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数字音乐版权厮杀大战扑朔迷离,酷狗出尽风头?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自去年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互相厮杀不了了之后,行至年中,阿里音乐和海洋音乐集团旗下的酷狗音乐打起来了。不得不说最近酷狗音乐在2015年这场版权大战中出尽风头,一边忙着应付来自韩国娱乐公司YG Entertainment的侵权警告声明;另一边,酷狗音乐被阿里音乐告上法庭,几天前杭州余杭区人民法院判其侵犯阿里旗下音乐公司信息网络传播权及转授权成立,并颁发禁令要求酷狗音乐立即禁播涉案的260首歌曲。

  如今,版权厮杀大战剧情更是出现了大逆转,和去年QQ音乐告网易云音乐,网易反诉QQ侵权一样,就在昨天,酷狗音乐给阿里音乐发出了侵权投诉函,谴责其传播传播酷狗音乐具有独家版权的音乐作品,并要求其立即下架所有的侵权音乐作品,及时排查并杜绝类似侵权行为重复发生。

  早在2015年初,酷狗牵头参与“中国网络正版音乐促进联盟”,并发布了《反盗版宣言》和《自律公约》。如果说之前酷狗一周之内连遭两击,是分分钟打脸的节奏,而如今酷狗奋起反击阿里,直接让这场版权之争剧情峰回路转,到底谁才站在正义的一边?外人有点看不清状况。

  不过,名为K.I的一位业内人士肯定了数字音乐版权厮杀大战的积极意义,他更是对音乐财经表示计划要加入这场维护正版的战争中。他说:“目前我和美国及日本11家唱片公司签署了授权协议,得到了近2.5万首歌曲的正式授权,与此同时(其实在很久以前)在百度QQ酷狗酷我网易虾米等互联网平台上都发现了未经授权但仍在线上的内容,其中包括Fingazz、Adrian Crush、 H-Slang & Choco、Mr.Criminal、Mr.Capone-E、Lil Rob等知名音乐人在内的作品。再过一些时候我打算给所有这些互联网音乐平台发侵权通知,既然市场都在说版权正版,我为什么不好好地去规划一下?”

  在前不久北京召开的“第五届北京音乐版权保护与产业发展论坛”上,相关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互联网音乐用户已达4.78亿,每日下载达2亿次,未来二到三年,音乐网民数量将突破6亿,全年下载量将超1000亿次。该论坛指出:虽然目前中国互联网音乐产业收入仅约4亿元,但一旦互联网音乐付费全面启动,一年左右时间将会形成1亿付费用户,市场规模超100亿。

  由此可见,中国市场需求膨胀,各大数字音乐企业必然严抓音乐版权来源及内容,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悲哀的是,昨天苹果推出的Apple Music没有计划进入中国市场,因为苹果对中国混乱的版权及缺乏付费消费习惯的市场没有信心。

  我们来看看中国国内三家主流数字音乐平台手里的版权资源:

  阿里音乐旗下主要有天天音乐及虾米音乐,拥有滚石唱片、华研音乐、相信音乐、寰亚等多家知名唱片公司歌曲的独家版权,数量多达几百万级,囊括了不少华语乐坛男神女神的经典歌曲。

  如今与海洋音乐集团长期独家签约的的音乐版权代理公司也有40多家,其中包括海蝶唱片、索尼出版、EMI唱片等。

  腾讯旗下的QQ音乐的实力更是不可小觑,QQ音乐目前已经与众多国外大牌签订了独家代理合作协议。这其中包括了索尼音乐娱乐(Sony Music Entertainment)、华纳音乐(Warner Music Group)、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韩国的YG Entertainment Inc.、梦想当然等。

  此外,数字音乐市场上的未知变量还包括多米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如今中国数字音乐市场份额分散,一方面,数字音乐企业需耗费大量资金从各处购买版权,快速集聚版权资源,目的都是为了圈用户;另一方面,听众用户更是无言以对,一个音乐喜好广泛的听众,往往需要在其手机或电脑里同时下载多个APP才能听到全部喜欢的歌曲。

  就目前情况而言,各数字音乐平台拿“真金白银”获得的版权许可只是争得了国内这场数字音乐市场厮杀大战的入场券。

  事实上,通常数字音乐平台能从各大唱片公司及海外音乐代理商获得的音乐作品授权许可年限大多为短期的。合约结束后,谁能获取新一轮的授权许可还不一定!这就让这场数字音乐市场厮杀大战的最终结局更加扑梭迷离,不可预知。而且版权内容的获得只是占领市场份额所迈出的第一步,一味地烧钱买版权只能带来暂时的市场扩张,能否持续长久地运营还得看各大数字音乐平台的运营能力。

  各大数字音乐企业只有通过强大合理的资源渠道,将音乐作品传递给广大听众,同时将获得的利润回流至创作人或版权拥有者手上,让他们获得更高的版权收入,才能长期赢得版权内容的授权许可并在这场中国数字音乐厮杀大战中脱颖而出。

  那么,谁才能赢得这场战争呢?此前一位业内人士撰文认为国内存在“版权泡沫”,大家争着“做脸”,维护正义,却鲜有行动真正从用户需求出发做好服务的。另有观点认为,现在各家平台其实都想推出“付费”,但谁都不敢迈出第一步,怕失去用户,导致大家都“正版”和“盗版”两条腿走路。可以说,哪家敢率先只推用户“付费”模式,谁就将在数字音乐发展历史上留下重重的一笔。

mt.sohu.com true 中国音乐财经网 https://mt.sohu.com/20150617/n415163490.shtml report 2534 自去年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互相厮杀不了了之后,行至年中,阿里音乐和海洋音乐集团旗下的酷狗音乐打起来了。不得不说最近酷狗音乐在2015年这场版权大战中出尽风头,一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