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昨天董明珠吹响格力变革集结号

家电圈 阅读(0) 评论()

  

  格力真的要变了,而且变的不只是一星半点。在经营品类上“明确多元化”,经营目标“抛弃年增长目标”,以及经营战略上的“加速推进国企改革”。那么,董明珠领衔的格力这一轮变革,又将会给格力经销商,中国家电产业带来哪些新的冲击和影响?

  华辛||撰稿

  于六一儿童节当天召开的格力电器股东大会上,董明珠再度当选格力电器新一届董事会的董事长。

  这也标志着在未来5年任期内,董明珠将会带领处在互联网变革期中的格力空调,以及格力手机、晶弘冰箱、大松小家电等多个产品,借助国企改革的新动力,展开一轮新变革。

  透过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些讲话和表达不难看出,未来格力电器将会实现在三大方面的重点变革:

  号角一:多元化势在必行,手机五千万台

  在经营品类上,格力未来将会全面实施多元化的发展,但在经营上会坚持专业化的技术路线,目前格力空调、晶弘冰箱、大松小家电,再加上格力手机,其品类已经不少。

  对此董明珠坦言,格力未来在品种方面一定是多元化,但是专业化的技术思路不会改变。因此格力核心是个专业化的企业,但是通过多元化的品类发展。

  在从家用空调向商用中央空调布局之后,近年来格力已经完成了在冰箱、手机、小家电等领域的布局,接下来不出意料还将会布局洗衣机,以及厨电等领域。对于格力专营店的负责人来说,未来格力专营店应该是跟海尔、美的旗舰店一样,实现多品类家电的综合经营。

  对于今年刚刚进入的手机产品,董明珠亲自透露,“由于数量有限,格力手机已经是供不应求,年底就可以买到了。现在对外销售价格是1600元,未来相信卖5000万台没问题。”

  号角二:卸下每年增200亿包袱

  在经营目标上,格力将于今年彻底卸下每年增长200亿元的阶段目标,但会坚持在2018年谋求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不动摇。

  对此董明珠表示,今年我在全球都跑了一圈,全球经济都在休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一定也会调整,调整不是不增长,但增长不是一个量化的指标。我们2018年的规划没有发生变化(指2000亿收入目标)。

  对于2015年的增长目标,董明珠首次公开表示,“每一年的增长有快有慢,今年的情况不会做承诺,但是说不定会有惊喜。未来实现2018年的目标也需要多元化。”

  这意味董明珠在今年已经主动为格力电器放下了“年增长200亿元”的包袱。这将会给格力众多的经销商也释放一丝可以休整的空间。否则,一旦年增长200亿元目标绷的太紧,就会造成渠道商家的经营压力过大。

  不过面对今年以来,一直倍受争议的格力经销商压力问题,董明珠表示,“格力经销商,什么时候都有压力,但都有动力,这不是问题。经销商、供应商都是格力的一份子,他们有风险,我们也有风险。”

  号角三:格力国企革命红利将释放

  此次股东大会,由格力电器大股东推荐的董明珠、孟祥凯、叶志雄、黄辉四个顺利以高票进入新一届的董事会担当董事。这标志着在经历了当年“格力集团总裁周少强落选格力电器董事”事件之后,大股东与其它股东已经就格力电器未来发展达成基本共识。

  其中,董明珠继续连任董事长一职,意味着其在格力电器的地位很稳定。而孟祥凯作为去年格力引进的高管,目前除了是格力电器董事之外,还是格力集团的党委书记。在此次股东大会上,其已经明确就是负责集团国企改革一事。而曾在朱江洪时代担当过格力集团董事长的叶志雄,此次以珠海城建集团董事长的身份,担当格力电器董事。这也被认为政府与格力电器其它股东关系进入了平稳发展期。

  对此董明珠透露,“目前国企业改革还在继续,地产已经剥离出去了。我们也希望尽快。一个企业的发展必须要考虑他的可持续性。这一次主要想解决的是通过集团层面引入战略投资者,再造一个格力电器。”

  无论最终格力集团的国企改革将何去何从,但是透过董明珠的“再造一个格力电器”来说,未来格力集团的最大变革应该还是以格力电器为平台,对格力电器现有的渠道资源进行再造和整合。

  ====

  家电圈(cheaa007):中国家电业覆盖面最广、内容最专业、观点最鲜明的价值分享平台。期待吐槽分享!

  ====

mt.sohu.com true 家电圈 https://mt.sohu.com/20150603/n414339701.shtml report 2354 格力真的要变了,而且变的不只是一星半点。在经营品类上“明确多元化”,经营目标“抛弃年增长目标”,以及经营战略上的“加速推进国企改革”。那么,董明珠领衔的格力这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