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常熟理工学院:青春在创业路上飞扬

江苏教育发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又到毕业季,就业成为大学毕业生绕不开的话题。就在很多人觉得毕业后工作不好找的时候,就在常熟理工学院,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尝试着创业,为自己积累更多的经验。

  王海波:打造专业的大学生兼职平台

  

  在王海波创业团队的墙上写着这样一句话:“人在一起叫聚会,心在一起叫团队。”王海波老家在湖南信阳,他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去年毕业。他大一时就做过各类兼职,如导购、促销、酒店服务,虽然赚了些钱,却感觉自身能力没有太大提高。一问身边同学,也有这种感受。而且,他发现大学生找兼职一则漫无目的,二则网上信息真假难辨。于是,一个想法在他脑海中浮现——有针对性地做一个面向大学生的兼职工作平台。一开始,他用QQ群为同学们提供兼职服务信息。去年4月,王海波正式组建了自己的团队“阳光职场”。同年6月27日,他领到了营业执照。一系列问题接踵而来。比如,成立公司后要缴税,可他在学校里只学过简单的税务知识,只能聘请专业公司来帮忙。为了找到志向相投的伙伴,他前后用三四个月时间找过几个人,但他们都是创业初期雄心勃勃,做了一段时间就失去信心退出了。现在,他的团队有20多人,其中核心成员有4人,涵盖大一到大四各个年级,固定的合作企业有200多家。去年,团队参加了市人社局、团市委主办的《赢在职场》青年创业大赛,获得了三等奖。他说,临近大学毕业时,同样面临创业和找工作两种选择,父母希望他能找个工作稳稳当当过日子。当时,本地已有一家企业给他开出了底薪4000多元的待遇,但他不愿意去,想自己闯一闯,在创业路上走得更远些。目前,他的团队不光建立起了一个有2000多注册用户的网站,还在开发手机APP应用。他有个心愿,能适当引进社会资金,助力团队发展再上一层楼。

  朱桂林:个性定制赢得市场

  

  朱桂林是扬州人,平面设计专业大三学生。他的创业从大一下学期起步。当时,他的3名学姐接手一个校园创业项目,建了名为“流年小站”的创业团队,他作为唯一男生加入其中。团队成员凭借自己学艺术出身,会做手工活的优势,做了30多件有校园特色的剪纸作品,光是一件作品的耗时就要四五天。他们将剪纸在校园出售,可一天下来,就卖出去了一两件。如此这般,一年下来,3名学姐觉得这个社团“活不下去”,放弃创业打算。朱桂林舍不得,硬着头皮接手“流年小站”。是生存还是灭亡?他决心改变创业思路。一方面,他找学艺术的学生继续做剪纸,另一方面,找学市场营销的学生帮忙推销。这样一来,解决了之前的销路问题,作品慢慢得到师生认可,制作的数量、图案花色都渐渐多起来。这时,一个错误的决定险些让他的前期努力前功尽弃。他眼见剪纸打开了销路,一拍脑袋从校外进了一批现成的茶杯、小物件来卖。不想,卖类似东西的,校园里有3家店,竞争激烈,他的东西囤在仓库卖不掉,最终只能亏本甩卖。有了这次教训,他重新调整自身定位。从今年年初开始,“流年小站”提供定制礼品业务。他买来专业制作机器,设计个性图案,帮在校学生定制马克杯。之后,他又用做杯子赚到的钱购入另一台机器,开始为班级、社团定制服装。现在,他不仅接下了校内定制礼品的业务,还用赚来的钱买了一辆二手的长城牌汽车。今年年初,他开车回老家,他父亲惊讶地问:“这车哪里来的?”

  李小超:坚持梦想不断努力

  

  物联网,就是把以往的设备,比如家电联网化,让用户能随时随地进行控制。眼下很多家电厂商已经涉足期间。在常熟理工学院,也有一位学生想从中“分一杯羹”。他就是李小超,徐州人,2011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相比上述两位,他的创业之路才刚刚开始,去年8月才成立自己的物联科技公司。李小超初高中时就想着有一天能像书本上那些成功人士一样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上大学后,他做过的兼职不下十种,发过传单,当过促销员,还做过校内的牛奶代理。但他最终觉得,其他兼职只能解决吃饭问题,要提高自己能力,还得做和专业有关的工作。他的公司还在初创期,还只能靠做软件外包项目来赚钱贴补物联网项目的开发。他说,刚开始只能靠朋友介绍项目,后来想自己做,可接触下来,客户都觉得,“你一个没毕业的大学生,我凭什么相信你?”质疑声中,李小超动摇过,尤其是看到身边的同学都找到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收入颇丰时,他内心承受着压力。但他不停地告诉自己,创业之路虽然辛酸,倘若不去做,儿时的梦想永远无法实现,而跨出创业这一步,不管成功还是失败,都能学到东西,至少他的心理承受能力、积累的工作经验会比别人强。他给自己定了目标,要用两年时间力争让他设计的物联网平台实现设备的智能化运作,最终达到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的目标。

mt.sohu.com true 江苏教育发布 https://mt.sohu.com/20150606/n414540631.shtml report 2458 又到毕业季,就业成为大学毕业生绕不开的话题。就在很多人觉得毕业后工作不好找的时候,就在常熟理工学院,有这样一群大学生,他们在大学期间就开始尝试着创业,为自己积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