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阿里网商银行紧盯农村 百金贷:现实很骨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612日,网商银行媒体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副行长赵卫星在会上表示,网商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小微客户,重点服务领域在农村。对此,百金贷表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在我国金融领域,由于是农村经济发展滞后,中小微企业制度不规范、经营不景气,很少有企业涉足。所以对于网商银行来说,解决了这两大问题,不仅自身有了好的盈利前景,也能解决决策层的难题,为我国经济的繁荣发展贡献不小的力量。其理想是丰满的。但是,由于农村缺少金融服务资源,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使网商银行在这一领域的发展困难重重。

  首先,基础设施不完善。多数农村位置较偏远,导致其交通、移动通信等基础设施不完善。因此,百金贷认为,致力于发展纯互联网银行的网商银行,其首要解决的问题应该是完善农村的通信设施。根据其“村淘战略”,要完善农村的基础设施,至少要建立县级运营中心1000个,村级服务站10万个,耗资100亿元,耗时3-5年。

  这就说明3-5年内,网商银行将很难盈利,这对其稳定发展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其次,业务模式的限制。网商银行在成立之初就宣布,其服务对象仅限于阿里电商线上的客户。这就是说,农村人群在成为网商银行的能满足金融需求的客户之前,要首先在阿里电商上有一定时期的大数据积累。

  百金贷认为,这一模式可能会阻碍网商银行吸引农村客户,因为包括农村人群在内的人类,都有“嫌麻烦”的心理。本来借贷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在成为网商银行的客户之前还要经历长时间的大数据积累,很容易让人产生抗拒心理。

  再次,政府的态度尚不明确。网商银行虽然是以“到农村赚钱”为最终目的,但是在实现这一目的之前必须解决农村的基础设施等问题。同时,若网商银行成功打入农村,也就解决了政府头痛几十年的金融问题—农村经济滞后、金融服务严重不足。从这一角度来说,对我国整体经济的发展是大有帮助的。

  百金贷:从这一角度来讲,政府应该从税收、管制准入等方面对网商银行提供便利,但是目前,政府并没有相关政策出台,所以网商银行是否能顺利打入农村还是个未知数。

  综上,百金贷认为,网商银行将小微客户作为主要服务对象,将农村作为重点服务领域的理想是很丰满的,但是过程却是很艰难的。

mt.sohu.com true 百金贷 https://mt.sohu.com/20150619/n415329841.shtml report 1921 6月12日,网商银行媒体交流会在北京举行,副行长赵卫星在会上表示,网商银行的主要服务对象是小微客户,重点服务领域在农村。对此,百金贷表示,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