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熊猫与你我贷终止重组始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将近两个月的沉寂之后,熊猫金控对你我贷的资产重组之路,宣告失败。

  笔者在听闻这个消息时,并未觉得过多惊讶。因为自协议伊始,种种蛛丝马迹,就充满了协议终将破产的隐喻。

  一只困境里的大熊猫

  说起熊猫,除去国宝,人们首先的反应是“哦,那个卖香烟的。”第二反应是:“哦,对,还有个卖烟花的。”

  作为国际上唯一的烟花上市公司,熊猫承办过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焰火表演,无疑是业界的龙头老大。然而这位顶着国宝名头的老大,近些年的日子并不好过。随着空气污染的加剧,国家政策的紧缩,熊猫烟花近年的发展态势不容乐观。

  意识到这一点,转型似乎成了困境里唯一的出路。然而要往哪里走,熊猫却选择了和自己业务没有半毛钱关系的影视业。早在去年3月,熊猫宣布进军当时大热的影视业,股价迅速拉升,涨幅一度达到160%。然而仅仅七个月不到,这脑门一拍的举动,被一拍脑门拍了回去:熊猫宣布对影视业的进军失败。消息传去,股价迅速回跌。

  而在影视业失败的消息传出之前,也就是当年7月,熊猫又斥资一亿向同样大热的P2P伸手,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银湖网在当月24日宣布上线。这对于2014年上半年净利润只有3000万多一点的熊猫,无疑是一笔出血。受消息影响,股价再次暴涨。

  这一系列玩笑一般令人难以置信的战略,尽管荒唐,却也让人看到了实际的效果。自去年7月至今年3月,熊猫的股价从11.11元/股飙升至今年3月31日的制高点36.53元/股。

  或许是从追逐热点里尝到了甜头。3月24日,熊猫烟花改了自己的名字,变身“熊猫金控”。种种迹象表明,它打算从互联网金融这条路实现困境突围。然而仅仅过去一天,就遭到了上交所的问询。熊猫对此的应对是,一面承认烟花仍是主业,一面宣称,公司的互联网金融业务仍处于发展期。并且在随后7天内斥资5.5亿狂设4家互联网金融子公司。摆出了转型的架势。

  你我贷作为业界排名一直在16左右的P2P平台。当之无愧算得上一家优质的金壳子。而熊猫烟花尽管在烟花界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放进一抓一把的上市公司里,也不过是口碑平平的一家。这场联姻,好比落魄小贵族要娶新兴白富美,双方各自的算盘,明眼人看得很清楚。

  关于谈不拢的无责任猜想

  1、同进军影视业一样,这一开始就是炒作

  熊猫不放烟花改放贷,声势浩大,来势汹汹。业内人士曾担忧地提醒大众谨防烟花变地雷。对此,董事长赵伟平信誓旦旦,宣称能做好烟花,也定能做好P2P,熊猫金控誓将互联网金融进行到底。

  听上去极具号召力的宣言,并不能抹去大众对股价炒作的质疑。事实上,赵伟平本人在价炒作上颇有劣迹,早在2008-2012年,他曾利用资本腾挪的手法,通过减持熊猫烟花的股份,实现套利6亿元。

  2、双方各怀心思

  在今年四月与你我贷的合作刚刚提出时,收购事项还未确定,熊猫就迫不及待地先出了公告,遭业内质疑意在管理市值。而在当月8日,该公司刚刚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

  你我贷严定贵多次表示,熊猫金控的公告发布过急,协议中尚有多方利益关系未理顺。严定贵也表示,不会让熊猫烟花操盘:“未来会进行技术处理,通过其他法律框架限制其表决权。”

  这里透露出一个颇为关键的信息:双方在控制权上存在分歧。所以谈不拢的理由就很简单直接了。

  3、合作的一场大戏

  但不管这笔生意最终成功与否,熊猫和你我贷都从这漫长的两个月烟幕中有所获益。仅五月一个月,你我贷完成了7个亿的交易额;而熊猫金控也借着“互联网+”的东风实现了股价的起飞。

  市场传言,你我贷估值约在30亿左右,而熊猫金控透露出的信息是出价22亿。8个亿的差额,说明双方都不是彼此合适的对象。不若适时地演一场戏,双方都能从这场炒作中获益。

  不论如何,重组的结束都宣告了这场事件的落幕。未来是否还有其他花絮,我等看客,只需静静观望。

  https://www.midai.cn/article/30425

  本文作者授权发表,转载此文章须经作者同意,并请附上原文链接

mt.sohu.com true 米袋网 https://mt.sohu.com/20150707/n416300228.shtml report 2502 将近两个月的沉寂之后,熊猫金控对你我贷的资产重组之路,宣告失败。笔者在听闻这个消息时,并未觉得过多惊讶。因为自协议伊始,种种蛛丝马迹,就充满了协议终将破产的隐喻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