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京城德比 只要有你(内附足坛十大德比 对面的球迷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北京球迷期盼京城德比多年,作为我国经济文化的中心,长期以来却没有在顶级联赛中出现两支京城球队,相对于延续13年的上海德比和火爆异常的广州德比,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而且,在过往的足协杯、中超杯等大赛上,北京球队也没有相遇的经历。去年,北京北控的前身北京八喜后程发力,在第22轮1-2负于广东日之泉之后终结了21轮不败,最后冲刺阶段未能顶住,最终位列中甲积分榜第4位,错失升入中超的良机,致使本赛季中超京城德比泡汤。而北京国安作为中超强队,自1994年职业化以来一直留在中国顶级联赛,翘首期盼同城球队相聚中国顶级联赛,这一等就是21年。虽然至今还没有两支北京球队相聚中国顶级联赛,但首次正式职业比赛中的京城德比即将来临。面对全替补出战的石家庄永昌,北京北控一击制胜,在1/8决赛中恭候国安。在比赛最后时刻,北京国安如神佑一般获得点球,绝杀了深圳宇恒,两支京城球队终于相聚足协杯。

  

  德比战意义非凡,米兰德比、曼城德比、伦敦德比、罗马德比、马德里德比……世界足坛出现过经典同城德比战数不胜数,而在中国首都,即将到来的同城德比亮点纷呈。地域不再成为双方阵营的主打因素,两支球队的球迷将为信仰相聚在同一所球场。目前,在北京北控中不乏国安元素,主教练斯塔诺曾执教北京国安,在续约后不久却意外下课。路姜、阎相闯、薛飞等队员都有过国安的背景,对同城老大哥并不陌生,他们也将在足协杯的京城德比中迎来反戈机会。从北京球市的占有率来讲,显然是北京国安占了上风。但京城球市很大,完全有空间容纳两支球队。如果能在足协杯赛上淘汰北京国安,那么对于北京北控提升球市、扩大影响力将具有重要的意义。

  

  德比,历来为足球比赛中的焦点,生活在同一座城市的球迷会因为跟随球队不同而水火不容,同一个城市的两个或者多个球队在各个方面存在分歧是德比情结的根本原因,大部分德比渊源是由于历史原因,是一种心理习惯的延续,逐渐形成了传统。而意识形态方面的对峙往往能造成更为深厚的仇恨,由此引发的德比战争,则为最火爆。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国际足坛中最为火爆的十大德比。

  

  10.本菲卡VS里斯本竞技(里斯本德比)

  

  本菲卡队成立于1904年,位于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的贝伦地区,这里是富人居住地,也是足球在葡萄牙最初发展和普及的地方。本菲卡选用红色和白色作为球队的颜色,代表着兴奋和激情;用一只飞翔的雄鹰作为俱乐部队标,象征着俱乐部的腾飞。两年后,葡萄牙竞技俱乐部成立,外号“狮子”或“绿白军团”,但由于历史原因,在葡萄牙之外人们习惯称其“里斯本竞技”。由于双方都拥有很强的实力,并且同处一城,所谓一山不容二虎,因此两队难免会进行一些争斗,逐渐两家俱乐部演绎为仇家,一直缠斗至今。每次双方交锋当地警方总是如临大敌,2000名警员像保护国家领导人那样在球场外维持治安。“我们不知道阿根廷德比是什么样子,但本菲卡与竞技的比赛绝不会比河床博卡对抗来得逊色”,两队的球迷总会这样形容里斯本德比的火爆程度。

  9.曼联VS曼城(曼彻斯特德比)

  

  曼城球迷一直认为曼彻斯特城只有一个代表这座城市的队伍——曼城俱乐部。大多数曼城的球迷协会都认为自己的俱乐部成立于1880年,而曼联的前身NEW-TONHEATH成立于1889年,直到1902年才更名为现在的曼联队。曼城的球迷一直抓着更名时间这么小的一个把柄数落曼联为曼彻斯特的“异族”,自己才是最正统的球队。相比于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源远流长的火爆德比,曼彻斯特德比由于失利对比较明显而在历史中没有那么的火爆,应该算是新兴的火爆德比,尤其是阿拉伯老板入主曼城并从曼联挖走特维斯之后,双方德比的场面才变得比以往激烈、火爆起来。

  8.阿森纳VS托特纳姆热刺(北伦敦德比)

  

  阿森纳和热刺的仇恨来源已久。先前两队就因为球队在伦敦的选址问题有过摩擦,而完全引发两队的互相仇视则是因为在1919年,原因是由于甲组扩军,排名甲组最后一名的热刺本应留在甲组,但乙组排名第5的阿森纳却因为“贡献突出”破例升入甲组,热刺也因此降级,两队从此成为了水火不容的一对世仇。比赛场上两支球队不用动员便可以展开肉搏,而从一方转投另一方的的球员则被视为“叛徒”,被球迷所不齿。

  7.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意大利国家德比)

  

  作为意大利久负盛名的两支球队,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之间从来都不缺仇恨。 1961年,意大利足协在国米2比0领先,比赛中断的前提下,判两队择日重赛,比分是0比0。老莫拉蒂愤怒的派遣青年队出战,吞下1-9失败的苦果,这是两队仇恨的开始。 1982年的普拉蒂尼事件,“三巨头”时代尤文对国米场外的干扰,1998年4月26日的罗纳尔多点球事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国米一直受到尤文的压制。 06年的“电话门”事件后,尤文被罚降级,国米直接从尤文手里得到了05-06赛季的冠军奖杯。此后,尤文成为这一事件的最大牺牲品,不得不去乙级联赛不长草皮的球场比赛;而国米趁机得到了伊布、维埃拉之后,一举结束了17年不夺冠的耻辱。两相对比,尤文与国米之间的仇恨,愈演愈烈。因此两队之间的对抗上升为“国家德比”的高度,每每狭路相逢总能杀的眼红,球迷之间更是相互辱骂,甚至群殴。

  6.曼联VS利物浦(英格兰德比)

  

  宗教的对立,社会族群的对立,产业的对立,风俗的对立,音乐和文化的对立,构成了曼彻斯特和利物浦错综复杂的关系。历史上的曼彻斯特和利物浦就是两座互相竞争的城市,前者为纺织业中心和工业革命发源地,后者则凭借港口优势和奴隶贸易成为英格兰西北部重镇,这种竞争延续至今,就演变出了曼联与利物浦的英格兰德比。无论是是比赛精彩程度、场地条件还是观战球迷营造出的狂热氛围,曼联与利物浦之间每一次对决都堪称火爆。

  5.费内巴切VS加拉塔萨雷(土耳其德比)

  

  “欢迎来到地狱”,这是每一支造访伊斯坦布尔“魔鬼主场”的外国球队必然会收到的标语,然而当两支本土球队相遇的时候,“地狱”的恐怖程度又何止是翻了一番。作为亚欧大陆的连接点,伊斯坦布尔本来就是各种文化发生碰撞的地方,因此当这种差异反映在竞争激烈的足球运动上时,火爆场面的出现也就成为了在所难免的事情。再加上双方球迷的构成不同,费内巴切被视为“人民的俱乐部”,而加拉塔萨雷则是统治阶级的代名词,这一更加激化了两支球队的矛盾。可以说,伊斯坦布尔德比就像是一堆干柴,任何一丁点火星都能引发全国性的大骚乱。

  4. AC米兰VS国际米兰(米兰德比)

  

  1899年底,米兰的一些体育爱好者组成了米兰板球和足球俱乐部,而在米兰板球和足球俱乐部成立8年后,由艺术家吉奥吉奥-穆吉亚吉率领的一小部分人另立山头,原因是穆吉亚吉试图引入外籍球员为球队效力,而这违反了联盟的规定。1908年3月9日,这些“叛逆者”在奥雷菲奇的洛奥洛吉奥饭馆集会,国际米兰俱乐部由此诞生。米兰德比就是水火不容。有人说,圣西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海水是蓝色的国米,火焰则是红色的AC,水火从来就是不容的。作为世界上最负盛名、历史悠久的德比战之一,米兰双雄的每次决战都能以火爆的场面和精彩的比赛来博得全世界球迷的关注。球迷的喝彩、谩骂和嘘声,甚至是看台上飞下来的杂物,都在诉说着米兰德比的火爆程度。

  3.格拉斯哥流浪者VS凯尔特人(苏格兰德比)

  

  意识形态方面的对峙一般总是比较极端的,苏格兰格拉斯哥的两支球队就属于这种情况:1872年建队的流浪者强调新教信仰,自1910年起禁止天主教徒加入,而凯尔特人则是由一名天主教圣母会教士在1887年组建的。这两个球队从根本上说是代表了北爱尔兰和苏格兰的宗派传统,因此他们之间的竞争带着浓厚宗教色彩。除了在球场内相互谩骂之外,他们在球场之外也是老死不相往来,可以说这样的德比战背景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绝无仅有。两队的争斗同时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德比大战, 凯尔特人和格拉斯哥流浪者之间的渊源要追溯到1880年,也就是将近130年前。130年过去了,苏格兰德比的火爆程度却有增无减。

  2.皇马VS巴萨(西班牙国家德比)

  

  不必赘述,当今皇马和巴萨虽不是世仇最深的两家俱乐部,但两队的国家德比绝对称得上当今世界第一德比。皇马和巴萨也有百年恩怨,两队的世仇也在佛朗哥执政期间达到顶峰。位于首都的皇家马德里被视为西班牙政府的代表,而身处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那俱乐部被视为是“反叛”的加泰罗尼亚人的代表。每当两队交锋,不管从政治意义还是竞技意义都一样非同凡响。至于火爆的场面,菲戈转会皇马后,巴萨球迷扔进场内的猪头早已成为经典。

  1.博卡VS河床(阿根廷国家德比)

  

  20世纪初,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诞生了两支伟大的球队——河床和博卡;前者成立于1901年,后者成立于1905年。1938年河床大迁徙,是两队恩怨的催化剂。从那时候起,博卡与河床便代表了不同的阶级:前者是“人民的球队”,后者是“百万富翁的球队”。直到现在,平民百姓与上流阶层之间的对抗,依旧是博卡VS河床最主流的基调。从此,两支同城兄弟,开始了残酷而又漫长的较量。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大街上流传着这样一个说法:博卡VS河床被誉为“超级经典赛”,它的辐射已经超过了单纯德比战的意义。对于博卡球迷来说,河床是撒旦的化身;而对于河床的球迷来说,博卡也戴着魔鬼的面具。与世界足坛每个国家的德比对手的争夺相同,博卡和河床这对冤家无论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都会不遗余力给对手制造麻烦,就连他们的球迷也是如此。2009年的阿甲比赛,河床博卡球员火爆群殴,竟然有7名球员被红牌罚下,其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mt.sohu.com true 疯影我爱球 https://mt.sohu.com/20150707/n416332343.shtml report 5801 北京球迷期盼京城德比多年,作为我国经济文化的中心,长期以来却没有在顶级联赛中出现两支京城球队,相对于延续13年的上海德比和火爆异常的广州德比,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