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中普信富】总裁金融论坛演讲 阐释P2P行业发展与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定于2015512~13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召开。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中普互联网金融总裁臧延斌先生、副总裁肖鹏先生、个贷总监杨春风先生受邀出席论坛,与众多金融界大咖共同探讨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的问题。另外,中普总裁臧延斌先生在13日发表了主题为《互联网金融沸腾浪潮之后的行业发展与自律》的演讲。

  512 日,中普互联网金融总裁臧延斌先生接受主办方采访,同时被授予“2015中国金融论坛特邀嘉宾荣誉证书。采访中,臧总就本届金融论坛的主题经济新常态 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对宏观经济形势和金融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对中国金融行业过去一年的发展状况予以研究,全面总结经验,提出对策性方案,以及对接 下来,甚至更长时间内的互联网金融理论和决策提供参考意见。

  513日下午,中普总裁臧延斌先生发表了关于《互联网金融沸腾浪潮之后的行业发展与自律》的主题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今天在这儿参与演讲的题目是《互联网金融沸腾浪潮之后的行业发展与自律》。众所周知,P2P网贷比较火,原来都是民间的金融机构为主,随后银行和互联网企业纷纷进入到这个行业,使2014年成为P2P行业迅猛发展的一年。

  下面的演讲分成两个部分。一个是概括行业沸腾之后的发展方向,一个是行业自律。

  发展方向我概括为向上和向下两个方向。从业务范畴看,广义的P2P可以涵盖的范围非常广泛。随着P2P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会出现非常多的超越单纯个人的、有更深远意义的项目,在整体业务层面会呈现出更高的品质。

  首先,从技术层面讲,目前满足线上交易的基础建设问题基本解决了。目前互联网技术比较成熟,可以满足目前线上交易的需求。但技术与安全是息息相关的,我 想在座的做P2P网贷的企业家们跟我们是一样的,把自己平台客户们的信息安全,资金安全放在首位。我想大家在运营的过程当中,也多少都与这个行业里面的黑 客打过交道。所以必须强调,在P2P行业里,技术与安全是息息相关的。安全与反安全的博弈,就要求技术向上不断的升级。

  其次,国内的信用体系,目前并没有建成,金融业发展相对应的数据需求更是极大的。这一点在客观上会倒逼着技术向上发展,这也是我们在会议的过程当中,跟 诸位互联网金融前辈都非常关注的一点。我们不断的说要开更多的接口,要开大数据,要有云计算,也都是基于这一点的考量。

  行业发展分为线上和线下,也就是O2O。网贷行业采取O2O体系,线下的服务门店在风险控制、强化客户服务体验等方面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线下是 O2O模 式发展的必然,虽然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覆盖率在不断提高,但在一段时间内,我们仍然会有不少的投资借款行为处于线下为主的状态。我们周围有一些 朋友没 有开通微信支付的功能,就是因为觉得它不太安全。这部分人是原来传统金融服务行业很少会照顾到其需求的群体,但是,作为普惠金融的P2P,就有责任 为这样的一群人提供必要的金融服务,这就需要线下机构来运行了。就技术范畴来讲,从目前国内的金融体系的现状出发,为保证出借人资金的安全,线下的风控和 服务的建设也是非常必要的。

  发展线下的风控能力对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来讲非常重要,风控部是一家P2P企 业最重要的部门之一,由很多部分组成。以我们中普互联网金融风控部的构成为 例,我们的风控团队,有在大型银行服务过的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士,有配合公司引 进相关计算机评分体系的专业人士,还有能够为客户实现标准线上评分的专业人 员,同时还与在民间借贷里面经验丰富的律师事务所合作,这样才能确保每一笔出 借资金的安全。

  接下来再讲讲关于行业自律这部分的内容。在去年的115日,中国小额信贷联盟发布了一个个人对个人的P2P的信息咨询服务机构与行业自律的公约。

  在行业自律这方面,我认为也分为向上和向下两个方向。向上主要是上层建设,主要指政府层面。在今年1月份,国家银监会成立普惠金融部,来专门监管创新金 融的部分,包括互联网金融、众筹、P2P,都在这个管辖范围内。我希望这个部门的建立可以解决多年来互联网金融自我身份定位尴尬的局面,进而推进地方政府 改善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态度。当然,这个态度既不能是不管,更不能是管死。

  行业协会在目前这个阶段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举个例子,在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好莱坞,当时的电影行业突飞猛进,市场很火,但是产品良莠不齐。好莱坞通 过行业自律协会,即美国电影协会,对电影进行了分级,此后,美国电影在制作方面就走上了健康的轨道。我想,P2P行业,或者互联网金融行业不妨也尝试这样 分级的方式,来改善目前行业内部良莠不齐的现状。

  行业协会通过与其他部门的积极沟通,参与内部规则的制定,参与日常事务的处理。会员们可以通过缴纳会费,保证协会理事会的运营。同时各会员企业都要缴纳 2%5%的保证金。会员单位的风险保证金统一划入监管部门和协会设立的监管账户,形成实际意义上的保证金托管,进而实现我们行业内部风险分散的机制。

  我 们中普互联网金融在辽宁省已经筹备成立的辽宁省工商联直属的互联网金融商会,目前也正在完善的过程当中。在行业协会的界定上,我们企业跟省金融办的相 关 部门来联合组成。反聘工商局退休干部,组成行业协会理事会。通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规范行业规则,建立保证金池,为行业可能发生的的风险预设一道防火墙。 从企业将保证金统一划到保证金池里面,能够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托管。在个别企业发生违规的时候,我们可以对他进行罚款,避免黑天鹅事件的蔓延,避免系统 性 的风险。

  向 下的推进方向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从业资格认证,一个是金融风险意识的普及。大家都知道我们这个行业,要健全从业资格认证,才能提高整个行业的品质。对 于 投资人和监管人而言,通过加大普及基础的金融风险知识,提高客户对行业的认识,使行业能够拥有一批认可度高,有风险意识的出借人和借款人。从根本上解 决 互联网金融,是担保还是去担保的难题。

  以上就是我关于互联网金融沸腾之后的发展和自律的一些浅见,感谢大家的聆听。

mt.sohu.com true 中普信富 https://mt.sohu.com/20150616/n415124587.shtml report 4355 “中国金融论坛”作为科博会的重要活动,定于2015年5月12~13日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召开。论坛主题为“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创新与金融服务”。中普互联网金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