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惠泽通:解析央行罕见双降对P2P行业的影响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时隔七年之后,央行在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此次降准将释放4700亿流动性资金,这意味着市场上流动资金增多,那么央行这一举措对P2P行业又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

  企业融资成本降低,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受影响

  降准、降息,意味着企业的融资成本将会降低,与此同时,银行的贷款利率下降也意味着居民存款和其他理财产品的收益也会相应的下调。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下调明显,以余额宝为例:7日年化收益从刚推出时的年化7%左右到这次双降后已下调至3.5%左右,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的不断下调必定会导致资金外流,进一步刺激消费或者带动其他理财产品的销售,特别是P2P网贷相关产品。目前整个网贷行业的理财收益平均都在年化15%以上,且项目期限相对固定,收益不像货币基金那样受市场和政策影响随时产生波动,因而,此次“双降”,实际上对P2P理财的收益没有影响。相比宝宝类理财产品来说,P2P网贷收益优势明显,这次双降势必会使得一大波资金流向P2P市场。

  市场流动资金增多,一定程度上降低P2P行业逾期坏账水平

  为什么说市场上的流动资金增多会使得P2P理财产品更安全了呢?其实原因是非常简单的。一般来说,对于正常经营的企业来,逾期和坏账的最主要原因是流动资金导致的资金链断裂,后续融资跟不上,或者是融资成本过高。最终导致企业的资金链出现问题,借款逾期或者坏账。央行的双降举措,使得市场上的资金增多了,也就意味着企业能够以更低的成本拿到更多的资金。这无疑将增加了企业的资金供给,意味着部分可能出现资金问题的企业能够抓住这个机会,解决资金问题,保证资金链供应充足。对于P2P行业来说,也就有助于进一步的保障了借款项目的按时还款。所以,这次双降能够在一定程度解决企业资金链问题,降低行业的逾期坏账水平,P2P理财也相应的变得更安全一些。

  股市资金外流,P2P或将迎来一波投资潮

  经过漫长的爬坡,现阶段的股市已经呈现过山车状,股市的大起大落,让很多股民看到了股市所隐藏的巨大危机。而央行此次罕见的双降,是出现在“6·26”这个股灾日后,其救市目的不言而喻。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如果把股市完全交给市场,很明显下一波熊市基本就定型了。而另一方面,央行在这一波股市行情的不稳定的时候放出了双降的大招,目的太明显,股民都准备在峰值的时候逃离,这样,必然导致一大笔股市资金的外流。而P2P投资人,很大一部分就是股民,因而,这一大笔资金,其中很大一部分资金又流回了P2P行业。晚上的时候和业内的一位朋友聊天了解到,股市的波动对他们平台的资金有一定的影响。早期股市火爆的时候,朋友很明显的感受到了他们平台上的投资资金在逐渐的流向股市。而这次,经过前几天股市的大起大落之后,他们平台上的资金出现了增长。相对较高的收益,让P2P理财成为了股民资金外流后的投资首选。因为类似他们这样的P2P理财平台年化收益都在16%左右,短期内不会因为政策的波动而受影响,所以,这样高收益又相对安全的理财产品成了股民的首选。

  长期来看受双降影响P2P理财降息已成必然

  此次双降对理财市场会产生哪些影响?首先受影响的,应该是像余额宝这样的活期货币基金。而P2P很多都是定期理财产品,短期内收益不会受到双降的影响。但是,随着此次双降之后,市场上的资金增多,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也就意味着未来P2P企业对接的借款项目放款的议价能力也会同步下降。市场上的贷款利率下降,意味着P2P企业的利润空间被摊薄,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了保证企业的盈利水平,P2P平台理性的做法就是跟随市场的脚步,同步的降低投资人的收益水平。因而,在降息的主调下,下半年预计整个P2P领域的收益,将会同步下调1-2个点。

  了解更多投资理财资讯,请关注惠泽通官 网(www.hzt18.com)高收益理财产品,为借贷双方创建一个安全、透明、高效、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每个人自主投资,为个人和企业用户创建安全稳健的理财平台,为广大用户营造和谐共赢的商业机会,增加资金效益。更多活动请关注微信公众号:hzt-p2p

mt.sohu.com true 惠泽通 https://mt.sohu.com/20150629/n415842214.shtml report 2076 时隔七年之后,央行在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定向降准并同时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分别至2%和4.85%。此次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