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特警传授女子防身术 面对危险可迅速逃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到了夏天,女生们的着装开始变得清凉,而在公交车上等场所被“色狼”骚扰的事件也屡见报端。那么有没有什么简单有效的招数,可以让女生在面对这些骚扰时保护自己?在使用这些防身术时有什么注意事项?6月29日,城市信报记者来到了崂山区公安分局特警机动大队,这里的PTU 特警队员将为女性朋友们支几招,在关键时刻可以自我保护,免受侵害。“一般在面对侵害时,女生的力量是比较小的,所以练习女子防身术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受到侵害,只要达到能逃脱的目的就可以了,这和我们的擒拿控制术有所区别。”6月29日,崂山区公安分局特警机动大队五中队队长王轶琦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手腕被控制的解脱术:

  情景模拟:很多时候,女性遇到的骚扰是来自熟人和普通朋友的。比如有人喝醉了酒趁机拉着你的手腕不让你走,这种情况是很常见的。

  解脱动作:手腕被控制住的情景基本分为4种,但不管哪种情况,只要记住一个要诀:往对方的大拇指根处用力。王轶琦给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做了演示,当对方一只手从你的手臂上方抓住你手腕时,你只需要把自己的手腕朝着他的大拇指根处猛地向上用力,就可以挣脱开。而如果是从手臂下方抓着,则朝着对方大拇指根处用力向下甩。而假如对方是两只手抓着你的手腕,则可以用两只手按上面的两种情况用力。

  注意事项:“大拇指根处是一个穴位,此处如果受力会产生酸痛感,所以只要一些爆发力就可以甩脱开。”王轶琦说,女生在这个动作时要注意速度,只要甩开了就立刻跑。

  对付摸的防身术:

  情景模拟:不管是公交车上还是人多的公共场合,当有人轻佻地伸手摸向你时,这时候对方一般不会用太多的力气,可以趁机用上“撅指拿”的招数,迅速令其疼痛和害怕。

  解脱动作:“当对方伸手摸向你时,你可以趁机一只手迎向他的手,抓住他的手腕,暂时不要用太多力气。”王轶琦边做动作边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女生在遇到这种侵扰时需要斗智斗勇,必要的时候用上伪装和缓兵之计,“在对方或许浮想联翩时,迅速用另一只手的虎口处卡住他的虎口,然后大拇指和食指形成一个扣,掰住他的大拇指,令其大拇指指根往外,指头往里,整体手指往后面掰。”

  注意事项:“被这样掰一下,对方一般就不敢有进一步的动作了,对于警察来说可以趁机控制住对方。”王轶琦说。

  对付搭肩膀的防身术:

  情景模拟:女生有时还会遇到一种骚扰场景,有的人把胳膊往你的肩膀上搭,也就是勾肩搭背这样的动作。

  解脱动作:对于这种情景,可以两只手从肩膀前方握住对方的手,一只手握住对方的手腕,另一只手握住对方手掌的外侧,然后身体迅速往对方身后面撤,带着对方的手臂扭动。

  注意事项:女生力量有限,不要想着制伏对方,在把对方的胳膊扭到后面时,可以迅速地把他往前一推,然后立刻跑开。

  对付亲密动作的防身术:

  情景模拟:熟人或者普通朋友之间,如果有人想要抱你,而你很反感这种行为却又不至于用太夸张的动作时,就可以采用这种解脱术。

  解脱动作:当对方两只手张开试图从你的身体两侧抱你,而又还没有抱到时。你可以迅速用两只手从中间向外抻,一下子打断其动作。若对方是两只手伸向了你的胸部,则可以用两手十指交叉合并,用手掌从对方手臂的上方迅速砍去,令其放手。

  注意事项:这招的关键是迅速,一定要在对方还没有环腰把你抱住时实施,可以有效震慑和拒绝对方的行为。

  对付脖子被掐的防身术:

  情景模拟:这招适用于比较险恶的情景,当你已经被对方掐住了脖子时,必须要实施紧急的动作来解脱。

  解脱动作:当对方掐住你脖子时,首先要想办法为自己的脖子争取一些空间,可以迅速做一个呲牙咧嘴的表情,来绷紧颈部的肌肉,使对方不至于一下子让你窒息。然后咬紧牙,把下巴使劲往下抵,用下巴来顶对方手的大拇指根处,同时身体迅速下沉,一旦解脱迅速往后撤,立刻跑开。

  注意事项:这一招还是要找对方大拇指根的穴位,而且女生在身体和下巴往下沉的时候一定要有爆发力,可以采取先往上一窜然后迅速下蹲的动作。

  对付熊抱的防身术:

  情景模拟:这种情景也分两种情况,从前面环腰抱住和从后面抱住。

  解脱动作:当对方从正前面将你环腰抱住并想进一步亲近你时,可以用一只胳膊的手臂横挡在对方颈部,防止对方的脸部靠近你的脸部,然后用另一只手猛击对方的鼻尖与人中结合处,趁对方撒手之际迅速逃离。若对方是从背后环抱住你时,可以用随身的钢笔等硬物猛击对方手掌背,趁对方撒手时迅速逃离。如果没有钢笔等物品,可以把手掌的大拇指蜷缩起来,用其他四指握住。

  注意事项:人的鼻尖,喉咙,胃部,还有男性的裆部,都是薄弱部位,所以这些招数要在确认了是遇到危险情况时再使用,否则可能造成伤害。文/图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刘旭

mt.sohu.com true 山东青岛站 https://mt.sohu.com/20150703/n416127047.shtml report 2538 到了夏天,女生们的着装开始变得清凉,而在公交车上等场所被“色狼”骚扰的事件也屡见报端。那么有没有什么简单有效的招数,可以让女生在面对这些骚扰时保护自己?在使用这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