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北京队外地人完全放开高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昨天国务院颁布了《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等权利,可以说北京对外地人完全放开高考将很快变为现实。到目前为止,全国的特大型城市对随迁人员子女放开高考都有了具体时间表和明确的程序规定,北京市目前是全国的最后一个堡垒了。据综合各方消息,2017年北京将完全放开高考并与高考高招改革同步进行。如果北京一旦对外地人完全放开高考,京籍考生和家庭将会遇到什么的竞争压力,外地孩子又从中获得什么优势?

  京籍孩子面临的竞争压力

  从幼升小开始到高考各个阶段都将迎来前所未有的竞争

  参考全国其他大城市开放高考的条件,一般要求学生要在流入城市参加中考并至少获得高中三年的学籍。这实际意味着初中三年就要在流入城市就读,才有可能最大限度考入普通高中校。其实大家都很清楚,全国的小升初15年来竞争之惨烈远胜过高考,上不了好初中就难有好高中就读。按照这个逻辑,随迁人员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高考开放,他们一定会竭尽所能为孩子提供和创造进入最好初中、高中校的机会,因此小学阶段就要在流入城市上学了,这样才能获得更多优势条件。如此一来,幼升小对外地人来讲就是首先争夺的第一块“聚宝盆”阵地,就北京而言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三个教育强区所有的小学都可能成为外地家长争夺的焦点,因为这三个区教育强、学籍至关重要、幼升小在哪个区上几乎12年就要留在哪个区无法流动了,京籍学生是这样外地学生就更得是这样了。联系到目前北京市进行的教育改革和学龄人口连年5位数的增长以及从2017年起小升初将以九年制、直升制为主且不允许跨学区,要想上好的初中,幼升小是唯一可操作的阶段了

  随着各地“学霸”加入,京籍孩子的学习压力更是前所未有地大

  各地“学霸”进京,原来不可能发生的事情真的要发生了。北京的优质教育资源虽然多但也是有限的,竞争者增加平均机会必然降低,原来有可能考进的好中学、大学,现在可能要面临很大风险,对北京孩子而言,对抗竞争压力的主要方式只有一条,那就是对学习成绩的高标准追逐,提高每门文化课的水平,考出高的分数。这样就会增加课内外的学习负担,学习的压力会超出目前的水平,京籍孩子压力更是前所未有。

  竞争群体加大,教育投入成本更高

  要想从幼升小开始就能获取较好的优质教育资源,所投入的房屋、日常消费、课内外学习、提高等的经济成本因需求的刚性增加,必会导致京籍家长加大日常投入,并且至少需要持续12年,甚至18年。

  外地孩子将获得的机会

  从幼升小到高考获得和京籍孩子完全平等的权利

  因居住证制度是一个平权的制度,即便居住证还不可能与户籍完全划等号,但在基本权利、义务方面与京籍是对等的,这表现在划片、择校、考试、招生、录取等方面将和北京的孩子处在几乎相同的起跑线上。

  增加了被学校“善待”的最大可能

  在现阶段,从幼升小到高中,无论把外地孩子培养得怎样好或不好,其实学校在意的程度不大,因为这些外地孩子是不能在北京正式参加中考和高考的,学生的学习好坏和学校、老师的口碑、认可等是不挂钩的,他们的学习成绩、排名等也是不能和京籍孩子共同进入对比名单的。高考开放必然导致中考一定放开,从幼升小到高中,学校能不能把每一个孩子都尽最大可能培养好与学校的质量、声誉、影响等就息息相关了。

  考上全国“好”大学概率激增

  原来的“高考移民”其实就是为了获得北上广相对容易考上知名大学的机会,北京放开高考无疑是宣告了潜规则变明规则,北京优质高效云集,而入门门槛却远低于其他省份,可以预见外地籍学生考上北京、全国优质高校人数肯定会比在流出地大幅度增加。

  当然,居住证制度的实施、北京高考的开放不可能一步到位,以积分制度获取北京户口、子弟中高考的资格也肯定会有社保、居所、职业、居住年限等全国最严格的限制,不可能是最普遍的放开,从北京发展定位和城市接纳能力看,北京最需要高学历、高素质、高水平的外来人员,他们是最有可能获得北京更大范围的“福利”。这从另一个方面也会证明,这些高素质人员的子女其实才是北京籍孩子最大的竞争者,这部分人员越多,北京孩子面临的多重竞争和压力就越大,但这在未来一定是必然的!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微信:wdr372196 

mt.sohu.com true 外地人在北京 https://mt.sohu.com/20150604/n414418221.shtml report 2299 昨天国务院颁布了《居住证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明确了“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中考和高考的资格”等权利,可以说北京对外地人完全放开高考将很快变为现实。到目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