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从顺德状元到清华学霸,这位博士生也曾沉迷打机,也早恋…

顺德报 阅读(0) 评论()

  

  罗伟亮到访顺商传媒

  罗伟亮,顺德容桂人,出生于1989年。2008年,以669的高分成为顺德理科高考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由于成绩拔尖,2012年再次被清华大学录取成为直博研究生。

  谈及成长经历,罗伟亮对顺商传媒记者说:“我从没上过补习班,小学到初中我的成绩并不拔尖,小学六年级还经常去网吧打游戏,高中时期还早恋呢……”

  这位学霸的背后,究竟有什么故事?是什么让他成为一直的学霸?现在在清华大学究竟有多少顺德学子?

  

  从没上过补习班,在网吧打机曾被烂仔狂追几条街

  被清华大学录取,而且是顺德当年的状元,人们对这样的“学霸”,一般会用“死读书”、“书呆子”这样的词去描述。

  但是,罗伟亮不是这样的学生。

  

  罗伟亮最后一排(左一)

  谈起自己的学习经历,罗伟亮说:“我从来没有去过补习班补习,但是小时候妈妈对我的要求很严格,她每天晚上都会督促我写作业。”

  与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一样,罗伟亮有一位对他要求严格的母亲。

  尽管妈妈的要求很严格,罗伟亮还是会有叛逆的时候。在小学六年级的时候,罗伟亮在周六日就会去网吧打游戏。

  说到那段经历,罗伟亮不禁笑出声:“那时候表哥经常带我去网吧,有时候我上课都会想着放假要去打游戏。”

  他跟顺商传媒记者说起,在网吧曾经有几个小混混问他要钱,不给就是一顿暴打。

  “小时候都很爱面子,他这样‘串’我,我肯定‘吾制’,于是被他们追了几条街,后来就不怎么去网吧了。”罗伟亮说。

  成绩一直不拔尖,因为一次生病成绩突飞猛进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学霸”肯定从小到大都做领头羊,但是罗伟亮并不是。

  小学和初中,罗伟亮一直在班里第10名左右徘徊,初中在华侨中学读书,高中考到了顺德一中,高一的时候读的也只是在普通班。

  罗伟亮回忆:“高一那年,大概是圣诞节的前后,我得了肠梗塞,当时对我来说算是比较严重的病,在医院躺了一个星期有多。”在医院,罗伟亮看到母亲每天辛苦地照顾自己,当时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书读好,不能辜负母亲的期望。

  高一期末考的时候,尽管罗伟亮考前请假看病,他也考取了全班第二名的好成绩,全班同学和老师都觉得很惊讶。

  “我觉得心态是最重要的,当时我没多想其他的,只是想用好成绩来报答妈妈。”罗伟亮告诉记者,从那次以后他几乎每次都考全级的前几名。

  学霸也早恋,女友考上香港大学

  早恋会影响学习、影响前途之类的说教我们在读书的时候也听了不少。可是,罗伟亮向顺商传媒记者坦言,他初中就开始谈恋爱了,但是说比较认真的恋爱,还是得从高中说起。

  “家长、老师都会说拍拖影响学习,确实在很多人身上都验证了这是真理,但是这事在我身上产生了的是反效果。”罗伟亮说,他和当时与一位同班的女同学拍拖,女朋友成绩也很好,两人课后也一起复习,遇到不懂的题目,两人一起讨论,一起进步。

  最后,罗伟亮以669分的好成绩同时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录取,他选择了清华。

  他的女朋友呢?同样是学霸!罗伟亮女朋友以660分的高分被香港大学录取。

  尽管罗伟亮有如此这般的早恋经历,但是,他还是奉劝在读的学生不要早恋,他说:“我跟女朋友闹矛盾的时候,心情也会很差,还是会影响学习的,幸好我们闹矛盾的几率不高,才会考取好成绩。”

  在清华读本科,感觉像读了4年高三

  在清华大学究竟有多少个顺德学子呢?罗伟亮告诉记者:“和我同届的有两位,比我小一届的还有一位,从2010年开始,就没有听说过有顺德人考进清华大学了。”

  考进清华大学难,留在清华大学也不简单,罗伟亮形容,在清华读本科就像读了四年的高三。罗伟亮在清华读的专业是“化学工程与工业生物工程”,这个专业在广东每年只招两个人。

  “别人读大学可能很轻松,偶尔考试作弊也能不挂科。但是,我感觉完全不一样。”罗伟亮说,在清华大学,发现作弊情况,会马上被取消学籍。如果学生挂科,修不满20个学分(一科考试大概4个学分),也会被清华大学赶走。

  在清华读博士,曾在澳洲的“中科院”当交换生

  2012年,罗伟亮由于成绩优秀,读完本科后,又被清华大学直接录取成为直博研究生。也就是说,读完4年本科后,罗伟亮在清华大学再读5年,就可以直接拿到清华大学博士学位。

  罗伟亮读研究生第二年,曾被学校派到澳大利亚当交换生,主要研究工业排放二氧化碳的捕集回收技术。当时,他被派到CSIRO——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国家级科研机构,相当于中国的“中科院”。罗伟亮说:“虽然说研究废气回收,现在还不能赚钱,但是由于温室效应日益严重,以后很多制造业的工厂都需要用到废气回收的技术,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下一年就要毕业了,罗伟亮告诉顺商传媒记者:“我是一个比较恋家的人,毕业后也会回广东就业,打算从事化工方面的工作。”

  关于个人成长的看法,罗伟亮认为:孩子的成长,最关键的是家庭教育。

  罗伟亮表示:“我很感激父母,因为父母永远给我最大的精神支持。在别人眼里我是一名学霸,但是我在大学时也当过后进生,所以我明白大多数学生的感受,但此时此刻孩子一方面需要自己努力跟上,另一方面也需要身边人的支持,尤其是家长的支持。因为,孩子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支持与关心。”顺商传媒 潘蔚蓝 欧子豪/图文报道)以上图文为顺商传媒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任何形式的转载或摘编

  顺德报官方微信号 shundenews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602/n414271764.shtml report 3704 罗伟亮到访顺商传媒罗伟亮,顺德容桂人,出生于1989年。2008年,以669的高分成为顺德理科高考状元,被清华大学录取。由于成绩拔尖,2012年再次被清华大学录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