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智能自行车,搭配智能电动助力系统,还附带社交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Google 说,那个时候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从技术上来说肯定已经准备好了;而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表明一个趋势,不久之后智能自行车没准也会取代道路上的普通自行车,,成为未来 5-10 年公路上的标准配置。就像一年前你可能会问“什么是智能自行车”,而现在你好奇的是“这台有什么特别之处”。

  6 月 27 日,一个叫“轻客”的团队发布了它的第一代智能自行车:一台重量为 13 公斤的自行车,能够通过一块 1 公斤的锂电电池提供助力。在骑行过程中用同样的力气,达到普通自行车 2-3 倍的速度。

  

  在一周之前,我们曾拜访了这个团队,并应邀试骑了当时还在紧张测试中的原型产品。“轻客”团队创始成员有四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创始人陈腾蛟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交通工具造型设计专业,之前曾在日产英菲尼迪做汽车设计师。

  品牌总监李一白介绍,“轻客”自行车“聪明”的地方在于它的电动助力系统。它能感应到你在骑行过程中的费力程度,不断调整输出助力,踩的更省力、骑的更快更远。在起步、上坡、逆风、长途的骑行场景中感受会更明显。

  通过阻尼传感器来调整助力强度,并不是他们独创的技术。但是因为技术价格原因,他们自己重做了这部分技术,并为新的结构申请了专利。

  “我自己比较喜欢猛一点的速度,所以都让他们调到最大档位。”主管设计和功能的陈腾蛟向我们介绍,一次充电需要 2 小时,在强助力模式下能够行使 50 公里,在弱助力时行使 70 公里。

  “基本上充一次电骑一周是没问题的。”陈腾蛟按照一个人每天上下班 5 公里左右的通勤距离计算到。5-10 公里,可能是一线城市那些会躲避开车拥堵,选择骑自行车上下班的人面临的实际情况。“轻客”自行车的目标用户也就是这些人。

  “轻客”自行车配备的一块电池的体积只有一盒普通 3+2 饼干大小。因为锂电电池比过去铅酸电池在同等重量下储存电量更多、也更耐用,“轻客”表示可以循环充电 1000 次。而 6 月初才刚刚发布小牛电动车同样使用锂电电池,它的官方数据是支持 600 次充电寿命。

  现在的智能自行车基本有三种方式让自己变“聪明”。除了提供电动助力以外,“轻客”也制作了自己的手机应用,能够在地图上找到车子所处的位置,并且在夜晚点亮车灯作为指示。

  “轻客”还在筹备一定的社交功能,允许你通过应用享受骑行线路上的店铺折扣、推荐餐馆。目前合作的五家店铺包括 Moi 芬兰餐厅、派悦坊蛋糕、NOLA 餐厅、一朵小院和睦野画舍。

  “轻客”引以为傲的另外一点是车身设计。“我们 CFO、COO 和我都懂设计,两个人是设计师出身,另一个人设计品味好”,陈腾蛟说。他在昨天的发布活动上介绍了“轻客”的梯形车架结构,不同于过去自行车常用的三角形,它能减少传导到车把和车座部分的振动。

  从 7 月底开始“轻客”将接受内测用户预订,顾客可以自主选择配色方案,定价暂时并未确定。

  此前同类的产品中,也有像“轻客”一样,用电动助力的智能产品。5 年前就有“哥本哈根轮”的概念,让你不需要抛弃几千块的山地车,只要再花 7000 块换个智能轮,就把它变成一辆智能自行车。“轻客”团队最初也考虑过这种电池和机箱一体化的设计方案,但最后因为成本、设计难度、使用习惯的原因还是选择传统的方案。

  在设计和功能背后,我们更好奇,一波一波涌向市场的智能自行车品牌,将会用什么样的方式降低成本,最终闯入大众消费视线。

  康雅智能家居www.kangya.cc)是专注于报道智能科技前沿的综合垂直门户,秉承“引领未来智能生活”的理念,持续关注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医疗、机器人、3D打印、智驾等诸多科技前沿领域,提供最前沿、最时尚、最实用、最专业的硬件产品介绍、硬件评测、服务定制、最新资讯、圈子交流等服务,致力于成为最具价值的智能科技信息互动平台。

  康雅智能家居【微信公众号ID:kangyajiaju】

mt.sohu.com true 周瑜 https://mt.sohu.com/20150630/n415912369.shtml report 2624 Google说,那个时候完全无人驾驶汽车从技术上来说肯定已经准备好了;而越来越多的厂商正在表明一个趋势,不久之后智能自行车没准也会取代道路上的普通自行车,,成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