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国移动金融大会 融创新于时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5年6月7日,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IFC1000)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多家金融企业重要负责人参与其中并在现场就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互联网金融创新,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与实业相结合等时下业界热点问题成为大会的焦点。而“新金融、新创业、新生态”的主题,也昭示着,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热门行业所拥有的无限可能,把此次大会比作一场行业发展和创业人才的思想盛宴一点也不为过。

  

  互联网金融+  产业融合是趋势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上,李克强总理首次提出了互联网+概念,今年5月李克强考察中关村大街,再次把大众创创业、万众创新推向历史高潮。投哪网副总裁李志刚表示,随着互联网行业竞争的加剧,产业金融是互联网金融的一个未来。资产的获取和风险控制会成为未来的一个核心竞争力。在未来除了一些特别大的巨头以外,只有立足于特别细分领域,类似于立足一个产业或者某些人群,只有这样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取得一席之地。中国的产业发展空间是极大的,目前中国有5千万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是处于产业链中的一环,根据产业来服务企业,实际上是很好的一个切入点。

  翼龙众筹是把互联网思维和农业相融合的一个典型。农业众筹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蓝海。通过众筹的方式,在农机租赁方面、政府补贴的统筹规划方面、产品众筹打开销售渠道方面等做很多工作,解决现代农业很多根深蒂固的问题。另外基于做三农积累和经验和沉淀的资源,翼龙去年单独又开始注册一个翼龙众筹的平台,经过半年多团队打造,包括项目资源流程的整合也将于近期来上线,翼龙众筹对核心企业进行股权众筹,上下游的农户结合三农的产品、债券的P2P,做成在农业方面交易的闭环。基本实现了农业产业这一块的覆盖。

  现如今有很多实体企业迈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比如万赢金融的控股股东包括五粮液和宜宾制药,不难看出,这是五粮液和宜宾制药进军P2P行业的尝试。可见“互联网+”大背景下的产业融合是大势所趋。

  互联网金融+产业  怎么加是重点

  翼龙众筹的仰海波在会上提出了互联网+金融,怎么加的问题。 这绝不是翼龙众筹一家的问题。对于每一家企业而言,这都是不可回避的问题。抛开怎么加而言,不能否定的是,互联网金融+产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因此才会有这么多企业、这么多的创业者争相加入其中。现在回到怎么加的问题上,就像仰海波说的,既然是A+B的模式,那么这个“+”的方式就尤为重要。一方面,金融相关行业首先就要规避风险,安全第一。对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方面,思维方面这两年大家意识到了,目前来讲,自建金融渠道,有的跟P2P进行合资,有的合作,大部分用的合作模式,有的是自己建的金融团队有的引进担保公司各种方式来讲,还是一个非常初级。另一方面可以结合供应链金融来做,融合更多的资源。融合这个词看似简单,可是对于创业期的互联网企业而言,想奋力的融入到产业供应链之中,还是有一定的困难,但让大多数创业者都不忍心放手的是,虽然困难,但是潜在的发展空间巨大。

  互联网金融创新 巧用“互联网+”思维

  “创新没有那么难”深圳吉信佳董事长童德良在会上分析称。腾讯财付通讲腾讯不是颠覆哪个行业,而是腾讯用“互联网+”思维去拥抱这个行业,童德良对此深表赞同。谈到互联网金融创新他说,本质的创新,要理解行业,而对于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就必须要懂什么是互联网金融,什么是“互联网+”。更重要的,每一个创业者要站在行业的基础之上去构建场景,用“互联网+”思维去跟产业结合,去搞金融创新,这个时候要确定能给产业带来好。初起步的现如今,互联网金融创新还是尝试阶段了,不求一加一大于二,但至少不能小于二。

  想运用互联网思维给互联网金融创新加力,那就要明确,互联网思维的核心是什么。当然这不是一句两句话可以讲得清楚的,这里提出,也不是为了一定要说出来一二三,而是为了告诉创业者们,创新的前提是要踏踏实实的理解这个行业,理解这个行业的每一个可以触及到的点。创新并不是凭空产生的颠覆,而是一点点的改变和改造。

  

  供应链金融创新  归根结底是复合型人才的创新

  在分论坛的嘉宾对话环节,旺财谷副总经理荆康琪提到了一个观点:未来竞争已经不是企业和企业之间的竞争,它是供应链和供应链之间的竞争。他分析称,供应链金融是一种产品,是结余行业通用性和企业个性化之间的一种产品,涵盖的知识节点多。供应链金融归根到底要落脚到实体企业和实体经济,而实体企业和经济的发展说到底靠人。所以未来谁拥有复合型的人才谁才有可能设计出相对来说比较接地气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未来谁更懂得供应链管理,谁更迎合供应链发展趋势,谁才有可能做好供应链金融。

  荆康琪还在会上分享了旺财谷的1241模式。1个价值贡献,2是业和金融的产融结合,4是规模化、安全化、收益性以及流动性的统一,还要有1个风险转嫁出口。旺财谷从上线至今一直专注于中小微企业的应收账款的融资理财。就像旺财谷副总经理荆康琪说的,为了迎合线上化的趋势,不能和银行竞争,创业公司的客户可能是很多中小微企业,在银行眼里边看就是小微企业,互联网基因是相对比较弱的,但是为了实施响应迎合融资特点,肯定业务线上化,对企业资产获取线上化,这一点在业内大家只是实现了一个信息撮合的线上化,远远没有实现资产获取线上化,更没有风险评级和风险定价这个线上化的模型,所以荆康琪觉得未来还是要潜下心来研究各个行业、各个供应链金融体内的这些特点,才有可能做到线上化。

mt.sohu.com true 碎语一箩筐 https://mt.sohu.com/20150609/n414687205.shtml report 2639 2015年6月7日,由互联网金融千人会(IFC1000)主办的“第三届中国移动金融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多家金融企业重要负责人参与其中并在现场就行业热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