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融合时代 杭州的游戏和动漫企业想着“抱团”合作

杭州日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记者 任彦 实习生 陈炀

  本周二,城西东部软件园的咖啡吧内,有一场气氛轻松的交流会。

  这场交流会,名为游戏产业交流会,但除了杭州本土的多家游戏企业以外,还有很多动漫企业的代表,以及政府代表和金融机构的代表。

  “游戏和动漫的联动发展”,成为这次交流会的焦点。

  动漫、游戏企业都想 “融合”

  杭产动画《秦时明月》很火,同款IP开发的网游、手游也很火爆。

  游戏开发商借用知名动漫IP来提高游戏知名度和影响力这一手段如今已屡见不鲜。好的动漫IP已经变得十分抢手,加上游戏种类的多样性,一个好的动漫IP在游戏开发商手中可以被做成格斗类、射击类、卡牌类、塔防类等等十几种不同的游戏形式。而现在,游戏IP已经开始反向进入动漫行业。同样,知名动画电影《最终幻想》系列,却是从同名游戏改编而来。

  杭州的动漫和游戏产业正在以极快的速度发展,两者在发展过程中进行互动,正在形成联动发展趋势。好的IP,不论是动漫形象还是游戏形象,对两者来说都有着极高的价值。

  在交流会上,多家动漫、游戏企业,都表达了今后想要合作融合的强烈愿望。

  就如杭州本土的翻翻动漫,主要引进以集英社为主的日本作品与资源,拥有海贼王等知名作品的IP。为此,杭州的游戏公司弥谷网络就很感兴趣,会上就提出想和翻翻合作,弥谷网络希望能为合作的韩国公司牵线搭桥,与翻翻动漫共同开发海贼王游戏,将其引入韩国市场。此外,动漫公司中南卡通和博采传媒,手上拥有“昆塔”、“天眼”等知名IP,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在会上邀请合作方,找游戏开发商合作开发同款游戏。

  游戏和动漫企业想“抱团”合作

  以往,说到动漫和游戏的融合,一般想到的就是互相购买IP。

  就如游戏公司需要向动漫公司购买好的IP,但好的IP购买费用再加上开发成本动辄要上千万。这样的经营模式对于游戏公司来说,造成较大的资金压力。

  因此,在昨天的研讨会上,很多游戏提出,游戏和动漫公司可以“抱团”合作。

  杭州联梦无限娱乐软件公司的负责人提出了一个非常有建设性的想法。他认为,对于有前景的动漫游戏项目,政府是否能做担保方,让金融机构先注入资金。而游戏公司与动漫公司进行长期合作,动漫公司无偿将IP交予游戏公司使用,或者低价与游戏公司签约,等游戏开发完成、发行盈利后,游戏公司与动漫公司再一起分享利润。

  这个想法在交流会上得到了许多公司的赞同。弥谷网络的负责人则表示:“这对游戏公司来说是非常好的。我们公司接触过许多动漫公司,有些公司的IP价格非常不合理,常常将潜在的合作伙伴拒之门外。新的模式下,即使动漫公司不愿意无偿给予IP,游戏公司也可以与他们商讨一个合理的价位和后期的利润分成。这样无疑提供了很多的合作机会。”

  金融机构看好动漫游戏产业

  这次沙龙活动的发起方是杭州银行文创支行,早在活动开始前,杭州银行已经在微信上建起了游戏群,活动一发出就受到广泛关注,不光吸引了一批游戏企业,动漫企业也纷纷积极响应,小小的咖啡馆里座无虚席。

  而会上游戏企业的很多想法,也得到了杭州银行文创支行的支持。

  杭州银行文创支行业务发展部副经理宋小峰表示,这几年动漫和游戏市场非常红火,每年在杭州举办的中国国际动漫节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展商。“我们对这一市场前景非常看好,因此,也愿意在这一领域进行资金的扶持。”

  据悉,从2013年开始,杭州银行文创支行就开始关注并在资金上扶持动漫游戏企业,目前已帮助扶持了20多家。“我们首先能给这些企业带来资金支持,另一方面,这些企业到后期都会偏向资本运作,而企业管理人员大部分都很年轻,缺乏资本运作经验,我们还能够提供对接平台和经验上的帮助。”宋小峰说。

  直接扶持转为间接扶持将是政策大趋势

  2014年,国家相继出台《国务院关于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4〕45号)、《国务院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国发〔2014〕62号)等一系列财政税收政策,政府对文创产业的扶持政策日趋调整。

  记者也从杭州市节展办了解到,杭州在此基础上,结合《关于清理整合和加强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的实施意见》、《杭州市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地方政策,杭州将逐步转变动漫产业专项资金的扶持方式,通过设立产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等多种方式,将原来的前期直接扶持,转变为后期间接扶持。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611/n414811023.shtml report 2500 记者任彦实习生陈炀本周二,城西东部软件园的咖啡吧内,有一场气氛轻松的交流会。这场交流会,名为游戏产业交流会,但除了杭州本土的多家游戏企业以外,还有很多动漫企业的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