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花粉过敏症状6类食物可缓解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花粉过敏症状的发病率虽然较高,却由极少数花粉引起,花粉之所以会引起人体过敏,主要是由于花粉颗粒携带了能引起过敏的抗原决定簇。花粉过敏典型的临床症状如打喷嚏、清水样鼻涕、鼻、眼、耳、上腭痒,可伴有呼吸困难或荨麻疹、湿疹。总结的缓解过敏的几类食物,被过敏困扰的朋友可以常吃。

  花粉过敏的症状:

  不断地打喷嚏、流清鼻涕,呕吐、腹泻、腹痛,皮肤、耳朵、眼结膜、口腔上腭粘膜等处奇痒难熬,皮肤上出现一团团风疹块,严重时还会发生哮喘、呼吸困难,甚至休克。

  可缓解花粉过敏的食物

  1酸奶等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英国皮肤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孕妇在孕期和产后喝含益生菌的酸奶,可减少婴儿患湿疹的几率,同时能降低婴儿患其他过敏症状的风险。

  2八角、茴香等香辛料

  美国临床营养顾问珍妮特·马卡罗博士指出,八角、茴香、花椒、芥末、胡椒等香辛料可以通过刺激呼吸道黏膜纤毛,减轻鼻塞等呼吸不畅症状。

  3猕猴桃、鲜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维生素C有助抵抗瘙痒、荨麻疹等组胺过敏反应,美国营养协会医学主任卡罗琳·迪恩表示,维生素C通过间接抑制炎性细胞功能来释放组胺。草莓、猕猴桃、绿叶菜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春季应该常吃。

  4苹果、洋葱等富含类黄酮的食物

  研究表明,类黄酮在抗炎抑制过敏反应方面效果特别好,富含类黄酮的食物包括苹果、洋葱、红酒以及茶叶等。

  5杏仁、腰果等富含镁的食物

  美国杨伯翰大学研究表明,体内缺乏镁的动物与镁充足的动物相比,接触过敏原后血液里组胺水平更高。除了杏仁、腰果外,绿叶菜、海带等食物也富含镁。

  花粉过敏处理办法:

  1、对于面部因为过敏源引起的症状,建议可以用冷敷,可以起到镇静止痒的作用,之后再去医院做过敏源检测,然后进行止痒抗过敏,脱敏治疗。做脱敏治疗后,但你再次遇到过敏源时就不会再诱发过敏。在治疗其间不要使用防晒霜,隔离霜,粉底液这类的东西,会加重皮肤负担!

  2、皮肤过敏冰镇缓解。只需一张纸膜沾湿清水后,在冰箱中冷藏一段时间,再把纸膜打开覆盖在脸上。脸上因为过敏而痒痒的感觉会瞬间消失。

  3、喝蜂蜜防过敏。喝蜂蜜可起到免疫疗法的功效。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勺蜂蜜。最好选择当地产蜂蜜。

  4、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是强抗氧化剂,也是重要的肥大细胞稳定剂。肥大细胞容易引起眼部刺激、打喷嚏和流鼻涕等过敏症。

  5、饮用荨麻叶茶。荨麻有刺激性,但是饮用荨麻叶茶绝对安全。饮用之前,将荨麻叶浸泡10-15分钟,防过敏药效更好。

  6、淡盐水洗鼻子。用淡盐水冲洗鼻子有助于冲刷掉鼻子中的过敏物,进而减少或缓解过敏症状。

  7、精油蒸汽熏吸法。平底锅加水烧开,关火后滴入4滴桉树油、1-2滴茶树油。再用一块大毛巾盖住脸部,对着平底锅做深呼吸5-10分钟。

  8、研究显示,每天喝点酸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花粉过敏症。

  9、做好皮肤日常护理。

  皮肤过敏症患者多知道化妆品不能乱用,许多化妆品是致敏原之一。因此,有些过敏症患者就停用了化妆品。这种做法是消极的,恰当地使用化妆品和必要的皮肤护理,可以增强皮肤对致敏原的抵抗力。过敏症患者可借助美容院的正规皮肤测试,判断了解自己的皮肤状况,找出皮肤问题的原因,对症选择合适的化妆品。

mt.sohu.com true 金亿康健 https://mt.sohu.com/20150715/n416810248.shtml report 1974 花粉过敏症状的发病率虽然较高,却由极少数花粉引起,花粉之所以会引起人体过敏,主要是由于花粉颗粒携带了能引起过敏的抗原决定簇。花粉过敏典型的临床症状如打喷嚏、清水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