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七张图告诉你,北京P2P行业为何比上海强盛!

P2P分析师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据贷出去多赚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6月23日,全国共有P2P平台2556家,正常运营的平台有1946家。其中,北京323家,上海217家,北京多出上海106家。

  2012年以后,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如火如荼。从互联网发展根基来看,分别作为中国金融中心和互联网中心的上海和北京,在互联网金融行业似乎本应分庭抗礼,然而事实是否确实如此?

  据贷出去多赚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6月23日,全国共有P2P平台2556家,正常运营的平台有1946家。其中,北京323家,上海217家,北京多出上海106家。

  一、上海P2P行业起步较早

  2007年6月,中国第一家P2P平台拍拍贷在上海成立;2009家,诺诺镑客在上海上线;直至2010年,北京第一家P2P平台财商通上线运营。

  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至2009年上海的P2P行业处于起步状态,与此同时,北京的P2P还未见萌芽。2010年以后,北京上海两地的P2P平台数量开始快速增长,除2012年外,北京每年上线的P2P平台多于上海。2014年两地新上线的平台为历史最高,按照本年新上线平台数量推测,本年北上两地上线平台将低于2014年。

  二、 北京P2P平台背景“优”于上海

  贷出去多赚研究显示,除无背景无投资的“草根”平台之外,北京共有39家平台有背景(银行、国资、上市公司)或获得投资,占北京平台总量的12.73%,而在上海这一数据为15家,占上海平台总量的6.91%。对这些有“背景”平台进行横向对比,发现获得VC/PE投资的平台数量最多,这一数据在北京、上海分别为18家、7家。

  三、 上海约两成P2P平台无资金保障

  对北上两地P2P平台资金保障模式进行统计后发现,整体来看,以“平台风险准备金”、“融资性担保公司”、“平台自有资金”进行资金保障的方式为行业主流,“非融资担保公司”、“银行”、“保险公司”、“小贷公司”、“其他”占比较小,其中“其他”方式指没有资金担保的形式。定量分析后发现,北京利用“平台风险准备金”进行资金保障的平台占比约36%,上海这一数据也为36%;北京利用“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资金保障的平台占比约38%,而在上海这一数据为26%;相较而言,北京更多地引入了担保公司(包括融资性与非融资性)进行资金担保,上海平台则更多依赖于平台本身(平台自有资金、平台风险准备金)。值得一提的是,“其他”类型中,北京、上海分别占比9%、20%,从绝对值和比例上来看,北京平台资金的安全性似乎都要优于上海。

  四、 北京P2P平台标的类型多样性大于上海

  从北上两地P2P平台标的类型来看,整体占比较大的为房贷、车贷、个人信用贷,中小企业贷、债权流转标、票据抵押标相对占比较小。北京、上海对比后发现,除票据抵押标占比上海略高于北京,在车贷、房贷、个人信用贷、中小企业贷、债权流转标占比方面,北京均高于上海。贷出去多赚研究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北京P2P平台业务类型多样性整体高于上海,即是说,北京同时发布多种标的的平台数量(比例)多于上海。

  五、北京P2P平台债权期限多样性大于上海

  从北上两地P2P平台借款期限来看,整体占比较大的为1-3月、3-6月、6-12月,1月以下和12月以上的借款标的占比较小。北上数据对比显示,除发布1至3月标的的平台上海占比略高于北京,其余各期限的债权平台数量及占比北京均高于上海。贷出去多赚研究认为,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北京P2P平台标的期限多样性整体高于上海,即是说,北京同时发布多种期限标的的平台比例多于上海。

  六、北京P2P行业收益率较上海集中

  从北上两地P2P平台平均年化收益率来看,整体占比较大的为8%至20%收益率的平台。对比北京上海平均年化收益率发现,北京P2P平台收益率在8%至16%之间占比较多,上海平台收益率在16%以上的占比多于北京,且收益率8%以下的平台上海占比大大高于北京。贷出去多赚研究认为,北京P2P平台收益率分布较为合理,多在8%至16%之间,接近行业正常水准;上海平台收益率与行业平均收益率的方差较大,高息平台不在少数,可能蕴含着较大风险。

  七、北京P2P问题平台数量及比例低于上海

  贷出去多赚对截至2015年6月23日北京、上海两地的问题平台进行统计发现,北京上海目前的问题平台数量分别为41家、52家,分别占两地平台总量的12.73%、23.96%。上海P2P问题平台无论是在数量方面还是占比比例方面,都高于北京的相应数据。

  八、总结:

  从P2P行业发展历史来看,上海发展较早,但北京增速较快,截至截稿日,北京数量多出上海106家;

  从P2P平台背景及资金担保看,北京平台资金实力总体较强且有资金担保的平台占比较大,上海约两成平台无资金保障措施;

  从P2P平台产品设置看,北京平台标的在类型和期限方面的多样性皆大于上海;北京平台收益率集中在8%至16%的范围,上海平台收益率较分散且有相当数量的平台平均收益率在20%以上;

  从问题平台数量来看,上海问题平台的数量及占比比例都高于北京。

  

  今日互动堪称最变态的脑筋急转弯,看看你能否猜出答案?明天是星期天,明明决定明早多睡一会儿。他把闹钟拨到11点钟,然后像往常一样,9点钟就上床入睡了。请问:闹钟响时明明睡了几个小时??

  关注贷出去多赚微信号:daichuqutoutiao,回复“闹钟”,获取答案!

mt.sohu.com true P2P分析师 https://mt.sohu.com/20150629/n415842730.shtml report 2918 据贷出去多赚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6月23日,全国共有P2P平台2556家,正常运营的平台有1946家。其中,北京323家,上海217家,北京多出上海106
最后修改于2015-06-29 15:19:31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