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重庆理工大学清新女汉子王蕴怡:想到就要去尝试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遇到自己喜欢的事,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尝试,这样才不至于后悔。”这是重庆理工大学学生王蕴怡近日在接受该校“2015对话校园精英”栏目组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

  王蕴怡,是重庆理工大学车辆工程学院2012级工业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荣获过重理工校园形象大使“非凡人气奖”、“文娱活动先进个人”等文娱奖项,曾任校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等职。她爱好广泛,舞蹈、摄影、平面等,也曾在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带领团队获得重庆赛区团队一等奖、全国优秀奖等荣誉。

  “女汉子没什么不好”

  谈起“女汉子”称号的由来,王蕴怡回忆起了她在2013年重理工第四届校运会上为学院方阵领舞的难忘经历。车辆工程学院是该校男生扎堆、女生数量较少的学院。为了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表现出学院学子的气概,学院确定以“筑梦重理工”的主题进行方阵表演,王蕴怡负责在舞蹈编排工作。

  “刚接到任务时,顿时感觉亚历山大!因为自己并不是专业的舞蹈人员,担心自己带不好一支100多个有男生组成的学院方阵队伍。”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王蕴怡毅然接受老师安排的工作。从选舞到排舞,王蕴怡都尽全力担当起一名学生干部应当承担的责任。她自己摸索学习后,反复练习这些力道十足的舞蹈动作。在领会到要领后,再将舞蹈耐心教给同学们。

  参与练舞的男生说到:“那段时间每天都要练习两个小时,有些男生觉得很辛苦。但我们看到她那么卖力、那么用心、那么不顾疼痛地教我们,心里就没有了怨言,对她敢做敢拼的个性也由衷敬佩起来。”最后,这次开幕式表演获得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肯定和好评,而王蕴怡的“女汉子”性格也越来越被同学所知。“女汉子没什么不好,其实就是有一种敢想敢拼、不畏辛劳的品质,给人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王蕴怡说。

  “许多事情不是太难,而是我们不敢”

  王蕴怡认为,大学期间要积极参加活动,创造条件让自己学到更多知识。而组队参加2014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比赛的经历至今还令她记忆犹新。

  王蕴怡同班同学在参加这次比赛之前,曾分组完成了残疾人单手使用的用品设计作业,其中一个小组做的单手衣架因为实用性强、可行性高让她印象颇深。所以在得知这次比赛后,她主动与班级小组联系,建议他们一起组队参加比赛。

  作为小组长的她从来没有想过在备赛过程中会遇到这么多麻烦。作为团队参赛发起人,她全面负责统筹协调、整理意见、安排进度等工作。最让她棘手的是作品后期的模型制作,因为需要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支撑,他们对于模型制作流程遇到困惑,模型设计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有几次我都问过自己是否要放弃这个比赛,因为很多东西对我来说实在是挑战太大了。”但一想到团队成员的信任和期望,王蕴怡的拼劲瞬间就消解了退缩的念头,她决定坚持走到最后,开始更加积极查阅资料,请教学长学姐、专业老师,带领团队攻克难题,最终获得2014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重庆赛区团队一等奖、全国优秀奖。

  她说:“有时候我们总觉得做事难,往往自己主动退缩放弃。然而现实中的许多事情不是太难,而是我们不敢。只要敢去拼,大胆去做,没有什么事情是难倒我们的。”

  “我的大学我做主”

  “比别人多准备一些,机会就会多眷顾你一些。” 这句话一直激励着王蕴怡在追寻所爱时学会未雨绸缪。上大学之前,她就提前通过网络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向学长学姐咨询加入学生组织事宜,后来成功了加入校艺术团、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她自主接触素描课程,只为学习更多知识,在重庆市大学生艺术作品展览中凭借一幅主题为《眼》的摄影作品荣获摄影组二等奖;她曾牺牲掉假期玩乐时间,认真练习舞蹈。

  虽然一直在进步和成长,但回想起这三年的大学时光,王蕴怡谦虚地觉得“自己欠缺的东西还是太多,感觉需要学习的地方太多太多。如果大学可以重来,我不会把时间浪费在一些无用的事情上面,而是追求更自律的生活方式”。她谈到,希望自己在大学的最后一年里能弥补留下的缺憾,更加专注于追寻自己内心的选择。

  “我的大学我做主。大学期间应该提早找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去积累、去突破。作为学生干部要处理好工学关系,协调好方方面面的事情,既要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己,也不要耽误了作为大学生主业的学习”,王蕴怡说。(吴娟 欧阳仕江 温娟)

mt.sohu.com true 重庆理工大学 https://mt.sohu.com/20150710/n416536331.shtml report 2159 “遇到自己喜欢的事,我会毫不犹豫地去尝试,这样才不至于后悔。”这是重庆理工大学学生王蕴怡近日在接受该校“2015对话校园精英”栏目组采访时反复强调的一句话。王蕴
最后修改于2015-07-10 15:10:2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