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不是只有超人能拯救世界,有机农业也可以!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罗道尔研究所(Rodale Institute)(美国最古老的非营利有机农业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是有关有机农业和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它得出了这样的结论:如果地球上每一片耕地,每一亩牧场都转而采用有机的方式经营,那么我们不仅能立马阻止气候变化,而且还能将它逆转。

  他说目前的土壤研究机构表明如果地球上所有耕地以有机的方式耕作,就能吸收大气中41%的温室气体,而牧地能吸收71%。如果世界上一半的耕地和牧地得到转变的话,那么有机土壤可以吸收大气中55%的碳排放。“这样,我们感到我们不仅能完全应付目前的碳排放(通过有机农业),而且还有余力并开始降低一些气体的超额排放。”

  

  有机农业对气候的大影响

  斯莫尔伍德说:“这要从土壤说起,一切都是由有机土壤开始。”健康且富有营养的土壤实际上能储存二氧化碳,让它不再停留在大气中,引起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全球变暖会导致更多的强烈风暴,古怪的气温变化(包括极地涡旋在2013-2014年冬天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更多严重的过敏现象,昆虫传播疾病的进一步传播和各种各样的健康和环境问题。二氧化碳通过光合作用进入到土壤里,植物利用这一过程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利用阳光将它转变为能量,然后将剩余的通过它们的根部排出,二氧化碳就这样被储存在土壤。健康土壤中的微生物和有益菌将二氧化碳作为原料,土壤就变得充满活力而且富有营养,能够产出活力十足且营养丰富的食物。

  他指出,化学农业不能培育出吸收碳的肥沃土壤。破坏性的农作方式,比如翻土和年复一年地耕种同一种农作物,会引起二氧化碳的释放和土壤营养物质的流失。农民尝试用氮肥补充流失的营养,而氮肥是温室气体的另一种来源。斯莫尔伍德指出,土壤中的生物通常会被农药杀死。牧民加重了这一问题,他们让一大群动物挤在一小块空间里,动物会产生甲烷,这又是另一种温室气体。论文中提到:“在过去的十年里,这些直接的农业排放每年增加1%,占年总排放量的10%。”“整个食物体系的排放量,包括饲料、肥料、农药生产、加工、运输、冷藏和废物处理,占年总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30%以上。”

  有机农业能养活世界

  斯莫尔伍德说:“我认为土壤是地球的胃,营养物质在这里交换。它是我们拥有的最珍贵的资源。它提供了一样每个人都需要的东西——食物。但我们却在破坏它。”

  虽然有机农业不能避免运输、冷藏和废物处理带来的排放物,但它能通过斯莫尔伍德所称的“再生的”方法减少这些排放,这些方法能够培育健康的土壤,抵消二氧化碳对我们的星球和未来的巨大破坏。有机农业还能养活世界。养活九十亿人口是化学农业几十年来的口号,但是斯莫尔伍德指出世界各地的研究——埃及,伊朗还有这个研究所长达31年的农业试验——证明有机农业比化学农业能生产更多的商品粮食,包括玉米、大豆、小麦、大米,甚至还有向日葵。“他们的把戏就是提出转基因作物能提高产量,但这是一个谎言。我们已经证明了这点。”事实上,在罗道尔研究所,在长达31年的时间里,有机农业比传统农业的产量多29%~34%。

  到底是有机贵,还是医药贵

  常言道:病从口入。为了把住食物入口这一关,为了追求自然的品质,更是为了爱惜土壤、保护环境,有机从生产到餐桌,坚持不打化学农药,不施化学肥料,不使用化学添加剂等等,尽可能地去害护益。这样生产出来的食材,不但没了之前的负作用,还比之前的更好吃了。

  

  可是,这样好的有机食品似乎卖得不怎么样。很多人不买账,一问原因,有的说真假难辨,有的说贵了。

  嫌贵了?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有机贵,还是医药贵呢?大数据时代,要比谁贵谁实惠,不能只看一方面。

  有机食材和普通食材单纯地比市场价格是不公平的。因为,对于个人而言有机是充分考虑了健康元素,而普通食材没有充分考虑健康元素。虽然不能说坚持只吃有机的百分百不得病——人的健康还与个人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等相关,这是属于有机生活理念范畴了——但长期吃打了农药施了化肥的普通食材,由于含有超标的农残、化学品等对人体有害物质,生病是难免的,甚至可以说是迟早的。这些年的食品安全事件都是见证。一旦生病,就得花钱看。所以有机食材的价格,应当和普通食材价格+医药的花费的总和,才是公允的。

  人们容易以健康为代价,换来大量的金钱,却很难用加倍的金钱重新赎回失去的健康!

  买有机,买的是食材+健康+环保

  买普通食材,买的是食材+疾病。

  健康是无形资产,保健是银行存款,

  疾病是恶性透支,大病是倾家荡产!

  有机还贵么?

mt.sohu.com true 爱有机 https://mt.sohu.com/20150715/n416839449.shtml report 2485 罗道尔研究所(RodaleInstitute)(美国最古老的非营利有机农业研究机构)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是有关有机农业和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它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