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理工陈旭:面朝川西线 骑行2166公里的心灵追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人这一辈子就应该骑行,要么身在路上,要么心在路上”,在重庆理工大学“2015对话校园精英”活动中有一位面带微笑、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说道。他就是陈旭,重庆理工大学2012级应用技术学院学生,一个痴迷骑行的大男孩。去年暑假,从2014年7月15日至8月7日期间他和骑友在23天里实现了2166公里的完美川藏骑行,途中历经雅安、康定、海子山、邦达、通麦、松多、拉萨等40多个地方。陈旭一直坚信: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目光所及,乃人生境界!

  困难“倒逼”潜能

  陈旭说:“骑行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挑战自我,高中毕业后我就梦想能骑行去西藏,起初由于父母担心路程凶险所以坚决反对。但是这丝毫没有击退我骑行的决心,在大一大二期间每周我都会抽出一两天的时间在学校附近及重庆周边的城镇如涪陵、潼南等地方坚持骑行,后来苦苦哀求才在大三征得父母同意。当获知川藏骑行的机会时我真是欣喜若狂,打着假期川西骑行的旗号在一群骑友中挨个询问志同道合者,有幸后来在贴吧上寻到了知己,真的来之不易使我倍感激动与珍惜。”正是由于这种不轻言放弃的性格使得他在途中遇到困难也能一如既往坚持到底!

  2014年暑假川藏骑行中面临的最大困难之一就是高原反应。在循环蜿蜒的山峰之间由上到下骑行时疾风猛烈,海拔变化迅速,陈旭感到头痛耳鸣、胸闷乏力。这些症状带来的痛苦让他刻骨铭心:“尽管在上坡的时候自行车和车上行李的重量不足20公斤,但是仅仅50米的距离足以前行半个小时。为了节省体力我选择骑车前行而不是推着前行,双手掌握左右弯转方向,眼睛注视前方泥泞小路,耳朵聆听前后车辆喇叭,保持全神贯注感受急促而均匀的呼吸声。想到再努力一点就可以到达顶点便动力十足。”

  为了能充分应对川藏骑行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如下雨滑坡、泥石流等,他们一行7人结伴从学校出发,在骑行之前做了充足准备:一个水壶解渴、四五件可迅速拧干的薄衫取暖、两件化纤速干衣预寒等,除此之外他们每日都会制定骑行规划。陈旭回忆道:“由于环境艰苦,饮食生活必须做好细致安排。我们每天早上6:00出发,住的地方就是30至40元的旅馆。早餐吃得太饱了骑行会撑,因为不能保证中途可以有吃的地方,没吃饱又无法支撑每日80多公里的体力。为节约开支,通常是携带一些馒头和大饼充饥,因为它们是高能量又便宜的食品。”其实陈旭是一个比较挑食的人,若是在城市里他或许会选择面包、牛奶等营养食品,但是在没有选择的条件下他学会了改变去适应环境,用困难“倒逼”潜能。

  真情让骑行变成暖心之旅

  陈旭是个孝顺的孩子,他在骑行过程中,都会跟父母保持联系,不能让父母担心。他说道:“我知道家人对我很是牵挂,一路上我也很注意安全。”陈旭讲述了他们在川西骑行中遇到的一个小插曲。一行人途径某个村子时,恰巧碰到了村里出了安全事故。许多朋友因担心纷纷打来电话表示关心,骑行路上同伴们的相互扶持也让他倍感温暖。“这些真的让我很暖心。想到身后一群人的支持,我也更坚定了奔向终点的决心”,他感慨道。

  骑行过程虽然艰辛,但是跟朋友在一起,一路上也充满欢乐。3人曾野外挤在一个帐篷下谈天说地,蚊子的嗡嗡声成为美妙的乐曲;同行小伙伴的自行车爆胎,大家就热心帮忙然后一起前行;走走停停,一起出发,一起冲刺……这些都已变成陈旭青春岁月中的美好印记。

  热爱骑行,就不要怕风雨。“在一个未知的环境里,遇到暴风雪打湿了衣衫要用身体体温烘干,毒辣的太阳会使人停滞不前,也可能会发生意想不到的事情,但是仅仅是害怕并不能解决问题,在怕也得走下去,既然选择了前方,就要向前冲,至少身边还有一群队友的陪伴,一个人的精彩不如一群人的狂欢!”他坚定的说。

  前行就会达到终点

  每一次终点的到达,都让陈旭激动而又难忘。陈旭回忆说:“2014年8月7日晚22:00,对我来说是个特殊而神圣的时刻,独自一人到达拉萨的红山之巅,看到布达拉宫雄伟壮观的景色就有一种酸鼻的冲动,所有的感情一瞬间波涛汹涌顷刻而出。此刻,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

  陈旭有属于自己的骑行态度。“我认为生活就是要开心,部分骑友到了西藏灵芝不想骑车选择坐车到了拉萨,但是我全程都是在骑行,因为能够看到很多好玩的景点、品尝很多地方美食是一件极其幸福快乐的事情。”

  在骑行过程中,陈旭不仅丰富了自己的人生阅历,也使自己得到了意志品质上的磨练。“很多人都会觉得在骑车的过程中更加偏爱下坡的滑行,享受微风享受轻松,但是在我看来上坡和下坡是一样的。川藏骑行中我最享受的就是上坡,每一个从海拔4000到海拔5000之间的上坡都是激情昂扬,每一次从海拔5000下坡到海拔2000都有种很心累的无奈,但是只要是在前行就会达到终点。笑看人生上下坡,有起有落才是福。”

  陈旭谈到:“我喜欢骑行,这是我的兴趣。兴趣像一把筛子,让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走在一条道上。”

  期待下一次川北骑行

  除了奔跑在骑行路上,陈旭还把自己的兴趣延伸到创业上,在大二时创立了骑行俱乐部“森狼团队”,后来改名为“骑域单车馆”。“创业之路不会一帆风顺,兴趣只是第一步,一群交心的朋友、一个合适的机遇、一种赢的决心都必不可少。”创业初期,为了节约成本,陈旭都是亲自往墙上钉钉子、设计和落实室内装修。在他看来,“骑域单车馆”孕育了团队的智慧,也寄托了他们的希望和梦想。

  陈旭觉得,骑行是自己大学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有时间就和朋友约去骑行,尽管一些朋友并不理解这种对骑行疯狂痴迷的行为,但是他却乐在其中。他期待再一次和‘骑域单车’里的“狼友”们骑行川北线,体验骑行的无穷魅力。

  “现在有的男生喜欢蜗居在宿舍里和游戏‘一战到底’,我认为这简直就是Kill the time,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应该要有热爱的事,在拼搏中留下能让自己泪流满面的感动”,陈旭说,“正青春的我们,应该用至诚和热忱去拥抱每一个能让我们进步的机会,并从中收获实现梦想的勇气、信心和力量。”(张仁红  王欣  沈秋盈)

mt.sohu.com true 重庆理工大学 https://mt.sohu.com/20150610/n414793719.shtml report 3201 “人这一辈子就应该骑行,要么身在路上,要么心在路上”,在重庆理工大学“2015对话校园精英”活动中有一位面带微笑、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说道。他就是陈旭,重庆理工大学
最后修改于2015-06-11 10:16:1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