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各大浴场开放 游泳遇紧急情况这样自救(图)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汇泉湾第一海水浴场

毗邻栈桥的六浴

  今天起,市区内的各大海水浴场将正式开放,一年中洗海澡的最佳季节欢乐来袭。

  记者昨天利用航拍对各大浴场进行了探营。从东到西,石老人、三浴、二浴、一浴、六浴,一块块美丽的沙滩在薄雾中散发着别样魅力。 各大浴场中石老人升级的力度最大,不光救生队扩编至40人,还新安装了1800个电子防盗衣柜。目前该浴场15万平米的沙滩已经过筛两遍,沙子非常细腻。旺季石老人的停车费为小车每小时8元,地上地下共计381个车位。

  水质安全方面,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今年将继续对设在一浴的两个采样点进行监测,水温、PH值、粪大肠菌群、油类、漂浮物等统统包括。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网站上进行查询,数据更新将持续到9月30日。

  不少朋友游泳时都遇到过呛水、抽筋等情况,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救援队员提醒,如果小腿抽筋,尽量忍住疼痛,蹬直腿部,在感觉够不到海底时要大声呼救。如果水性够好,可以作出双手抱膝的姿势,让自己卷缩起来,头部朝下漂浮在水面上,两手趁机按摩抽筋部位。如果在水中被锋利的物品扎破脚或者划伤身体,要游到浅水区可以站立的地方进行处理。如果呛水,可以采用相对稳妥的卷缩姿势,让自己面朝下,闭气漂浮,然后根据环境重新站立。 (图:孙平海、胡杨)

  网传青岛危险离岸流高发?专家称三大浴场未有过

  近日,网上疯传一篇关于离岸流的文章,文中提到离岸流的流速很快,流幅狭窄,陷入其中的人会被拉向“外海”,而且还称青岛一浴是离岸流的高发地。记者就此传闻对三大浴场相关负责人进行采访,三大浴场均回应,未发生过文中所说的离岸流卷走人的事情,不过因为青岛近海有暗流、海蜇蜇人等危险发生,建议不要去非游泳区游泳。

  事发“离岸流酿祸”引关注

  近日,有网友发帖,题为“青岛海边看到这个场景,立即上岸!很多人因此丧命”,引起了很多网友的极大关注,随后文章也被朋友圈大量转发。文中写道,希望帮大家普及一下离岸流这个危险的自然现象,当你看到有断层的海潮时,就应该立即上岸,因为这里极易产生危险。如果你已经处在浪涡里,首先不要想着往岸边的方向游回去,你能做的是游向与海岸线平行的方向,这是自救的唯一办法。

  断层海潮的专业术语叫离岸流,巴西与澳大利亚长期研究显示:在海边,大约有90% 的溺水是因为离岸流而发生的。在美国,每年有大约150人因为离岸流溺水丧命。离岸流会在人毫无防备的情况下突然出现,澳大利亚是世界上离岸流最多的国家之一。

  网帖称,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厦门椰风寨海滨浴场也是离岸流惹祸的高发地。2012年8月4日,在韩国海云台海水浴场的第5和第7瞭 望台之间出现一股巨大的离岸流,143名游客被水流卷走。

  回应青岛三大浴场未有过

  看到网帖后,记者就此传闻对三大浴场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第一海水浴场海上救援队的宗队长表示,刚刚在微信上收到了这篇文章的链接。“你看,这张图上还标着‘青岛海岸’,可是青岛的海岸我基本上走遍了,就没发现这样形状的海岸,至少可以断定,这不是青岛任何一家海水浴场的海岸”,宗队长指着文章中的一张青岛海岸离岸流示意图对记者说。

  宗队长说,离岸流指的就是我们平常说的暗流,离岸流惹祸在青岛各个海水浴场的游泳区域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的,因为要形成离岸流惹祸必须满足三个条件。首先是海浪冲击海岸时,因为遇到障碍而溃散,这里所说的障碍指坡度比较陡的障碍如海堤等;第二个条件是要有垂直于海岸的海沟;第三个条件是在礁石区域也容易出现离岸流,因为礁石对海水有阻挡作用,会导致某一处的海水回落不畅,从而会引起周边海水快速涌入引发离岸流。第一海水浴场的坡度是8度左右,因此不会对海浪有很强的阻挡,海水浴场游泳区域的选择是会避开海沟和礁石区域的,所以从未发生过因为离岸流卷走人的情况。但是在浴场的非游泳区域和野海滩,这种离岸流是会产生的,因此提醒广大游客,不要到这些区域去游泳。

  随后记者又对栈桥海水浴场的韩场长和石老人海水浴场的刘主任进行了采访,他们均表示浴场游泳区内未发生离岸流卷走人的事件,但是提醒市民和游客一定不要到浴场内的非游泳区下水。

  提醒防海蜇台风更现实

  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除了青岛近海,另外一个被指容易发生离岸流的厦门椰风寨海滨浴场也已辟谣,厦门日报曾发文指出这些年在椰风寨海域并没有这种大面积将人卷进海里的离岸流出现,椰风寨是不是离岸流多发地还有待考证。

  除了需要防范离岸流以外,更需要注意的是海蜇蜇人现象的发生。一浴的宗队长提醒,一般每年的7月底、8月初,海蜇蜇人的事情会时常出现,对此,一浴积极应对,今年将防鲨网的网口由20厘米缩小到了5厘米,希望能阻挡海蜇。此外,将海上浮漂加高了30厘米,对市民和游客的安全提高了保障。另外,第一海水浴场对于台风等特殊恶劣天气也会提前做出防范,台风来临之前,会提前做出预警,关闭海水浴场。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50701/n415957470.shtml report 2631 汇泉湾第一海水浴场毗邻栈桥的六浴今天起,市区内的各大海水浴场将正式开放,一年中洗海澡的最佳季节欢乐来袭。记者昨天利用航拍对各大浴场进行了探营。从东到西,石老人、
最后修改于2015-07-01 08:11:5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