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机蔬菜的挑选窍门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假期到了,许多妈妈都想趁放假给自己的孩子补补营养,却碍于怕蔬菜中有农药而选择一些有机蔬菜做给孩子吃。但事实上这种将有机蔬菜当做是无农药蔬菜的想法是概念混淆。妈妈们快来了解一下在假期里如何给孩子选购健康蔬菜的知识吧。

  

  无农药蔬菜≠有机蔬菜

  不少人认为无农药蔬菜就是有机蔬菜,其实不然。一般我们所说的“无农药作物”,并不代表栽种时未使用化学肥料或农药,只是含量要求比较低,所以无农药蔬菜并不等于有机蔬菜。有机蔬菜的种植过程中,从土壤、水源到肥料都完全不用化学肥料、农药、饲料添加剂等物质,使用非化学合成农药是为了避免农药残留于环境中。利用生态学原理恢复农业生态系统,以减少对非自然物质的过分依赖,整个过程都是零污染。

  在国内,有机蔬菜的肥料通常是以成本较高的有机质肥料取代化学合成无机肥料。栽培过程要求农田土壤性质必须毫无污染,耕地不能含有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灌溉水源必须经化验证明为合格水质,农地四周挖开深沟,避免水质受到污染,为其基本栽种条件。

  

  健康蔬菜的挑选窍门

  看颜色。蔬菜品种繁多,营养价值各有千秋。总体上可以按照颜色分为两大类:深绿色叶菜,如菠菜、苋菜等;这些蔬菜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B2和多种矿物质;浅色蔬菜,如大白菜、生菜等,这些蔬菜有的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矿物质的含量较低。

  看形状。形状正常的蔬菜,一般是常规栽培、未用激素等化学品处理过的,可以放心地食用。“异常”蔬菜则可能用激素处理过,如韭菜,当它的叶子特别宽大肥厚,比一般宽叶韭菜还要宽1倍时,就可能在栽培过程中用过激素。未用过激素的韭菜叶较窄,吃时香味浓郁。

  看鲜度。许多消费者认为,蔬菜叶子虫洞较多,表明没打过药,吃这种菜安全。其实,这是靠不住的。蔬菜是否容易遭受虫害是由蔬菜的不同成分和气味的特异性决定的。有的蔬菜特别为害虫所青睐,出名的有青菜、大白菜、卷心菜、花菜等。不得不经常喷药防治,势必成为污染重的“多药蔬菜”。各种蔬菜施用化肥的量也不一样。氮肥(如尿素、硫酸铵等)的施用量过大,会造成蔬菜的硝酸盐污染比较严重。通过市场上蔬菜抽检后发现,硝酸盐含量由强到弱的排列是:根菜类、薯芋类、绿叶菜类、白菜类、葱蒜类、豆类、瓜类、茄果类、食用菌类。其规律是蔬菜的根、茎、叶的污染程度远远高于花、果、种子。这个规律可以指导我们正确消费蔬菜,尽可能多吃些瓜、果、豆和食用菌,如黄瓜、番茄、毛豆、香菇等。

  哪些蔬菜虫害少,相对安全?

  青椒、番茄、马铃著、胡萝卜等茄果类、根茎类蔬菜中农药残留量超标的现象较少。葱、蒜、洋葱、香菜等蔬菜,由于气味大,虫害少,农药残留量也较少。莲藕、茭白等水生类蔬菜的农药残留量也较少。还有南瓜、地瓜、山药、冬笋等同样属于农药残留量低的一类蔬菜。

  小贴士

  如何清洗蔬菜更有效?

  在蔬菜的生长过程中,喷洒农药是难免的。即使在寒冷的冬季,温湿的大棚内,虫害同样会侵袭蔬菜,农药依然避免不了。

  到底该如何清洗蔬菜更有效?知水知田支招,第一步可用流水将蔬菜洗净。第二步是浸泡,时间最好为15-20分钟。浸泡的时间并不是越长越好,浸泡15分钟与浸泡60分钟,对农药残留的去除效果差不多。最后一步是烹调前,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如果浸泡时使用了果蔬清洗剂,要注意把果蔬冲洗干净,因为清洗剂残留也会对人体造成损害。

mt.sohu.com true 爱有机 https://mt.sohu.com/20150715/n416840976.shtml report 1985 假期到了,许多妈妈都想趁放假给自己的孩子补补营养,却碍于怕蔬菜中有农药而选择一些有机蔬菜做给孩子吃。但事实上这种将有机蔬菜当做是无农药蔬菜的想法是概念混淆。妈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