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宝宝便秘,大烦恼,不要怕,来解忧!

大脸 阅读(0) 评论()

  宝宝便秘的症状是什么?

  

  宝宝便秘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大便次数比平时减少,尤其是宝宝三天以上都没有大便,而且排便时很难受,那么小家伙可能有便秘。另外,如果宝宝的大便又硬又干,很难拉出来,不管排便次数多少,也可能是便秘。

  温馨提示:如果你发现宝宝的尿布里有水样大便,不要以为宝宝是拉肚子,事实上,这可能是便秘的迹象。因为水样的大便能从堵塞的肠道下部流出来,沾到宝宝的尿布上。

  宝宝几天没有臭臭,是便秘吗?

  宝宝好几天不大便,有的是正常现象,有的属便秘情况。

  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出生后头几个月内,可以一天拉上 6—7次,也可以3~4天甚至6~7天才有一次大便,这是宝宝正常的大便规律,是由于妈妈乳汁营养价值高,易被宝宝消化吸收,食物残渣少的缘故。只要大便性状良好、柔软,排便顺利,宝宝吃睡正常,体重增加良好,这种情况通常就不需要作特别处理。而奶粉喂养的宝宝,大便相对比较有规律,一天l~2次或两天一次大便。

  不管哪种方式喂养,4个月后随着辅食的添加,宝宝的大便就开始逐渐变得有规律了,通常是一天l~2次或两天一次。 除上述正常情况外。如果三天不解大便,就是便秘了。

  宝宝便秘用什么药呢?

  一般情况下,为了预防便秘,我们强调要保证摄入充足的水分,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尽可能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等等。但这些原则都不能救急,只有合理使用药物,打破便秘的恶性循环,才可谈到调整问题。因此,如何为宝宝正确地选择治疗便秘的药物,就变成了妈妈的一项很重要的任务。

  治疗便秘的药物包括以下几类:

  一种是润滑性泻药,是协助已干结于大肠和直肠内的硬便迅速排出体外的最有效的方法。最常使用的药物剂型是灌肠剂或栓剂,最常使用的药物是开塞露液体和甘油栓剂。这些药物既可软化粪块,又可刺激直肠黏膜张力感受器,反射性引起肠蠕动而促进排便。

  另一种是容积性泻药,它具有很好的效果。此类药主要是含低聚糖或纤维素类的泻药,包括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低聚糖和纤维素是不被人体从肠道吸收入体内的物质,它们可将水分吸收到肠道内,自身膨胀成润滑性凝胶,使肠内容物易于通过。同时使肠内容物体积增大,促进肠蠕动而排便。一般服后12~24小时有效。

  宝宝能用蜂蜜吗?

  喝蜂蜜,通便作用并不如大家想象的明显。蜜蜂在采蜜过程中。可能带有其他细茵或细菌的毒素,故不主张一岁以内的婴儿喝蜂蜜通使。至于泻药,更不主张小儿服用。

  如何预防宝宝便秘呢?

  

  1、要让孩子每天按时坐盆排便,以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2、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多样化,少吃生冷食物,食量不能过少,食物不能过于精细,应富含纤维素。

  3、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精神上避免持续高度的紧张状态,尤其对学龄儿童来说,学习紧张,睡眠不足均可引起便秘。

  4、吃牛奶的小婴儿,可适当多加一些糖,还可加些米汤,同时可给桔汁、菜汤等以防大便过干、过硬造成便秘。

  5、避免长期使用引起便秘的药物如葡萄糖酸钙、碳酸钙及氢氧化铝等。

  6、哺乳的妈妈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为了宝宝的健康,自己要在饮食方面要加以克制。

  7、能吃饭的宝宝,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及时调理饮食。在日常饮食中可多添加一些蔬菜和水果。平时还可以给宝宝吃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玉米面和小米、红薯,这些食物中的纤维素能帮助宝宝肠胃蠕动,还可增加食物残渣,刺激肠壁,促进排便。

  8、妈妈们平时应注意多给宝宝喝白开水。

  9、如果宝宝有便便的感觉,但排便困难的话,妈妈可以将开塞露注入宝宝的肛门,以刺激肠壁,或者是用铅笔粗细的肥皂条用水润湿后,刺激宝宝的肛门引起排便。同时,清热解毒,润肠通便的中药也可以在遵照医嘱的前提下,让宝宝适当服用,以尽快缓解宝宝便秘。另外,让宝宝多做户外运动,养成良好规律的生活习惯,对预防宝宝便秘,对宝宝健康成长是非常重要的。

  特别提醒有部分小儿便秘时伴有脱肛或肛裂,此时就必须要到医院进行查看了,切不可擅自在家处理。

  如果您有其他问题,欢迎关注微信留言询问

  我们只为热爱生活的你而生,很多明星都会偷偷进来看→免费微信关注“ilovebigface

mt.sohu.com true 大脸 https://mt.sohu.com/20150602/n414308926.shtml report 2701 宝宝便秘的症状是什么?宝宝便秘要看两个方面,一是大便次数比平时减少,尤其是宝宝三天以上都没有大便,而且排便时很难受,那么小家伙可能有便秘。另外,如果宝宝的大便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