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两位重庆80后学霸合伙 进军互联网金融做起创客

重庆晨网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重庆晨网记者 罗强 6月16日19:29报道)一个曾经是机关里最年轻的科级干部,一个则获评2015年“美国50杰出亚裔企业家”,他们同属80后,同属重庆人,同属学霸,在人生的前30多年里,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创造各自的优异成绩。

  然而,2014年,这两人一个辞职,一个归国,在重庆合伙做起了创客,玩起了互联网+。

  6月12日上午,我们如约在江北未来国际大厦碰面,聊起了创客路上的辛酸成败。

  100块也能做个投资人

  有句话说,理财、理财,你不理财,财也不会理你。但是,股市风险高,银行金融产品动不动就5万起投,这样的风向与门槛,让很多的普通人选择站在了理财大门之外,而为投资受益者感叹。

  不过,在江北有一家名为重庆小微金服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推出了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

  “在这个平台上,哪怕是你手中只有100元,照样可以让你做一回投资人。”这个平台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总经理赵建羽告诉我们,这个上线才1个多月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如今已吸引了投资300多万。

  而P2C平台,就是一个平台加债权转让,以面向普罗大众和小微企业的投融资平台。

  目前,在他们的平台上,最大一笔投资是30万,而最小的就是100元,而且这样的投资人还不少。“这毕竟是一个新的东西,大家或许是试一试,看看他的收益与风险。”赵建羽很理解的这些投资人的心理。

  毅然辞职做了一名创客

  12日,在见到赵建羽之前,心里一直有个疑问,虽说如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热,各路创客也有很多,但是,一个曾经的优秀公务员,一个最年轻的机关科级干部为啥愿意舍弃仕途而创业做起P2C平台。

  “累,太累了……”

  赵建羽用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开始了与我的聊天。

  “其实,在机关工作,真的很辛苦。”赵建羽不止一次的重复着这句话,甚至这个几近1米8的强壮小伙,像许多在机关公务员一样,患上了多种办公室病症,而这则是他选择辞职的其中一个原因。

  当然,辞职做创客,另一个原因就是“现实”。

  2014年,1981年出生的赵建羽,喜获一对双胞胎,爱人也是机关公务员,两个孩子,加上养车、供房和日常开销,“确实是入不敷出,很多时候还要父母支援。”赵建羽一直不赞同“啃老”。

  自己做一回主重塑理想

  不难想象,从2003年10月入职,进入机关到2014年10月辞职,10来年在机关的奋斗,让赵建羽从一个毛头小子,到如今的优秀干部,成绩和未来似乎都一样的美好,家人自然也会反对辞职。

  但是,赵建羽依然坚持了决定。

  “如今,大众创业是一个热潮,我想我有能力成为其中一个成功的弄潮儿。”要知道,毕业于成都电子科大的赵建羽,在大学时就曾是一个出了名的学霸,凭借销售自己独立开发的软件,还组建了团队。

  当时,我做的一款软件,卖到了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至今仍有客户在用。而赵建羽在大学中,曾被他的老师誉为是“电子科大第二个丁磊”。

  回忆起曾经辉煌,赵建羽难掩内心激动,“当2003年毕业之季,我同学都在忙于找工作,但我那时候,一个月至少有5000元的收入,而且仅仅是卖那套软件,带来的总收入就有6位数。”

  聚会偶遇杰出亚裔企业家

  或许正是大学时代的成功太丰硕,虽然一直想创业,但唯一一次的求职经历,却改变了赵建羽的人生轨迹。那是在2003年,怀着百分百的信心,赵建羽去腾讯面试,但却以失败而终,这让他深受打击。

  也就是因为这个,父母多次劝解才开启了赵建羽11年的公务员生活。

  不过,在5年前,一次朋友聚会中,赵建羽结识了同为如今的合伙人张效铭。虽然张效铭比自己小一岁,但浙大博士,新泽西罗格斯大学博士后这一堆名头,让当时的两个学霸有了太多的共同话题。

  这期间,两人成为了好兄弟,经常一起谈论创业、软件开发、互联网、金融等。

  “再也不能这样耗着了!”2014年,远在美国的张效铭把一张以“杰出华人企业家代表”获得美国总统奥巴马接见的合影传给了赵建羽,这深深的激发了赵建羽创业的理想,“我也要创业。”

  勇敢站上“互联网+”风口

  酝酿了没多久,赵建羽就把自己创业的想法告诉了张效铭,“可以呀!我们合伙嘛。”就这么简单,就这么直接,就如同赵建羽一开始解释自己为什么要辞职离开机关,摆着好好的工作不干要创业一样。

  两人就这样一拍即合,没有过多的讨论,便开始了行动。

  “我相信他,他也信任我。”赵建羽把这归结为“志同道合”。张效铭很快就归国回到了重庆,一个晚上的时间,两人就确定了创业的方向——抓住互联网+这个热词,做互联网金融平台。

  2015年1月,两人孕育的第一个合作项目,一个名为利投网的P2C平台诞生了。

  5月初,利投网正式上线,两人从此站上了互联网+风口。作为一个信息中介平台,采用P2C(个人投资对企业融资)+O2O(线上对线下)+第三方资金托管+第三方保障机构战略合作的最新模式。

  “学霸”创业也叹知识不够

  有2015年美国华人企业家最高荣誉,即“美国50杰出亚裔企业家”作合伙人,平台上线不到两周,就牵线搭桥,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上百万元的融资,并将为相关投资者带来15%的年化收益率,这让赵建羽再添信心。

  “创业,想法很容易,要学的太多了。”

  每天工作十四五个小时,“正如李嘉诚所说,创业只靠两个字,就是勤奋。”张效铭和赵建羽除了拼命工作,还在拼命学习。“信息化时代创业,不是靠以前的学业成绩,真正的东西要在创业中学习。”

  如今,在创客浪潮中,类似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在重庆乃至全国已兴起,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凸显自身平台优势,在化解了资金池这一难题后,如何拓展新客户群,吸纳投资者成为两个学霸在创客路上最为上心、最为之忙碌的学习的。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616/n415137924.shtml report 2795 (重庆晨网记者罗强6月16日19:29报道)一个曾经是机关里最年轻的科级干部,一个则获评2015年“美国50杰出亚裔企业家”,他们同属80后,同属重庆人,同属学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