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安徽省公务员:面试!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2015安徽省公务员:面试!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ü 热点概述

“为建立文明旅游长效工作机制,国家旅游局依法制定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办法》规定,游客的不文明旅游行为将会存档,必要时这些有不文明旅游行为的游客将被公安、海关、人民银行征信机构等部门“封杀”。

ü 相关评论报道

@陈方:旅游市场上,有些“狠”制度其实是“坏”游客逼出来的,当软性的道德规劝起不了太大作用时,硬性的制度就必须出面惩戒。不文明旅游行为屡屡被曝,恰恰说明太多游客的“旅游观”还停留在“到此一游”的层面。真正懂得旅游的真谛,游客才会从内心对自己的一举一动负责。这么看,“黑名单”制度也是从另一个角度帮助游客自觉提升旅游观。”

@然玉:按照设想,“游客黑名单”的威慑力,不仅源于其本身所带来的道德耻感,还来自于某些更为实际的层面,比如说剥夺部分公共权利、被特定市场和地域驱离等等。只不过,后一个层面的惩戒,都必须依赖法律授权,而绝非旅游局的一个“管理办法”就可决定。除此以外,另一个需要厘清的事实是,并不是所有“不文明行为信息”,都会被征信机构所关注。基于行业传统,只有资信情况、财务状况、失信记录等专业信息,才会影响金融业的客户评价与风险评估。纵使要建立“游客黑名单”,真正须思考的问题也是,如何在现有法律的框架内、在职责可控的范围里,找到一套最合适的方法,去收集信息、施以惩戒

ü 模拟题一

1、国家为了规范不文明旅游,近日制定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请你谈谈对此规定的看法?

ü 参考解析

【试题类别】综合分析之社会现象(积极类)

【考查要素】综合分析能力:能否综合、全面、客观地分析问题

【解题思路】阐述《办法》出现的背景,并说明能起到什么样的积极作用,并提出可以进一步解决问题的看法。

【参考答案】

近日国家旅游局为了抵制旅游时的不文明行为出台了《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此《办法》的出现体现出了相关部门对近年来多次发生不文明旅游行为的重视程度,也是为了警示社会大众今后在旅游时候应当注意自身的行为素质。

近年来随着我国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国内、国际旅游都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大量游客在全球各地进行旅游,但在行业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不好的现象,比如景区大声喧哗、乱扔垃圾、留言刻字等等,这无疑给我国国民素质抹了黑。虽然民众一直都在呼吁要文明旅游,但始终难以根除这些不文明现象。正是基于这样的社会背景,国家旅游总局下发此《办法》也是无奈之举。

此《办法》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是能够震慑不文明行为,毕竟一旦出现不文明行为,当事人会记录在黑名单中,那么他今后的旅游出行都将受到一定影响。而且《办法》想实施也在向世人表明旅游单位的决心,这在全社会中也会起到一种传播作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长期以来的不文明行为仅靠一个《办法》也是难以根除的,想要从根本上消除一切旅游中的不文明行为,我有以下建议:

首先,国民的素质亟需提高,长期以来我们的教育缺少的正式礼仪素质的教育,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社会教育都是如此,这就造成了大范围不文明行为的背景。因此在今后的教育当中要加强素质教育的课程,学校承担的是教书育人,不能仅仅停留在教书层面,更为重要的是育人层面。

其次,国家要积极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可通过电视、网络、媒体等多种方式向世人传达如何文明出行,只有在全社会形成为良好的出行氛围才能在潜移默化当中影响世人的行为。

最后,要加强家庭的示范教育,作为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做到文明礼貌,这样才能让子女学会文明礼貌。而每一个社会公民都应当从身边的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践行文明行为,共同抵制不文明的行为。

只有每一个人都能够约束好自身的行为,再配以良好的社会氛围以及有效地制约机制,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一切不文明行为都将消失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而一个更加文明、和谐的社会也会出现在我们身边。

上课地点

班次及班别

科目

上课时间

学费

巢湖

MAHSK01501 红领状元名师密训营

结构化面试

20150606-2015年06月14(88+一天考官点评班+无限量实战演练至考前)

8820

巢湖

MAHSK01502 红领状元名师协议班

结构化面试

20150606-2015年06月14(88+一天考官点评班+无限量实战演练至考前)

17800

巢湖

MAHSK01503 全封闭实战特训营

结构化面试

20150606-06月14(88+无限量实战演练至考前)

8820

巢湖

MAHSK01504 全封闭过关协议班

结构化面试

20150606-061488+无限量实战演练至考前)

18800

  巢湖华图

  咨询电话:0551-82312532 13395653952 

  巢湖市居巢区巢湖中路100号银屏雅苑沿街门面(人力资源市场隔壁)

  巢湖华图交流群汇总:

  公务员交流群:281473626

  事业单位交流群:364723925 

  教师招考交流群:284055113 

  巢湖学院公考群:308973496 

mt.sohu.com true 巢湖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50602/n414295481.shtml report 5248 2015安徽省公务员:面试!不文明游客黑名单ü热点概述“为建立文明旅游长效工作机制,国家旅游局依法制定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