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15年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硕士考研经验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硕士考研经验精粹@才思

  各位考研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才思的一名学员,现在已经顺利的考上中央财经大学,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专业的经验,方便大家准备考研,希望给大家一定的帮助。

  笔记:

  近因原则

  一、近因原则的含义 

  所谓近因,不是指在时间或空间上与损失结果最为接近的原因,而是指促成损失结果的最有效的,起决定作用的原因。近因是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应承担损失赔偿责任;近因不属于保险责任的,保险人不负赔偿责任。这就是所谓的近因原则。

  二、近因原则的应用 

  (一)单一原因致损近因的判定

  (二)多种原因同时致损近因的判定

  (三)多种原因连续发生致损近因的判定 

  (四)多种原因间断发生致损近因的判定 

  https://bbs.tianya.cn/my_compose_list.jsp

  www.caisiedu.com

  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硕士考研参考书

  考研参考书分析:435保险专业基础,一共西方经济学、保险学、金融学三部分。西方经济学部分和保险学部分严格按照大纲来复习,西经考察知识点就几章,个人觉得西经部分最好得分,重要知识点务必非常清楚,资料推荐金圣才的《西方经济学考研真题》和课本课后习题。保险学多看书,教材推荐魏华林的《保险学》和郝演苏的《保险学教程》,习题可以看中财保险学精品课程中的题目,另外需要找一些案例分析的题目,考试时候有两道案例分析。同时西经和保险的重要名词建议总结一下,因为试卷中名词解释占分较多,考查的都是最重要的名词。西经和保险各两道计算题,总体来说比较简单。建议专业课复习时候动动脑子,毕竟能考计算题的知识点书本上就那么几处,就那么几个类型,不能把所有知识点等同视之,要有针对性地对付40分的计算题。金融学部分,中财此部分考查知识点较广,较难以按照大纲锁定知识点,让人觉得有点超纲的感觉。又因为此部分总分仅30分,不宜话费太多时间。很好地把握金融学重点基础知识,能更好地提高复习效率。资料推荐黄达的《金融学指导书》和金圣才的《货币银行学考研真题》。其中黄达的金融学指导书题目有名词解释、简答,和中财试卷题型类似,有较大参考价值。考试时答题纸共十二页,题目不多,能写就多写点,全面点。当然也要处理好时间,千万别出现题目没答完的悲剧。 

  经济类专业学位联考综合能力测试考试大纲

  .考查目标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是为了招收金融硕士、应用统计硕士、税务硕士、国际商务硕士、保险硕士及资产评估硕士而设置的具有选拔性质的联考科目。其目的是科学、公平、有效地测试考生是否具备攻读上述专业学位所必需的基本素质、一般能力和培养潜能。要求考生:

  1. 具有运用数学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 具有较强的逻辑分析和推理论证能力。

  3. 具有较强的文字材料理解能力和书面表达能力。

  .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一、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二、 答题方式。  为闭卷、笔试。不允许使用计算器。

  三、试卷包含内容

  1、 数学基础(70分)

  2、 逻辑推理(40分)

  3、 写作    (40分)

  .考查内容

  一、 数学基础

  经济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中的数学基础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经济分析中常用数学知识的基本方法和基本概念。

  试题涉及的数学知识范围有:

  1、微积分部分   

  一元函数的微分、积分;多元函数的一阶偏导数;函数的单调性和极值。

  2、概率论部分   

  分布和分布函数的概念;常见分布;期望值和方差。

  3、线性代数部分  

  线性方程组;向量的线性相关和线性无关;矩阵的基本运算。

  二、 逻辑推理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逻辑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对各种信息的理解、分析、综合和判断,并进行相应的推理、论证、比较、评价等逻辑思维能力。试题内容涉及自然、社会的各个领域,但不考查有关领域的专业知识,也不考查逻辑学的专业知识。

  三、写作

  综合能力考试中的写作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论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通过论证有效性分析和论说文两种形式来测试。

  1.  论证有效性分析

  论证有效性分析试题的题干为一段有缺陷的论证,要求考生分析其中存在缺陷与漏洞,选择若干要点,围绕论证中的缺陷或漏洞,分析和评述论证的有效性。

  论证有效性分析的一般要点是:概念特别是核心概念的界定和使用是否准确并前后一致,有无明显的逻辑错误,论证的论据是否支持结论,论据成立的条件是否充分等。

  文章根据分析评论的内容、论证程度、文章结构及语言表达给分。要求内容合理、论证有力、结构严谨、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2.论说文

  论说文的考试形式有两种:命题作文、基于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题作文。每次考试为其中一种形式。要求考生在准确、全面地理解题意的基础上,对题目所给观点或命题进行分析,表明自己的态度、观点并加以论证。文章要求思想健康、观点明确、材料充实、结构严谨完整、条理清楚、语言流畅。

mt.sohu.com true 才思教育 https://mt.sohu.com/20150704/n416176057.shtml report 4628 2015年中央财经大学保险硕士考研经验精粹@才思各位考研的同学们,大家好!我是才思的一名学员,现在已经顺利的考上中央财经大学,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下这个专业的经验,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