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订货管理系统订货宝获易一天使数千万A轮融资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互联网订货管理系统“订货宝”日前宣布,获得著名天使资本“易一天使投资”数千万投资。

  众所周知,易一天使资本一贯以眼光精准,项目评估最科学著称,属于投资界的技术实力派。易一天使资本早期成功投资的猪八戒网刚获得26亿元融资立刻就传来他们大笔投资一家在投融圈内尚属默默无闻的企业的信息确实令人诧异,这家企业有什么吸引他们的地方呢?

  十年互联网沉淀,专注于互联网+渠道分销管理模式

  订货宝的研发者成都阿商信息技术公司做互联网企业应用已经是第10个年头了。诞生于2009年的订货宝在互联网行业来说也已经不算年轻,是国内第一款SAAS模式的互联网订货管理系统,并一直在这一细分领域处于领先。在这个动辄几百万用户的时代,订货宝拥有的六万多家企业用户看起来并不出众。

  订货宝最核心的功能就是将渠道分销管理电商化,兼具电商平台直观方便与管理软件标准智能的特点。通过为供货商建立电商化的前台与ERP式的管理后台,实现了订货商的电商式订货与供货商智能高效的管货、管订单、管业务;打破了传统管理软件需要大量人工录入数据,内外部交易过程信息脱节的桎梏,也就是业界谈论多年的信息孤岛问题。

  产品有效地实现了商品渠道分销的全流程管理以及上游供货商与下游分销商之间的全流程流水线作业与无缝协作,通过各业务环节自然地推进业务发展。相较传统的电话、QQ或者传真等订货模式在即时性、准确性、交互性及订货效率上都有明显的优势。根据订货宝的后台数据分析,使用订货宝后企业订单误差率大幅降低95%,订单处理效率提高2倍以上,使用在线支付后资金周转率提高近3倍,有些企业人力成本也有较大的减少。

  订货宝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扩展能力十分强大,可以对接ERP软件进行更复杂精细的管理,也可以对接电商平台、在线支付、物流平台等第三方系统实现更强大的功能。在移动功能上,订货宝也十分优秀。除了传统的APP,还支持微信订货功能,订货商不需要下载安装APP,就能通过关注供货商或者订货宝的微信服务号直接登录进行移动订货,这样不光方便了用户,更解决了许多软件商头疼的跨平台兼容性问题。

  与传统的类阿里巴巴平台的开放式撮合交易模式不同,订货宝针对的是稳定渠道的交易行为,订货商需要与供货商建立渠道关系然后再通过自己的账号进入系统进行订货操作。对于崇尚开放的互联网企业来说,这种模式无疑有些“另类”。

  为什么会这样设计呢?订货宝创始人蒋韬认为,与接近个人消费者的门店不同,处于供应链中上游的厂家、供货商与下游分销商、零售商之间属于商家对商家的业务,其在价格等级体系、付款方式、物流配送、信用管理等多方面与C 端业务(对个人消费者)完全不同,有着强烈的管理需求,他们更喜欢建立一个圈子内的交易平台。这就是订货宝存在的基础。

  在线支付与供应链金融服务,订货宝隐藏的秘密

  当然如果仅是这样,订货宝也只能算是一个不错的产品,不可能吸引到易一资本这样国内著名资本企业的注意,更不用说只是一个月的接触就决定进行大额投资。

  订货宝有什么吸引资本的魔力?我们不难发现,订货宝的用户都是十分优质的商贸企业,其中不乏两面针、刘一手、汇洁集团、桃花季这样国内著名企业以及宝洁集团、阿姆斯壮、斯宝亚创等大型跨国企业;频繁的货物来往可以产生大量的资金流动;稳固的渠道交易模式使得他们的交易十分可靠且不易流失。

  据蒋韬透露,还处于发展早期的订货宝仅在2014年,系统内部产生的订单资金往来就超过10亿元!自订货宝上线以来,订单资金往来已经超过30亿,而知名上市电商企业聚美优品2014年的交易额也仅是70亿元左右。在获得注资后,今年系统的订单资金有望追上聚美优品,并在未来持续成倍增长。这些资金目前大部分还是使用转账、汇款等线下模式,线上支付需求强烈,如果这部分资金转为线上支付模式,这是否会让你想起淘宝网与支付宝?

  此外,针对供货商频繁面临的先赊后付模式造成资金流转困难的问题,订货宝联合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针对性地推出了“投融贷”“订单贷”“ERP流水贷”等金融服务,使用户的在线交易成为获得贷款的一种信用资源。以金融机构垫付货款的方式帮助供货商解决资金流转问题,同时鼓励用户使用在线支付。

  帮助供应商拓展渠道,订货宝的未来很精彩

  对于公司融资后的发展方向,蒋韬表示,订货宝将继续稳固现有的业务,以更开放的姿态与更多的相关产品进行对接合作深化订货宝的内涵。在自身功能方面则主要聚焦如何帮助用户拓展分销渠道。

  “利用现有的优质供应商,我们很容易吸引大量订货商关注并形成良性循环。我们帮助用户管理好渠道,增加用户的渠道粘度,而不是撮合一笔笔的订单。”蒋韬表示,“这是我们与阿里巴巴最大的区别。”

  能管业务,可以拓展渠道,还能为企业带来便捷低廉的资金支持,相信大部分商贸流通型企业都会怦然心动。客户群优质、稳定、可信的特点,保证了订货宝的业务拓展拥有无限可能,这也许就是易一资本如此看好这家企业的原因吧。

mt.sohu.com true 新闻联盟 https://mt.sohu.com/20150706/n416247971.shtml report 2632 互联网订货管理系统“订货宝”日前宣布,获得著名天使资本“易一天使投资”数千万投资。众所周知,易一天使资本一贯以眼光精准,项目评估最科学著称,属于投资界的技术实力
最后修改于2015-07-10 10:06:28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