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资产证券化业务成信托公司转型抓手

移动中金在线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日前,由金谷信托作为受托机构的“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第二期开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08.24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由信托公司发起的又一单超百亿元的资产证券化项目。此前由中信信托作为发起机构的“工元2015年第一期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托”发行规模为113.53亿元。自资产证券化试点扩围以来,项目发行数量及规模均有所提升,信托公司也渴望在其中占据更多市场份额。

  单设部门专攻业务数据显示,自2012年我国试点重启信贷资产证券化以来,银行、汽车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入市踊跃,信贷资产证券化取得快速发展,仅2014年一年就发行了60余只资产证券化产品,发行规模约2800亿元。截至2015年6月16日,本年度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已成功发行29只产品,规模合计1052.88亿元。

  据记者了解,在传统业务竞争不断加剧、金融机构之间业务趋同的情况下,信托公司将资产证券化业务作为转型路径,并提升至战略高度。金谷信托称,资产证券化业务是公司战略转型方向之一,因此特别成立了投资银行部,专门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

  对此,中国人民大学信托与基金研究所执行所长邢成分析,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将进一步提升信托公司的专业化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利于信托公司提升行业地位。同时,与银行、券商、评级机构等多方合作,也有利于信托公司发展与金融同业的竞合关系。

  与此同时,政策利好也是信托公司重视该业务的主要原因。随着银监会注册制、央行备案制先后落地,可以预期,信贷资产证券化市场将继续扩容。从这个层面看,资产证券化或将给信托公司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资产证券化中的SPV角色据金谷信托介绍,自2013年底获得资产证券化受托机构业务资格以来,金谷信托先后为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华商银行提供资产证券化受托服务,累计发行信贷资产支持证券330.89亿元,发行和受托存量资产规模位居信托行业前列。

  在此次国开行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中,金谷信托承担的是SPV角色,即特殊目的载体,这也是在资产证券化业务中信托公司广为参与的方式。金谷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信托公司是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的法定受托机构,也是唯一的伴随信贷资产证券化项目从发行期、存续期到产品清算全流程的中介机构,在维护投资者利益、维持市场稳定方面承担着重要作用,是保证资产证券化市场取得长期、稳定发展的不可或缺的角色。

  但是,在信贷资产证券化中,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和发行人,需先申请特定目的信托受托人资格,目前获得该项资格的信托公司已有30余家。预计随着简政放权的进一步落实,对于相关资格的批复进程将加速。

  通道地位不是出路目前信托公司在整个业务链条中处于承担风险隔离职责的通道地位,报酬率低,市场竞争激烈。但是,不同于海外的SPV壳公司,国内信托公司是有资本金的实体公司,具有较强的资产管理能力,可以在资产证券化链条中提供更多内涵丰富的服务。

  可以看到,一些信托公司立足于行业的功能优势和长期积累的资产管理经验,已经开始有所作为。比如外贸信托提出建立区别于纯通道SPV的新业务模式,构建资产证券化全链条增值服务体系,一方面在公募市场上打造全程增值服务,另一方面在私募市场上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

  另据了解,2015年5月29日,中国信托业协会信贷资产证券化业务培训交流会在北京举办,来自监管部门、中央结算公司、交易商协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财务公司、汽车金融公司及各信托公司近20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交流会为信托公司和业务合作方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同时为代表全面了解资产证券化相关监管政策,切实提高信托公司业务水平,推动创新转型步伐起到了积极作用。协会还表示,将进一步引导信托公司履行《信托公司开展资产证券化业务自律公约》,维护信托行业整体利益,实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 和讯河南微信公众账号:hexunhenan123

mt.sohu.com true 移动中金在线 https://mt.sohu.com/20150618/n415280661.shtml report 1740 日前,由金谷信托作为受托机构的“国家开发银行2015年第二期开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发行,发行规模为108.24亿元。这是今年以来由信托公司发起的又一单超百亿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