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各种通宝钱币介绍?你知道吗?

古玩交易中心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清代币制是银钱平行末位,大数用钱,但白银的地位更加重要。清代的铜钱在最初的二百多年中,都是承袭两千多年来的方孔圆钱,用范模铸币。到了清末,才采取了机器铸币,铸造新式铜钱和铜元。

  中国古代王朝发行的钱币之明清古币

  明(1368~1644)

  

  洪武通宝

  发行钱币及备注:永乐通宝

  

  永乐通宝

  帝王:仁宗(朱高炽) 在位时间:1425 年号:洪熙

  发行钱币及备注:洪熙通宝

  

  洪熙通宝

  帝王:宣宗(朱瞻基) 在位时间:1426~1435 年号:宣德

  发行钱币及备注:宣德通宝

  

  帝王:英宗(朱祁镇) 在位时间:1436~1449 年号:正统 发行钱币及备注:

  帝王:景宗(朱祁钰) 在位时间:1450~1457 年号:景泰 发行钱币及备注:

  帝王:英宗(朱祁镇) 在位时间:1457~1464 年号:天顺 发行钱币及备注:

  帝王:宪宗(朱见深) 在位时间:1465~1487 年号:成化 发行钱币及备注:

  

  弘治通宝

  发行钱币及备注:嘉靖通宝

  

  帝王:穆宗(朱载厚) 在位时间:1567~1572 年号:隆庆

  发行钱币及备注:隆庆通宝

  

  帝王:神宗(朱翊钧) 在位时间:1573~1620 年号:万历

  发行钱币及备注:万历通宝

  

  万历通宝

  帝王:光宗(朱常洛) 在位时间:1620 年号:泰昌

  发行钱币及备注:泰昌通宝

  明朝熹宗朱由校,天启年间铸造。明光宗泰昌年间并未铸钱,因其在位仅一月,未及铸钱,其子明熹宗于天启元年先补铸其父年号“泰昌”钱,称“泰昌通宝”。

  

  泰昌通宝

  帝王:熹宗(朱由校) 在位时间:1621~1627 年号:天启

  发行钱币及备注:天启通宝

  

  帝王:毅宗(朱由检) 在位时间:1628~1644 年号:崇祯

  发行钱币及备注:崇祯通宝

  

  崇祯通宝

  帝王:李自成、张献忠起义

  发行钱币及备注:永昌通宝、大顺通宝、西王赏功

  

  永昌通宝楷书小平光背 60元 明末李自成于1644年在西安建大顺国,铸,永昌通钱,传世有小平、折五两种,面文楷书直读,光背无文,小平径2.3--2.5厘米,重3.5克,折五径 3.4---3.75厘米,重8.3---14克。版别又分湖北版,陕西版,传世较少。

  

  明末农民起义领袖张献忠大西政权于大顺年间(公元1644~公元1645)铸造。版式为小平钱,多阔缘大样,制作较为精细,铜色金黄。有光背和背“工”,“户”,“川户”等字样。发行时间短,如今存世量不多,光背相对较多,背川户价格最高。

  1644 年,明末农民起义军首领张献忠据川时,自称“大西王”,在成都建大西国,改元大顺,铸有“西王赏功”大钱,分金、银、铜三品,以奖励有军功者,存世极罕 见。上海博物馆有馆藏。该钱币钱体比“天启通宝”当十钱略大,直径4.7厘米,币重31.5克,币厚0.2厘米,为铜质品。钱面文字“西王赏功”以楷书书 写,从上而下而右而左直读。字体浑朴,笔画挺拔,边廓精整,品相佳美。钱背光而无文。该币两面的包浆沉着,呈古铜色和黑色,包浆虽薄,却异常坚硬,没有脱落,由此可见该币当为入土时间不长或者没有入土的传世古钱币。

  帝王:南明 在位时间:1644~1662

  发行钱币及备注:弘光通宝、隆武通宝、大明通宝、永历通宝、兴朝通宝

  

  弘光通宝

  朱由崧称帝的当年阴历十月,开始铸造弘光通宝。弘光通宝版别比较复杂,分为小平和折二两种。小平有光背、背上星、背上凤字三大类,“凤”指安徽省凤阳,因马 士英曾任凤阳总督。小平的直径在2.4厘米左右,折二型直径在2.7厘米至2.8厘米,从弘光通宝钱文上分析,“弘”字的“弓”旁有大小之分,大弓旁背星 者较少。“弘”字还有一种行弓版,即“弓”旁的第二笔长。“通”字有单点通、双点通之分,有一种长通较少见。弘光通宝折二光背十分罕见,据说传世仅一枚。折二弘光通宝背右铸一“贰”字也稀少。

  

  隆武通宝

  清 顺治元年(明崇祯十七年,公元1644年),史可法等人拥立福王朱由崧在南京登位,第二年改元弘光,铸行“弘光通宝”。有小平,折二钱两种。但此钱仅铸行 了一年,福王政权就被清军推翻了。同年六月。鲁王朱以海在绍兴铸“大明通宝”,皆为小平钱,此钱真书直读,分为背有文及背无文两类。顺治元年,鲁王失败, 逃至厦门,投奔郑成功。大明通宝钱铸行有六年时间。顺治二年,南明礼部尚书黄道周等人拥立唐王朱聿键在福州即位,改元隆武,铸行“隆武通宝”,有小平,折 二两种,此钱为真书直读;小平钱分背有文及无文两类。此外还有“隆武通宝”铁钱,较为罕见。隆武二年,清军攻入闽,唐王政权灭亡。顺治四年,桂王朱由榔在 广东即位,改元永历,次年铸行“永历通宝”,有小平,折二、及背文五厘、一分四等钱。

  唐王政权灭亡后,明朝两广总督丁魁楚等人共推桂王朱由榔监国,后在桂林称帝,建元永历。在南明四个政权中,桂王政权是存在时间最久的一个,先后延续了 十六年,桂王政权曾控制过云贵,两广,湘,川等广大地区,而且与李自成、张献忠的余部李定国、李锦等人结成“统一战线”,联合抗清。但后来内受宵小权臣钳 制,外受吴三桂追逼,进入缅甸,后被缅人献于清廷,为吴三桂杀害于云南昆明。

  帝王:三藩 在位时间:1673~1680

  发行钱币及备注:利用通宝、昭武通宝、洪化通宝、裕民通宝

  

  从 “利用通宝”流通时间,看其历史意义。吴三桂举旗反清的主要运作方式有二种,一是武力推进,抢占地盘,扩充势力;二是发行钱币,激活经济,稳定人心。从某 种程度上讲,发行钱币比武力推行的意义要大得多。吴三桂及其建立的王朝发行的钱币有三种。一是1674年吴三桂起事之初发行的“利用通宝”;二是公元 1678年,吴三桂率兵攻入湖南,在衡阳自立为皇帝,国号“周”,年号“昭武”,发行的“昭武通宝”;三是吴三桂死后,他的孙子吴世璠在云南王府继位,改 年号为“洪化”,铸造的“洪化通宝”。三种钱币共存时间仅三年,然而“利用通宝”生命力最强,从1674年起一直到清代中后期,在漫长的200多年中,南 方各省特别是云、贵、湘(尤以临澧地区为盛)把它夹杂在大清朝庭的钱币中流通,直至民国初年才停止使用。其流通时间之长,创下了历史上各个起义军和反朝廷 的政治集团所发行的钱币之最。

  

  昭武通宝

  清 康熙十七年(1678)三月初,吴三桂在衡阳称帝,国号大周,改元昭武,为维持人心,铸“昭武通宝”。此钱仿明代钱币旧制,其版式有小平,折五,折十型。 小平楷书钱比较多,一般光背,背“工”比较多见;小平篆书的比较少;折五,折十型钱币都是篆书大钱,背“一分”。篆文古拙。但此币流通时间不久,流通不 广,因吴三桂在这年八月死了。“昭武通宝”是在衡阳铸造发行的唯一古钱币。

  清(1616~1911)

  帝王:太祖(努尔哈赤) 在位时间:1616~1626 年号:天命

  发行钱币及备注:天命汉钱、天命通宝

  

  天命汉钱

  帝王:太宗(皇太极) 在位时间:1626~1643 年号:天聪、崇德

  发行钱币及备注:天聪汉钱

  

  帝王:世祖(福临) 在位时间:1644~1661 年号:顺治

  发行钱币及备注:顺治通宝

  

  顺治通宝

  帝王:圣祖(玄烨) 在位时间:1661~1722 年号:康熙

  发行钱币及备注:康熙通宝

  

  康熙通宝

  帝王:世宗(胤禛) 在位时间:1723~1735 年号:雍正

  发行钱币及备注:雍正通宝

  

  雍正通宝

  帝王:高宗(弘历) 在位时间:1736~1795 年号:乾隆

  发行钱币及备注:乾隆通宝

  

  乾隆通宝

  帝王:仁宗(顒琰) 在位时间:1796~1820 年号:嘉庆

  发行钱币及备注:嘉庆通宝

  

  嘉庆通宝

  帝王:宣宗(旻宁) 在位时间:1821~1850 年号:道光

  发行钱币及备注:

  因业务需求,现面向广大藏友诚信征集各类通宝各类求保真到代,价格合理!

  编辑人:洽购古钱币市场部李经理《手机号+微信号》15800739971

  市场部胡经理《手机号+微信号》18217370769

  QQ:1576731947

  专业从事于客户钱币的鉴定收购,如果您手上有精品古泉可以跟我联系,全球收购交易。100%免费成交!

mt.sohu.com true 古玩交易中心 https://mt.sohu.com/20150714/n416749766.shtml report 6646 清代币制是银钱平行末位,大数用钱,但白银的地位更加重要。清代的铜钱在最初的二百多年中,都是承袭两千多年来的方孔圆钱,用范模铸币。到了清末,才采取了机器铸币,铸造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