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理财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拆二代"揭秘:有人忙投资创业有人挥霍啃老本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提起“拆二代”,总会有人把他们将“暴发户”等联系在一起。因拆迁款“一夜暴富”的他们,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囊中羞涩”变成腰缠万贯,“拆二代”衣食无忧后该干什么呢?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调查了解到,买新房换新车是“拆二代”们的普遍做法,也有人暂且放弃眼前的优越生活拿钱投资创业“钱生钱”,还有小部分挥霍无度最后锒铛入狱。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的权利,但如何更合理地利用大笔资金,或许理财专家们会提出更好的建议。

  “拆二代”的各式理财路

  现实型:买新房换新车娶媳妇

  “我们分的款项少,买完新房,换辆新车再办场婚礼,剩不下多少了。”身为“拆二代”的王先生说,他们家之前在市南区鲁商中心地段附近,拆迁后获得一笔近200万元的拆迁款。家里人为了这笔钱开过多次家庭会议,买套新房子是必须的,但剩下的钱怎么用,家里人意见有些不一致。最后婚礼用了一部分,又换了一辆车,也就剩不下多少了。

  据王先生介绍,跟青岛周边的拆迁相比,他们所得拆迁款的数额也不算高的。青岛房价比较贵,在好的地段买套大一点的房子基本也就剩不下太多。有的人不想离开原住址,回迁房的户型比较好,自己还得添点钱再买套回迁房。所以对于拆迁户来讲,有的并不是外人看起来的“暴发户”,比平常人好一些的,就是能拥有一套无贷款的房子。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了解到,赶上“适龄”阶段的“拆二代”,大部分都会选择买房换车娶媳妇。

  草率型:被迷惑钱款一去无回

  如果积蓄不多的你,一夜之间得到上百万,会怎么做?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或许便会对“拆二代”们的经历感同身受,惊喜伴随着迷茫,总是让人不知所措。

  对于青岛周边郊区拆迁户来说,更是如此。他们或许世代农耕打鱼,或者做点小买卖,赚的钱多选择银行定存,供孩子上学或者买房娶媳妇,质朴善良的他们以辛勤的劳动换取小有富足的生活。在他们眼里,巨额的拆迁款不舍得花,也不知道怎么处理。

  一些人瞅准了空子 ,开始宣扬高收益的“投资”。“投资10万,一年返1万利息。”或者高达30% 以上的收益率,让这批毫无警惕的“拆二代”们心动。曾吃过亏的小张不太愿意回想上次的经历,投进去的50万元化成了泡影,一去不复返。“之前没有这样的经历,觉得是亲戚朋友推荐的,就投了一些 ,没想到血本无归。”小张懊悔不已。

  奋斗型:选择投资创业干事业

  27岁的韩女士家住李沧,身为“拆二代”的她并没有着急买房买车,而是选择了拿出一部分钱自己创业。她跟几个朋友一起创建了一个网络公司,投资几万元,现在小有起色。

  据韩女士介绍,他们所得的拆迁款也就不到百万元,作为女性,她还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人生价值 ,而不是过着小富则安的生活。

  韩女士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她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拿出拆迁款的一半以内进行创业。有的公司做得不错,一年的营业额能达到60多万元。“拆迁款也是父母之前辛苦攒下的房子 ,身为儿女的我们不应该拿着他们的‘血汗钱’任意挥霍。”韩女士说。她会选择将拆迁款作为父母的养老钱,让他们安度晚年。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这样有志向自己创业的“拆二代”也不少,有的开奶茶店等小店,有的开洗车店,多是中小企业或者小买卖,但这些“拆二代”们却有追求有理想地生活。

  迷茫型:赌球吃喝挥霍啃老本

  网络上有这样一条个性签名:我上班就是为了钱,所以请不要谈理想,我的理想是不上班。对于拿到拆迁款一夜暴富的部分“拆二代”来说,他们的理想可以实现了,也许半辈子不上班也可以衣食无忧。

  于是一部分年轻人还真选择了辞去工作,游手好闲吃喝玩乐,家住下王埠的一位年轻小伙子阿信(化名)便选择了如此。“城中村”的改造让他们家拿到了一大笔拆迁补偿款,阿信随即辞去又累又苦的厨师工作,每天跟哥们儿吃喝玩乐,之后又染上了吸毒赌博,最终被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逮捕。

  有钱后心理膨胀也是人之常情,不过“衣来张口饭来伸手”的日子长了,很容易陷入迷茫。为了填补心理的空虚,就容易误入歧途。据圈内人士介绍,“拆二代”走入歧途吸毒赌球的现象也是存在的。

  大笔钱到手该如何处理呢

  如果积蓄不多的你,一夜之间得到几百万元,会怎么做?认真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或许便会对“拆二代”们的经历感同身受,惊喜伴随着迷茫,总是让人不知所措。大额资金应该如何合理投资分配呢?城市信报/信网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听听他们的专业见解。

  权益型投资占约30%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市南中山路支行的理财经理李金凤,有“金牌理财经理”之称。她认为,对于大额资产的投资建议,首先要先给客户做风险承受能力评估之类的测试,毕竟不同的人的生活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不同。

  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若是有工作,没有家庭经济压力,想用上百万元来投资,建议权益性投资的比例占30%作为参考。李金凤介绍,以“拆二代”为例 ,若是30岁左右,父母没有养老等经济负担,个人又没有结婚压力,近期收益比较稳定,对风险的承受能力适中。这时候得到了上百万元拆迁款,可以拿出30% 左右用于股票、基金的投资。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因为上半年股市比较红火,越来越多的新股民“跑步入场”。其中不乏一些拥有拆迁款的“拆二代”们,有的地段的拆迁户们自发组成了QQ群,不过如今群里基本都是讨论股票的事情。有的庆幸自己提前斩仓,有的则懊悔如今被套。

  还有一部分“拆二代”将钱投入股票型基金。但目前上证指数跌幅较大,基金也是缩水惨重。青岛一家银行的理财经理告诉城市信报/信网记者:“半个月的时间,沪指降了1000多点。股票型基金的收益也缩水20% 至30% 。”对此李金凤给出的建议是,对于仓位较重的客户,最好逢高点就卖一些 。毕竟一些买得早的客户,目前虽然利润变薄,但还没有达到亏损的地步。而对于仓位轻的客户,可以暂且观望一下,市场稳定的时候再行动。“基金方面我个人推荐基金定投,而且是长期的。”李金凤分析说,短线的基金定投往往波动比较大。

  权益型投资毕竟风险较大,不可控制,所以最好不要将资产全部投入。

  可靠性信托产品可以关注

  大额资产从本金上占有优势,可以投资收益率较高的信托产品。据了解,信托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通常在8%至10%,而起购金额通常在100万元以上。

  据青岛一家银行社区支行行长介绍,他从2009年开始投资信托产品,100万元以上起投,每年的收益能达到近10%。也就是说100万元一年能赚近10万元。这样的收益已经相当可观。不过信托目前也存在风险,就是兑付问题。

  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上半年,我国信托规模超过11万亿,其中集合信托占比27% ,规模近3万亿。集合信托中有2613亿左右的阳光私募产品不存在刚性兑付问题,也就是说未来可能存在兑付危机的信托规模大约是2.7万亿,预计2014年共有7966只集合信托产品到期,规模共计达9071亿元。2014上半年出现危机的信托规模为97.93亿,折合到全年算不良贷款率大约为2.14%。

  所以,信托产品可以作为自己的投资之一 ,而不是全部。投资时要选准信誉度较好、可靠性较高的银行或公司购买。 “跑赢通胀”的稳健型投资也有不少

  从事私人银行业务的相关负责人袁女士提出,纵使是大额资产,也需要有一部分保本保息的稳健型投资。尽管这部分投资收益可能较低 ,但作为保障后盾作用必不可少。

  说起稳健型投资,很多人想到定期存款,不过随着央行几次的降息降准,一年期定存的利率已经达到了历史第二低的水平,投资定存的利息可能都无法敌过通货膨胀。而要想“跑赢通胀”,除了定存之外,也有一些保本保息的产品。比如说,保本保息型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在3%至5%。而在目前银行理财产品中,债券类的投资比较稳定一些 ,从5月和6月的收益来看,预期年化收益可以达到10%左右。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mt.sohu.com true 搜-狐-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706/n416218838.shtml report 3712 提起“拆二代”,总会有人把他们将“暴发户”等联系在一起。因拆迁款“一夜暴富”的他们,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囊中羞涩”变成腰缠万贯,“拆二代”衣食无忧后该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