆症的发生。

  专家称,数羊、喝酒不能促眠,泡脚、半杯牛奶或一本哲理性的书籍有催眠作用。最新研究表明,对睡眠不足者,周末延长睡眠确有帮助,可一定程度上减少肥胖风险。

  三、抑郁是失眠凶手

  失眠是由于情志、饮食内伤,或病后及年迈,禀赋不足,心虚胆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养或心神不安,从而导致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

  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深度的不足以及不能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与精力,轻者入睡困难,或寐而不酣,时寐时醒,或醒后不能再寐,重则彻夜不寐。在引起失眠的众多的因素之中,最重要的是心理、精神因素,它可以占到慢性失眠患者的65%,例如情绪紧张不安,心情抑郁,过于兴奋,生气恼怒,恐惧,焦虑等,心理因素可以引起失眠,反过来,失眠又能影响到人的心理,失眠使人精力不足,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情绪低沉,并影响到人的学习和工作。长期失眠使人感受能力降低,记忆力减退,思维的灵活性降低。但是,失眠对人的心理影响程度取决于失眠患者的心理状态和对失眠的认识态度。有人虽然患有严重的失眠,但精神状态很正常,白天该干啥就干啥,有的人即使偶尔失眠,却可导致头昏脑胀,精神萎靡,无精打采。失眠会直接导致你第二天心情不好情情低落,长此下去你的就会陷入抑郁的情绪,进而演变会抑郁症状。

  抑郁情绪与我们平时所说的“不高兴”,“心情不好”“郁闷”类似,可以是人正常的情绪反应。人在现实生活中并不会总是高高兴兴,当面临着很多压力,刺激,或者长时间没休息好时,很容易的产生不良情绪,抑郁情绪便是常见的一种。健康人的情绪,无论情绪好与不好,会随着环境的改变而改变,也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改变。抑郁的状态是对患者抑郁情绪作出的症状诊断,可简单的理解为患者的情绪已经超出正常限度,已被看作是一种症状,即存在明显的抑郁症状。

  说起抑郁症,我们一般会联想到“心情郁闷,情绪低落”。很多抑郁症患者确实长期存在这种情绪。不过也有一部分人会感到烦躁焦虑,无法平静。此外,大多数患者会出现长夜漫漫无法入眠的状况。抑郁症最早、最突出的表现就是睡眠障碍,并以持久的心境低落状态为特征的心境障碍。常伴有焦虑、躯体不适感。失眠几乎每个人都不陌生。一旦失眠。辗转反侧,终不能寐,失眠的滋味是苦不堪言。

  抑郁症的症状之一就是常常伴有失眠。失眠有多种类型,如早醒,入睡困难,中间醒等等。其中抑郁症性失眠典型的睡眠障碍是早醒,患者醒的时间非常早,甚至是凌晨3点或者4点就醒了,而且并不是从熟睡中醒来,是明明没睡好却早早醒来。醒来时,患者通常都会觉得心情不舒畅由于心情沉重,焦虑不安,无法再次入睡,反而躺在被窝里尽想一些消极的事情,陷入了负面思维,而这样又会使入睡更加的苦难,以致于恶性循环,而这些令患者困恼不已。

  四、如何治疗失眠更有效

  失眠症患者经常早早上床酝酿睡眠,希望能够多睡一会儿或提高早点入睡的几率,或者弥补缺失的睡眠,这是他们应付失眠的惯用策略。

  实际上,早早上床不仅不能增加睡眠时间,反而会让失眠进一步恶化。原因很简单,你越早上床,在床上躺的时间越久,睡前清醒的时间就会越长,而这会削弱睡眠系统,加剧失眠。长此以往,床上时间过多会降低睡眠效率,床发出的清醒暗示也会更加强烈。

  因此,睡眠计划的第二条规则就是:减少在床上的时间,让它更趋近于每晚平均的睡眠时间。假设你的睡眠日志显示,你平均每晚睡5 个小时,在床上的时间为 8 个小时,那你就要将床上时间减少到5 个小时左右。你可以晚点上床或早点起床,也可以双管齐下。只要在平均睡眠时间上再加1 个小时,你就可以确定你 最多可以待在床上的时间。如果你平均的睡眠时间为5 个小时,那你在床上的时间应该控制在7 个小时以内(不过,你在床上待的时间不能少于5.5 个小 时,否则就不能获得核心睡眠)。

  另外,用你打算起床时间减去最多待在床上的时间,你就可以确定上床睡觉的最早时间。如果你决定自己最多能在床上待6 个小时,而且打算每天早上6时起床,那么不管你有多累,都应该在半夜12时后才能上床。

  你可能觉得减少在床上的时间会减少睡眠时间,但事实则恰恰相反。实际上,这会增加睡前清醒时间,强化睡眠系统,继而增加总的睡眠时间。此外,你的睡眠效率也会提高,床与睡眠之间的联系也会更加紧密。

  当然,减少床上时间只是短期的做法。一旦你的睡眠效率增加到85%(睡眠正常者的平均睡眠效率为90%),就无需再继续减少床上时间。如果连续两周以 来,你的睡眠效率都不低于85%,而且有信心继续保持这种睡眠效率,那你可以每周增加15 分钟的床上时间。长此以往,你终将获得令你满意的睡眠量。

  五、男人失眠适宜吃的食物

  1.核桃

  是一种很好的营养滋补食物,已证明可以改善睡眠质量,因此常用来治疗神经衰弱、失眠、健忘、多梦等症状。具体吃法是配以黑芝麻,捣成糊状,睡前服用15克,效果非常明显。

  2.蜂蜜

  有补中益气、安五脏、合百药解百毒的功效,对神经衰弱的失眠有效。

  3.小米

  在所有谷物中,小米含色氨酸最为丰富。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淀粉,吃后容易让人产生温饱感,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的色氨酸数量。

  4.葵花子

  葵花子含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可调节新陈代谢,改善脑细胞抑制机能,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晚餐后嗑一些葵花子,还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利于消食化滞,帮助睡眠。

  5.醋

  含有多种氨基酸和有机酸,消除疲劳的作用非常明显,可用一汤匙食醋加入温开水中服食。饮后静心闭目,有助入睡。

  6.牛奶

  牛奶中含有两种催眠物质:一种是色氨酸,能促进大脑神经细胞分泌出使人昏昏欲睡的神经递质--五羟色胺;另一种是对生理功能具有调节作用的肽类,让人感到全身舒适,有利于解除疲劳并入睡。对于由体虚而导致神经衰弱的人,牛奶的安眠作用更为明显。睡前喝1杯牛奶可催人入睡,对中老年人尤为适合。

  7.大枣

  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五脏、益脾胃、养血安神的作用。对气血虚弱引起的多梦、失眠、精神恍惚有显著疗效。晚饭后用大枣煮汤喝,或取红枣去核加水煮烂,加冰糖、阿胶文火煨成膏,睡前食1~2调羹。

  健康改变生活!世界都在关注健康

  健康养生公众微信账号:jiankangdly(长按复制)

mt.sohu.com true 小方养生 https://mt.sohu.com/20150531/n414166572.shtml report 4270 男人失眠的原因的原因有很多,可是如果不了解清楚这些原因,你怎么知道调理自己的身体呢?可是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呢?一、男人失眠是什么原因我们的身体健康不光需要饮食来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