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构世界能源格局?美国天然气出口领头羊Cheniere

扑克投资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来自公众号能源001

  美国页岩气革命扭转了美国在能源上的被动局面,甚至影响了全世界的能源格局,而这其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便是,今年下半年美国本土48个州(除阿拉斯加外)将有史以来第一次出口本土生产的液化天然气(LNG)。自此,美国LNG出口将从纸上谈兵变成事实。而肩负这一使命的LNG液化站项目,即隶属于我们本文要研究的Cherniere Energy及其下属公司。

  

  

  Cheniere液化站

  Cheniere 曾是一家以LNG进口为主要业务的能源公司,但随着美国天然气产量的爆炸式增长和气价的大幅下跌,这家公司连年亏损甚至一度濒临倒闭,在不得已之下转攻 LNG出口业务,由此置之死地而后生,成为了第一个获得了相关出口许可的LNG液化站公司,前景不可限量。

  Cheniere 的发展史绝不是一帆风顺的,相反,巨大的成功往往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包括CEO、股东在内的几位主演精心运作,为我们上演了一部情节丰富、跌宕起伏的商业故事片。我们不仅能看到几位主演在政府关系以及资本运作方面的杰出才能,还能对美国天然气出口的历史一探究竟。在深入讨论Cheniere的成功秘诀之前,我们先来看其如今在美国LNG出口行业的地位:

  Cheniere-美国LNG出口的领头羊

  Cheniere将会成为美国本土48个州首家LNG出口商(由于历史原因,阿拉斯加也有少量LNG出口)。

  目前,预计能在2015年投产的项目只有Cheniere 旗下的 Sabine Pass 液化站1号生产线。不出意外,今年下半年历史上第一艘装载美国本土(48个州)生产的LNG的船将从Cheniere出发

  截止2014年,美国本土在建液化站产能合计48.5MTPA(百万吨/年),其中约37% (18 MTPA)为Cheniere所有,为在建液化站最大产能。

  截止2015年4月,美国能源部(DOE)共批准9个可向全球出口LNG的项目,产能合计68MTPA,其中约24%(16 MTPA) 为Cheniere 所有。

  可以说,Cheniere是美国LNG出口产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

  Cheniere基本信息

  Cheniere Energy, Inc. (以下简称Cheniere或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美国休斯顿。公司商标如下:

  Charif Souki 是公司联合创始人,并于2002年出任CEO一职至今,在创立Cheniere之前在投资银行工作20多年(主要客户为石油天然气行业的中小型企业)。

  Cheniere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股票代码为“LNG”,旗下另外还有两家上市公司:Cheniere  Energy Partners LP Holdings LLC和Cheniere  Energy Partners, L.P.,股票交易代码分别为CQH和CQP(以下也分别简称为CQH和CQP)。其股权结构如下图所示:

  

  其中,浅蓝色方框为上市公司,深蓝色为黑石(Blackstone)领导的财团, 黑石是公司非常重要的一个投资人。

  上图中不同公司分别对应不同的资产或业务,如下图所示:

  

  由上图可见,Cheniere的业务包括了LNG接收站、液化站、管道以及LNG销售。前文提到,Cheniere曾经的主营业务是LNG接收站,那么为何后来改为了液化站?在其发展的20年中发生了哪些关键转折?这还得从其历史说起。

  Cheniere业务发展历程Cheniere 的历史可以按其业务发展大致分为三个阶段:

  1996-20001996年成立,主营业务为石油及天然气勘探与生产(E&P)

  2001-2009逐步放弃E&P业务,转向以LNG接收站业务为主,管道和天然气销售业务为辅的业务模式2010-

  取得政府批准,将部分LNG接收站改为液化站,逐步形成以LNG液化站为主,管道和天然气销售为辅的业务模式

  下图为各时间段内Cheniere的主要业务和项目,其中三角形表示该项目开始投产的时间:

  

  阶段1:上游勘探开发(1996-2000)

  该阶段主要历史事件:

  1996.4月Cheniere通过与Zydeco Exploration, Inc. 联合勘探进入石油及天然气勘探与生产行业。

  1999.公司初次产出石油和天然气2000.

  公司天然气产量达到历史最高(如下表),同年公司对LNG接收站进行了可行性调查。

  

  2000.Cheniere 因资金问题将部分E&P资产转移到与Warburg 成立的合伙公司Gryphon Exploration Company,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上表中公司在2001年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相比前一年剧减。2001.为了寻求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将注意力转向LNG 接收站,但仍保有勘探与生产业务。

  2008.公司战略性放弃E&P业务。

  阶段2:主攻LNG接收站(2001-2010)

  此阶段的历史背景为美国国内天然气供不应求

  -2000年,美国LNG进口量达到约475万吨,较1999年上升38%,达到1979年来的新高。

  -2001年,美国天然气需求量年增长率为4.3%,而这一数值在1999年只有1.6%。同时美国勘探与生产成本的提高限制了国内天然气供应量的增长。多方面因素导致天然气供不应求

  2000年,Cheniere 通过评估美国未来十年天然气市场的前景,对LNG接收站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调查,认为美国天然气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势,若建成接收站,预估利润有$0.46-1.46/MMBtu(百万英热)。于是公司着重建造与运营接收站,同时还发展管道业务将接收站与管网相连。

  该阶段Cheniere 一共设立了4个接收站项目,分别是Freeport,Sabine Pass,Corpus Christi 和 Creole Trail:

  接收站:Freeport 与 Sabine Pass

  ·2001年,Cheniere购买Freeport LNG Terminal, LLC 100%股权,但在之后陆续出售部分股权,并于2010年5月以1.04亿美金出售其拥有的最后30%的股权,以偿还Sabine Pass 接收站于同年6月到期的1.02亿美金债务。而这一决定与公司在这一阶段经营惨淡并酝酿转型有很大关系(详见后文)。

  · 2003年,Cheniere成立Sabine Pass LNG, L.P.开发Sabine Pass绿地项目。Sabine Pass也是美国接收站最早的几个Green field 项目之一。自2009年竣工后Sabine Pass接收站运营至今,但Cheniere在此基础上扩建了液化站项目,也就是我们前文提到的 Sabine Pass 液化站(详见后文)

  · 两个接收站的主要历史事件如下图所示:

  

  接收站:Corpus Christi 和 Creole Trail

  ·Cheniere分别于2003年和2004年底成立公司预备发展Corpus Christi和Creole Trail 接收站项目。然而由于后期公司战略转型,这两个接收站最终都没有建成。

  ·其中Creole Trail接收站最终不了了之,而Corpus Christi则被改建为液化站,并成为现在Cheniere的核心资产之一(详见后文)。

  ·两个接收站的主要历史事件如下图所示:

  

  管道:Sabine Pass 和 Creole Trail

  ·Cheniere这一阶段的管道业务主要用于连接其接收站和已有管网,便于输送天然气。

  · Sabine Pass和Creole Trail最初是两条不同的管道,后来前者被并入后者。后期公司转型,该管道由服务接收站改为服务液化站

  · 该管道历史简介:

  2007年10月,FERC批准Cheniere将Sabine Pass管道并入Creole Trail 管道。

  2008年6月,总长94英里,运输能力为1.5Bcf/d* 的Creole Trail管道一期工程完工。

  2015年,Creole Trail 扩建,完工后将会为Sabine Pass液化站提供3.0 Bcf/d 的天然气。

  *注:Bcf/d (Billion Cubic Feet perDay): 十亿立方米每天

  

  辅助业务介绍:LNG和天然气销售(2005至今)

  · 该业务主要为LNG和天然气买卖,包括长期、中期以及现货买卖合同(SPA),该业务单元还拥有3艘LNG运输轮船。

  · 成立原因猜测:2000年到2008年,天然气价格波动剧烈(如下图),公司可能寄希望于该销售业务能为公司降低价格风险;并为Corpus Christi 接收站和Creole Trail 接收站寻找潜在客户。

  

  ·该业务单元仍延续至今,但相比其他业务,对收入和利润的贡献非常小。

  页岩气革命兴起,接收站经营惨淡

  还没等接收站全部投产,Cheniere就碰上了一个大麻烦。由于建造LNG接收站是一个长期并且巨大的投资,为此Cheniere 背负了大量的债务,而2008年美国页岩气革命开始爆发,LNG进口的需求减少,使Cheniere陷入了债务危机,濒临破产。其股价在2007年十月仍处于$40左右,而到2008年10月就只有$1.1左右了。

  此时黑石的投资缓解了Cheniere的燃眉之急。 2008年,Cheniere一名董事旗下的Scorpion Capital Partners LP 拉上包括GSO (隶属黑石)在内的几家投资机构,购买了Cheniere 的2.5亿美金可转换债券。债券主要以Sabine Pass 接收站的收益为担保。据了解,GSO认为Cheniere 旗下的接收站能否赚钱只是时间问题。但始料不及的是,页岩气革命是一个颠覆性历史事件,Sabine Pass的投产并没有改变Cheniere的财务状况。

  公司在2006-2010的资产负债情况可从下图看出。即使2009年Freeport 和Sabine Pass 接收站的相继投产也没有改善公司的财务状况,公司资不抵债的情况越发严重。

  

  随着页岩气革命愈演愈烈,美国对LNG进口的需求越来越少,公司花费近20亿美金建造的接收站几乎没有进口。这可以从下表2008-2014年Sabine Pass接收站的LNG进口量看出(这其中还包括了一部分进口后重新出口re-export)。 Sabine Pass 的产能为每年1460Bcf ,但产能利用率非常低。

  

  虽然Cheniere与部分LNG出口商签署了天然气长约并且规定take or pay (照付不议,即天然气出口商即使没有出口LNG到接受站,仍然要按照合约支付接收站相应费用),因此在没有真正进口天然气的时候Cheniere仍然有部分现金入账。但由于其接收站签署的长约远不足以覆盖其产能,接收站业务经营惨淡。

  每况日下的财务状况和长期前景暗淡的LNG进口市场迫使Cheniere做出了战略性调整:在LNG接收站的基础上扩建液化站,把美国的天然气出口到全球。

  阶段3: 转攻LNG液化站(2010至今)背景简介2013年,美国天然气产量为6892亿立方米,相比2008年时的5711亿立方米上涨了20.7%;其中页岩气产量占比40%,而这个比例在2006年仅为5%。美国本土天然气产量的快速增长和低迷的天然气价格为美国出口LNG打了下基础。

  阶段战略

  2010年6月3日,Cheniere 开始计划在Sabine Pass 接收站的基础上扩建液化站,并觊觎成为美国本土48个州的第一个LNG出口公司。这个战略现在看来是十分聪明的:

  符合大环境和趋势:美国页岩气革命使大量低价的天然气长期生产成为可能

  Cheniere已有接收站的一些设施如储罐、管道等为将来改建液化站打下良好基础

  然而这一战略转型的最大难点在于能否出口美国本土生产的LNG在当时还是未知数,选择这么一条路意味着要经过监管机构的严格审批且不确定性很大(Energy 001会在未来介绍审批程序)

  游说政府与获得审批

  自此Cheniere开始积极游说政府,并对LNG液化站建设进行提交了相关申请:

  Cheniere资助麻省理工科研小组对天然气出口可行性进行研究。该科研小组于2010年发布了著名的报告《The Future of  Natural Gas》。报告中指出LNG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间接指出出口LNG有利于美国经济发展。值得注意的是,该 科研小组主要撰写人就包括后来成为能源部部长 ( Secretary of Energy) 的Ernest Moniz。而这份报告是由曾任能源部(DOE) 天然气咨询委员会主席的John Deutch指导完成的;John Deutch于2006年起任Cheniere董事,并拥有Cheniere公司股份。

  Sabine Pass 液化站向DOE提交申请非自贸区出口并快速获得了批准。不能排除Cheniere曾受益于其与DOE的良好关系。Sabine Pass从递交申请到获得非自贸出口批准只用了9个月,而Freeport液化站(已不属于Cheniere)用了31个月才获得此批准。由于LNG主要进口国(日本中国等)都不是美国的自贸区,因此获得非自贸出口批准对Cheniere来说非常关键。

  Cheniere在FERC审批方面也同样获得“特殊待遇”:Sabine Pass 只用了21个月获得FERC 批准建造并运营,而Freeport 液化站(已不属于Cheniere)用了35个月才获得此批准。这使得Sabine Pass上线后两年内在美国本土48个州中都没有竞争者。

  值得注意的是,据FERC 审批记录显示,只有Cheniere一家在项目评估阶段是使用的Environmental Assessment (程序较短且费用较低)。即使是提交申请晚于Sabine Pass 却早于Corpus Christi 液化站的Freeport 项目(已不属于Cheniere),在项目评估阶段也被要求使用程序复杂且费用较高的Environmental Impact Statement 。另外,Cheniere董事会里也有一位精通FERC审批流程的董事-Vicky  Bailey (1993-2000年期间,担任FERC委员)。此人于2006年起任Cheniere董事,并也拥有Cheniere公司股份。

  Cheniere还与很多在政府相关岗位任重要职位的人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包 括:Spencer Abraham, 前DOE主席 (2001-2005), 此人在2005年下半年成立了一家咨询公司,而这家咨询公司第一个大客户就是Cheniere;Neil Bush, 前总统小布什的弟弟,曾经在与Cheniere合作的一家公司里担任联席董事长(co-chairman), 并在十年内收取了超过2200万美金的权利金(royalty payments)。

  虽然没有明确的证据表明以上几人(包括前面提到的Vicky  Bailey和John Deutch)有不合法或不合适的行为,但这四人确实都因Cheniere得到很大的财务回报,也确实都(曾经)在政府相关岗位担任重要的职位。而Cheniere在申请LNG出口的过程中也确实受到了政府优待。

  获得投资,建造LNG液化站

  2010年Cheniere 资金严重短缺,根本无法覆盖建造液化站的费用。但Cheniere管理层深知,只要液化站能获得批准,获得投资不过是时间的问题。

  2012年,Cheniere 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所有审批,并且成功找到投资。而这一次的投资仍然由之前“雪中送炭”的黑石领头。2012年5月,黑石领头成立的Blackstone CQP Holdco LP. 以15美金/unit的价格购买了CQP(Cheniere Energy Partners, L.P.)1亿个Class B units, 总投资额15亿美金,并因此成为CQP第二大股东

  身为Cheniere早期的债务投资人,黑石深知自己与Cheniere绑在一条船上。除了自己投资Cheniere, 黑石也积极帮Cheniere寻找其他投资人, 如中投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 )和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overnment of Singapore Investment Corp.)于2012年向Cheniere各投的5亿美金就是在黑石撮合下进行的;2013年2月以RRJ为首的投资人也在黑石的撮合下向 Cheniere购买了价值3.65亿美元的CQP普通股。

  获得投资后,Cheniere的两个液化站项目也相继开始建设:

  Sabine Pass 液化站

  · Sabine Pass液化站将是美国本土48个州第一个LNG出口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6条生产线,产能合计27MTPA。

  · 下图蓝色区域为接收站,黄色区域为液化站生产线1-4,红色区域为SPL生产线5-6:

  

  · 得 益于早期的工程建设,Sabine Pass的很多建设工作(天然气储气罐、码头和管道等)很早便已完成,这极大加快了这座LNG处理厂的建设进度。不出意外,年内Sabine Pass即可开始出口美国生产的LNG。Sabine Pass主要历史事件:20115月,DOE批准向非自贸区出口16MTPA;10月,与BG签订SPA;11月,与Gas Natural Feonsa 和GAIL 分别签订SPA,同时签订成产线1-2的EPC;2012与KOGAS 签订SPA;与Total签订SPA;签订生产线3-4的EPC;8月,生产线1-2开始施工2013与Centrica plc 签订SPA。3月,生产线3-4开始施工

  20154月,FERC批准Sabine Pass 液化站建造并运营生长线5-6

  Corpus Christi 液化站

  · 2015年5月13日,Corpus Christi 开始正式施工,Cheniere 的总产能增加到40.5 MTPA。

  · 该项目设计建造3条生产线,合计13.5MTPA,并建造3个约16万方的储罐(大小跟国内一样)。

  · 该液化站目前签署8份SPA,合计覆盖8.4 MTPA的产能。

  Corpus Christi 历史事件:

  2012.10 月DOE批准Corpus Christi 液化站向自贸区国家出口15 MPTA2013.2月签订Corpus Christi 液化站的EPC;与PT Pertamina 签订SPA2014.12月FREC批准Corpus Christi 液化站建造并运营;分别与Endesa, Iberdrola, Gas Natural Fenosa, Woodside Energy Trading, Electricite de France, EDP Energias de Portugal 签订SPA

  2015.5月12日,DOE批准向非自贸区国家出口。次日,开始正式施工

  液化站天然气出口合约Sabine Pass和Corpus Christi两大液化站的大部分产能都早早地绑定了SPA,大大降低了后期风险。以下为两大液化站截止到今年三月份的所有天然气出口合约。

  

  液化站相关业务:Corpus Christi 管道

  ·Corpus Christi 管道目前属于施工阶段,计划建设25英里,建成后能为Corpus Christi 运输5 Bcf/d的天然气,气源预计来自Eagle Ford 。

  ·另一服务于Sabine Pass液化站的管道Creole Trail的情况可参考前文。

  ·下图为Corpus Christi 地图,以及与其相连的管道:

  

  Cheniere发展历史总结Cheniere 在过去的20年里,凭借对天然气市场不断的研究与探索,以及对市场供需的深刻理解,最后成为LNG出口行业的领头羊。其历史可总结为:

  1996年到2000年,主营勘探与生产业务,最后战略性放弃该业务;

  2001年到2009年,致力于发展其接收站业务,旗下的Sabine Pass 接收站于2008年建成,成为美国当时9个接收站的一员,然而美国天然气的供应增加使其被迫转型;

  2010年至今,游说政府开放LNG出口,使其成功从LNG接收站转型为LNG液化站,最终成为美国本土48个州的首家LNG出口商。

  其股价变动图很好地反应了公司的历史。首先来看一下母公司Cheniere (代码LNG)的股价变动及关键历史转折点:

  

  在上图基础上我们又加上了上市时间较晚的CQP和CQH,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三家公司在Sabine Pass获得审批后股价上升趋势趋同,但在Corpus Christi液化站获得审批后,母公司(LNG)股价上升较CQP和CQH明显,这主要是由于Corpus Christi液化站隶属母公司(LNG),而不在CQP和CQH里;后两者的主要资产是Sabine Pass液化站项目。

  

  Cheniere从濒临破产到如今风光无限,并不是完全偶然的。每一个公司的成功都离不开他的核心利益群体(stakeholders) 。而Cheniere管理层、股东和董事会,都对Cheniere的发展做了很多贡献,而作为回报他们也都赚得盆满钵满:

  CEO Charif Souki : 作为公司的创始人和CEO,Souki领导公司20年,每一次重大转型都是根据市场趋势快速调整自己的战略,不能不说是高瞻远瞩。由于Cheniere股 价在2012-2013年的优越表现,其在2013年取得1.42亿美金(包括1.33亿的股票激励)的总报酬,使之成为当年美国薪酬最高的CEO。

  股东和董事:Cheniere的董事会里有许多天然气行业的专家,其中不乏(曾经)在LNG出口的相关政府部门任重要职位的人。这使得Cheniere具有强大的政府游说能力和政府关系处理能力。能打破美国本土天然气不出口这一历史绝非偶然。而这些相关人士,尤其是作为Cheniere股东的John Deutch和Vicky  Bailey,也都在财务上得到非常好的回报。

  投资人: 公司的主要投资人黑石集团是PE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其不仅在08年拯救Cheniere于破产边缘,并且在其申请LNG出口批准过程中给予许多支持。在Chenier正式获准LNG出口后也拉上了其他投资人一起对其进行投资,现在来看这不失为一个非常好的投资。

  同时,Cheniere的历史也反映了美国近20年来本土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历程。

  

  Cheniere CEO Charif Souki

  参考文献及专家访谈

  APL, 2014.Understanding Natural Gas Markets

  Cheniere Energy, Inc. Annual Report 1996-2015, https://www.cheniere.com/default.shtml.

  Blackstone, 2012. Cheniere Agrees to Sell $2B of Equity for Sabine PassLiquefaction Project. https://www.blackstone.com

  DOE, 2015.Summary of LNG Export Application.

  FERC. https://ferc.gov/,查看于2015年6月1日

  GIIGNL, 2014. The LNG industry 2008 -2014.

  Hoovers, 2015. CHENIERE ENERGY, INC. Profile.

  IEA, 2011. World Energy Outlook 2011

  IEA, 2004. Energy Policiesof IEA Countries: Special 30th Anniversary Edition: 2004 Review.

  IEA, 2014. Energy Policiesof IEA Countries: United States 2014.

  OECD, 2002. Energy Policiesof IEA Countries: United States 2002 Review.

  OECD, 2007. Energy Policiesof IEA Countries: United States 2007 Review.

  Peter Mantius, 2013. How Powerful Friends and Cozy Relationships Helped Cheniere Energy Cash in on Natural Gas Exports,DCbureau.org

  SEC U.S. Security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https://www.sec.gov/.

  STEGER,2013.RRJ, Blackstone, Seatown Invest $372 Million in Cheniere Energy Partners.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25 May, 2013

  附录:术语表及单位换算

  Bcf/d (Billion Cubic Feet per Day): 十亿立方米每天

  DOE (Department of  Energy): 美国能源部

  EPC (Engineering, Procurement and Constructioncontract):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合同

  E&P(Exploration and Production): 勘探与生产

  FERC (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 联邦能源调整委员会

  FTA (Free Trade Agreement): 自由贸易协定

  LNG (liquefied natural gas): 液化天然气

  MMBtu (Metric British Thermal Unit): 百万英热

  MTPA (Million tone per annual): 百万吨每年

  SPA (Sales and Purchase Agreement): 买卖合同

  TUA (Terminal Use Agreement): 接收站使用合约

  

mt.sohu.com true 扑克投资家 https://mt.sohu.com/20150613/n414958560.shtml report 15995 来自公众号能源001美国页岩气革命扭转了美国在能源上的被动局面,甚至影响了全世界的能源格局,而这其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便是,今年下半年美国本土48个州(除阿拉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