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知道时间是如何存在的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传统的经典物理学中,大家对四维空间的概念都是非常熟悉的(在这里我们不讨论超弦理论中的多维空间),空间的三维–长、宽、高,加上时间这一维。时间是永恒的,无头无尾,无始无终,它像河中水流均匀地不紧不慢地流淌。时间无处不在地显示着,时钟、手表、计算机、手机、录象机、汽车内的仪表板、自动恒温器等,对于任何人来说,时间都是一样的,或者说时间间隔是相同的。

  时间存在吗?时间真的存在吗?

  但是爱因斯坦对此提出了疑问,他在狭义相对论中提出了“同时的相对性”的观点。也就是说,两个发生在不同地点的事件,对于某个参考系是同时的,对于其他的参考系就不一定是同时的。由此推断长度的测量也是相对的,因为测量一个物体的长度意味着同时确定该物体两个端点的位置,而“同时”具有相对的意义,所以长度的测量也将与参考系有关,长度测量也是相对的。此外,还发现时钟运转的快慢也与参考系有关,也就是说时间测量也具有相对性。因此出现了这样有趣的现象:一个星际宇航员在宇宙深处旅行了50年后,当他回到地球时,发现比一直留在地球上的人们年轻了10岁。

  但美国著名理论物理学家朱利安·巴伯对时间的本质提出了不同凡响的见解。他认为:一个人一生的每一时刻–从出生直至死亡以及期间的每一件事–都是永远存在的。我们生活的每一瞬间,在本质上是永远不变的,这意味着我们的每件事和每个人都是永生不灭的。“这一时刻与它所拥有的全部都将永远不变,没有过去,没有将来。实际上时间和运动都只不过是虚幻的错觉而已。”

  巴伯现年64岁,1968年毕业于美国科洛格内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并未从事传统物理学的学术研究,而是一边翻译俄罗斯的科学作品和抚育四个孩子,一边研究他感兴趣的“时间”概念。

  巴伯的中心论点是,现实中错误的“时间”观念,妨碍了物理学家将量子力学的微观原子世界与广义相对论的浩瀚宇宙世界统一起来。主要是因为各个理论以完全不同的“时间”概念为前提,而物理学家却不知道如何去协调这两种观点,因而无法得到一个无懈可击的将极小的物质与极大的物体相统一的宇宙理论。

  在微观领域中时间没有被赋予任何特殊的性质。在量子力学理论中,虽然时间概念理所当然是重要的,但它是作为一个无形的框架,时间单调而有规律地流逝,如我们日常生活中那样。

  而在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中,却不是这样。为了在最大范围内描述宇宙,爱因斯坦不得不将时间与空间相互交织构成一个特殊的宇宙组织。因此,在广义相对论中,在宇宙之外不存在这无形的框架,也没有滴滴答答永远流逝的时间来衡量任何事件。由于将时间和空间相互交织在一起,就获得了奇异的结果,时间和空间围绕着恒星和其他巨大星体发生弯曲,致使沿直线运动的光线也弯曲了,在接近黑洞处,时间减慢,甚至停滞不前了。

  广义相对论与量子力学中对时间的描述的矛盾,并非只有巴伯认识到这一点。可以说全世界的理论物理学家们,受诺贝尔奖的激励,都在致力于研究这一问题。而巴伯可能采用了最有违传统的方法。后来巴伯从一位年轻的美国物理学家德威特那里了解到,德威特在美国杰出物理学家约翰·惠勒的帮助下,于1967年提出一个方程式,可以明显地将量子力学与广义相对论合并起来,描述整个宇宙可能的不同形状和其中每个物体的位置,但完全把时间排除在外。

  虽然大多数物理学家不能接受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认为它不可能描述真正的宇宙。但巴伯准备对每个怀疑论者作长篇大论的解释。他说通常的感觉在认识宇宙方面从来都不是可靠的指南,自从哥白尼第一次提出太阳并不绕着地球转动以来,物理学家的研究就一直使人们的直觉感受受到冲击,因为我们毕竟不能感受到地球的一丁点运动,更不用说感受地球在宇宙中的飞速转动。我们对时间的感受,正如中世纪的人们认为地面是平坦的而太阳绕着地球转动那样固执和偏信。

  

  四维空间

  他认为时间除了作为物体位置变化的度量之外是不存在的。钟摆摆动,钟上的指针就前进。因此,他强调物体和它们的位置是比时间更本质的东西,在任何一时刻,宇宙都是简单地由许多处在不同位置的不同物体组成。

  他认为,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宇宙的每一种可能的组态,都是独立地、永恒地存在着,我们不是生活在一个穿越时间的宇宙中,换言之,我们同时处在大量永恒的画面中,每一幅画面包括了该时刻的万物众生。

  巴伯把他看到的物体比作胶卷中的一幅画面,每一幅画面就是一个可能存在的“现在”。但在任何一幅画面中没有物体在运动或变化,而且当这些镜头过去之后,这些画面–不管是过去的还是将来的 –都不会消失。

  有人反驳说:“我们不能用某种方式将一个画面移到另一个画面吗?”巴伯回答说:“不,从宇宙的一个静止形态到下一个静止形态是不存在运动的。”出现物体运动的错觉是由于我们稍有不同的大量的观察记录引起的。这里的“我们”是指同时处在宇宙中、但位置稍有不同、可随意运动的人。我们每一次观察记录看到的是一幅各不相同的照片–一个唯一、静止、永恒的“现在”。巴伯认为这是个将量子力学与相对论结合在一起产生统一宇宙理论的最简单方法。

  那么,物理学界对这些观点作何反应?在西班牙举行的一次物理研讨会上,对巴伯的观点进行了一次非正式的民意测验,问有多少人赞同“时间不是宇宙整体的一部分”这个观点,结果赞成他的观点的人还真不少。佩奇是加拿大埃德蒙顿的艾伯塔大学的一位宇宙论研究者,他经常与斯蒂芬·霍金合作,他认为巴伯的工作纠正了许多人的错误看法,物理学不需要像我们以前认为的那种“时间”概念。巴伯准确地解释了“时间”的本质,即时间是不存在的。佩奇甚至认为巴伯的观点还太保守,他认为当物理学家最终研究出新的宇宙理论时,消亡的不仅仅是时间,“我认为空间也将消亡”。

  像佩奇一样,物理学家卡洛罗凡里也支持巴伯的观点。他说:“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了,我们要用一个新的方法来认识这个世界,这就需要大量具有哲学思想的挑战者,巴伯就是其中的一个。”

  尼尔·墨基达哈是爱尔兰的物理学家,他与巴伯一起研究探讨他们的理论。他正试图用一个方程来修正广义相对论,在这个方程中,不仅不出现时间,也不出现距离,尤其需要指出的是,他的理论预言宇宙是固定不变的,而不是不断膨胀的。对于宇宙膨胀理论,其主要依据是光谱的红移,但人们正在用中子星和黑洞的引力作用来解释这种红移现象。

  在巴伯的宇宙观中,我们的死亡这一刻不是一个结束,而是一个无法想象的无边无际的凝固空间中无数个组件中的一部分。我们以前和以后所有经历都像永恒不变的宝石一样,放置在广袤无边的水晶面上,我们的朋友、父母、孩子都将永远存在,这是一个多么美妙、鼓舞人心的幻景,但令人困惑的问题是,这会是真的吗?

mt.sohu.com true Dear的小浩 https://mt.sohu.com/20150612/n414903222.shtml report 3130 在传统的经典物理学中,大家对四维空间的概念都是非常熟悉的(在这里我们不讨论超弦理论中的多维空间),空间的三维–长、宽、高,加上时间这一维。时间是永恒的,无头无尾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