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系创业帮咋样玩转互联网金融?

  

  阿里系创业者,14大创业门系里最凶猛最具实力、融资速度最快、项目成功率最高的创业派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论老大,非阿里巴巴莫属。从阿里信用的初始诚信通,到阿里金融的基础支付宝,再到余额宝的出现让大家真正认识互联网金融,再到如今的小微金融集团蚂蚁金服。围绕“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阿里巴巴已经发展成一个以“贸易、数据、金融”为一体的庞大的产业集团。而阿里作为创业者的黄埔军校,培养出了一批有领导力凝聚力,训练有素,对互联网有着深刻理解的互联网金融创业者。OK,看看他们如何玩转互联网金融江湖?

  李治国与老百姓的资产管家—挖财

  李治国有很多头衔,挖财CEO,天使投资人,前橙会发起人,西湖区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会长,阿米巴资本管理合伙人,口碑网创始人,诚信通负责人,阿里第46号员工。目前,李治国主要的身份是投资人和挖财CEO。作为投资人,李治国投资过的项目有蘑菇街、快的打车、花瓣、爱学贷等等。李治国坦言,投资人和创业者,这两个身份他都很喜欢,不过,他会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创业上。

  挖财成立于2009年,以记账起家,挖财依靠它以极低的成本积累了第一批用户。从13年开始,挖财开始模仿余额宝的形式,和数米基金等金融机构合作,将记账工具和交易结合在一起,售卖理财产品。通过这个尝试,挖财发现,用户的需求不只有记账,对理财也有很大的需求。如今,挖财定位于老百姓的资产管家,旗下有挖财记账理财、挖财钱管家、挖财信用卡管家、挖财宝、挖财社区、快贷等几款产品,志在将理财、借钱、管钱将这三件事作为一个三位一体的大需求绑在一起,让用户在挖财这个平台上能完成所有关于钱的一体化服务。在打造综合性平台这件事上,目前挖财是绝对牛逼的。目前,在记账这一块上,和随手记不相上下;在信用卡这一块上,有劲敌51信用卡和卡牛;在理财这一块上,也有实力相当的对手铜板街。挖财的野心够大,而能否把综合性平台这件事情做成,这是个持久战,需要精准的战略和强大的资本的支持。

  何俊与智慧金融服务平台—铜板街

  何俊,曾在阿里巴巴与支付宝任职共8年,通联支付任职2年,2012年创办铜板街,现任铜板街CEO。铜板街是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是互联网金融新生代中的姣姣者,获IDG、君联资本两轮超六千万美元投资。截至2015年4月,铜板街投资理财用户逾110万人,累计理财资金超150亿元。

  铜板街的APP产品和模式都非常简单。铜板街一直坚持轻运作方式,由其它金融机构提供符合风控条件的资产,而铜板街提供移动端理财服务的平台。简单来说,铜板街是一个拥有流量和较为庞大用户基数的资产撮合平台,其资产提供方有鑫银保理、优质P2P平台捷越、你我贷等,也有数米基金等。铜板街的劣势是铜板街本身不生产资产,可能会使铜板街处于比较被动的处境,另一方面,其抵御系统性风险的能力有待考证。铜板街市场部负责人解释说,在这方面,铜板街会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点,同时,铜板街运营到现在,已经具备较强的风险把控能力。

  叶进武与让财富变得简单的盈盈理财

  叶进武,注册会计师出身,支付宝9年从业经历,历任支付宝(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任财务部总监,商户事业部副总经理,用户事业部总经理。9年历练,使叶进武跟B端客户和C端用户都有深刻的理解。

  2013年初,叶进武连同几个支付宝的老同事一起创办了杭州龙盈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融资人、投资人提供居间金融信息服务,帮助各方完成投融资交易信息撮合。2013年7月,盈盈理财移动端上线,上线一个月便拿到A轮融资。截至目前,盈盈理财累计注册用户突破800万,累计投资额突破50亿元,为投资人带来收益超1亿元。“盈盈理财”,被评为全国移动互联网金融app前十强。2014年起,盈盈理财并不满足于只在移动端提供资金来源渠道,而是开始由自己设计产品框架以控制风险。因此,盈盈理财开始自建线下业务风控体系,针对目标用户的产品设计能力,将重点产品定在非标准化理财产品,希望借由产品整体设计逻辑来控制风险。在推出了几款货币基金、保险类标准化理财产品之后,2014年4月份,盈盈理财推出了一款叫做“稳盈贷”的P2C产品,准确地说是Person to Company——投资人是来自线上平台的个体投资人,借款人是企业端,且以中小微企业为主。

  钱志龙与大学生消费金融服务平台—爱学贷

  钱志龙,人称Tommy,爱学贷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阿里巴巴75号员工,此前在阿里服务了10年半,属于阿里高速发展过程中的重度参与者,也是阿里的内部创业者,从无到有地主导了中国供应商、支付宝、阿里妈妈,2010年离开时任支付宝消费者事业部总经理。离职后开始连续创业,先后创办了群群(国内首个IM软件)、"逛Guang",目前ALL IN在爱学贷。

  爱学贷创办于2014年7月,目前已成为和趣分期、分期乐并驾齐驱的大学生分期巨头。2015年1月,爱学贷获A轮4000万美元的融资。截至目前,已积累了近30万个学生客户。爱学贷在上游由最源头供应商提供货源,目前已与苹果、联想、华硕等供应商展开深度合作,而下游则铺开广泛的地面团队实施落地的宣传推广,中央运营平台结合风控、结算、商户合作等职能,目前,爱学贷已有正式员工800人,线下地推人员超过5000个(含学生兼职),分期业务已覆盖到全国29个省,200多个城市,2000多所高校。在资金端,首创业内“透明ABS”模式,将股交所过会的小额分散的低风险资产包放到多通道融资,同时,自建信釜资管公司,通过“米庄理财”来多维度完成资金的流动。校园消费金融是“电商”和“金融”的叠加,而电商的操作思路是要靠规模优势来取胜,同时,还面临着庞大地推团队的人员管理和业务流程的优化问题。现在,校园分期消费金融平台竞争白热化,如何快速扩张形成规模优势,如何管理庞大的线下团队,如何把业务作精作细是战略取胜的关键问题。

  蒋韬与大数据反欺诈平台—同盾

  蒋韬,技术出身,曾担任阿里集团安全部技术总监。从阿里离职以后,创办同盾科技,现任同盾科技创始人及CEO,长期致力于建立高性能高可扩展性的互联网风控及反欺诈平台。蒋韬一直认定自己是技术人员,并以技术作为同盾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同盾已获得启明投资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

  同盾把互联网金融作为业务重点,互联网金融涉及到“钱”,账户信息、银行卡信息、用户身份信息等都是黑客盗取的重点,互联网金融在反欺诈这块市场上存在着巨大的市场空间。目前,同盾已于多家互联网金融平台展开合作。技术是同盾科技存在的根本,在技术上,同盾科技不断深耕优化,如同盾最近推出的“联防联控构建跨行业反欺诈云”,此外,同盾通过其扎实的技术积累了大量的风控数据,如“地理位置库、失信名单、欺诈信息库、高危账号”等等,这些都为构建互联网金融的良好环境打下了基础。

  来源:鸣金网

mt.sohu.com true 鸣金网 https://mt.sohu.com/20150602/n414268294.shtml report 3328 阿里系创业者,14大创业门系里最凶猛最具实力、融资速度最快、项目成功率最高的创业派系。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论老大,非阿里巴巴莫属。从阿里信用的初始诚信通,到阿里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