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李沧一官员用政府文件"借钱"690万 已被警方追逃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财政局企财科原科长綦威一直处在失联中。

  2013年初,他以合伙施工工程需代垫资金为由,从青岛人孔祥那里先后借走690万。为了证实自己的“项目”不虚,他向孔祥出示了该工程多份招中标文件。但借款到期后,綦威以各种理由推诿不还,而后失踪。

借款合同

  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回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2014年9月1日,警方已对綦威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立案侦查。经查,上述工程与綦威无关。目前,警方已将綦威列入网上追逃。

  科长以政府文件“借”走690万

  2013年,孔祥经朋友介绍认识了李沧区财政局企财科科长綦威。根据李沧区政府任免信息,2009年8月,綦威由财政局办公室主任转任企财科科长。

  孔祥告诉澎湃新闻,他听说綦威手头有“项目”,投资回报很高。跟綦威接触后,綦向孔介绍自己的“项目”:青岛市东部废弃建筑石材矿区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李沧治理区)。綦称,自己与青岛地矿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合伙施工此项目,需要代垫资金,向孔祥借款。

  孔、綦二人分别于2013年1月22日、1月31日、3月21日签订了人民币500万元、人民币65万元、人民币125万元的借款合同,借款期限从一个月到近三个月不等,利率为20%。合同中载明的借款用途为綦威与青岛地矿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合伙施工青岛市东部废弃建筑石材矿区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李沧治理区)代垫资金。綦威出示的招标文件:

  孔祥告诉澎湃新闻,开始自己也不太相信,但一方面綦威是政府官员,另一方面,綦还向他出示了该工程招中标的各类文件。这些文件包括《招标公告》、《施工合同》、《中标通知书》以及盖有青岛市国土局李沧分局、李沧区财政局公章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预审会签表》。

  此后,孔祥先后向綦威付款690万。

  同事为其担保遭骗

  根据借款合同,三次借款在2013年4月均已到期。

  孔祥多次向綦威催要,綦威以各种理由推脱。2013年8月,綦威还给孔祥开具一张500万元的支票,孔去银行取钱时,被告知该支票为假支票。

  根据李沧区政府任免信息,2013年12月9日,綦威被免去企财科科长职务,转任主任科员。

  綦威的同事薛光辉曾为其借款进行担保,他向澎湃新闻表示,綦威在被免职后不久即已辞职,现在一直处于失联状态。他说,綦威称自己家老人有病,需借款治病而让薛为其担保,并将自家房产抵押给薛。“綦威平常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家庭条件也不错,我没有多想就同意了。”

  薛光辉告诉澎湃新闻,他后来才知道綦威抵押给自己的房产早已被查封,而他还在外边欠下巨额债务。目前,他已向警方报案。

  李沧区财政局回复澎湃新闻称,綦威在2014年年初已经辞职。对于他利用政府文件实施诈骗一事,该局并不知情。

  澎湃新闻掌握的材料显示,綦威还曾在2011年12月至2012年6月向贺某借款近30万,在2013年向孙某借款22万。綦威还曾在青岛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李沧支行唐山路分理处借款80万元,逾期不还被诉上法庭。2014年6月,綦威还曾因两张信用卡欠款54万余元被诉。

  孔祥在綦威失联后向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云南路派出所报案,该所于2014年9月1日对綦威涉嫌合同诈骗一案立案侦查。

  云南路派出所回复澎湃新闻称,警方调取了青岛地矿岩土工程有限公司有关青岛市东部废弃建筑石材矿区地质环境治理示范工程(李沧治理区)的相关证据材料,证实綦威并没有与该公司合伙。

  警方称,目前已将綦威列入网上追逃。

  (应受访者要求,孔祥为化名)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50703/n416093648.shtml report 1974 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财政局企财科原科长綦威一直处在失联中。2013年初,他以合伙施工工程需代垫资金为由,从青岛人孔祥那里先后借走690万。为了证实自己的“项目”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