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假如...途牛旅游也做P2P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纵观国内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的政策激励下,都纷纷成立了自己的金融服务公司。部分门户巨头利用流量优势,作为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平台出现;另一部分拥有自身的业务,加入金融板块为了完善链条,并促进主营业务的增长。作为旅游OTA的巨头途牛旅游网,坐拥零售端过千万的会员和上万家供应商,想要变现这块为金融资产简直是易如反掌。

  目前,途牛金服旗下已经有几款理财产品,实质对接的都是货币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针对平台内的供应商早在去年就推出了“牛业贷”,为中小型合作供应商解决融资问题,缓解资金压力。对应的资金来源为银行,途牛只是通过供应商的交易信息而对其授信,并将部分应收账款质押给银行。

  假如,途牛开始做P2P,会是什么样的呢?如下图所示:

  

  关于借款端、

  途牛作为国内最大的旅游产品采购、零售平台,上游拥有数以万计的各类型批发商,为途牛提供各类旅游产品的批量采购;下游坐拥过千万的中高端零售用户,据统计,7.16日单日销售量已经突破7000万元。国内日益增长的休闲旅游市场为途牛零售端高速发展的提供更为广袤的空间。接入金融板块,则可为供应商提供更好的资金支持,扶持中小型合作商的发展,设计出更优质的产品,反哺以更适合的价格供应途牛本身的产品线,拿到更为优质的价格。得到互利共赢的效果。

  零售端,中国日趋发展的休闲旅游市场毋庸置疑,且政策支持消费金融的发展。预计,我国消费金融的市场规模会突破20万亿。同期,有阿里、京东等巨头在基于自身电商体系涉及消费金融,还有分期乐、利融网等消费金融公司涉足大学生分期市场。基于大数据支持、线上审核的互联网化消费金融产品具有强劲的发展潜力。旅游是消费金融支出的重要途径。将消费对象定位为85后,90后,这部分人有着强劲消费需求,但暂时资金不是很宽裕。会在一方面促进主营业务的迅速提升,另外弥补了金融短板,获得金融服务的收入。

  关于资金端、

  在余额宝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习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进行理财。其具有门槛低、高收益、存取方便的特色。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通过P2P方式理财的投资人已经突破200万。尤其是出台关于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后,行业洗牌后也会让跑路的诟病得以制止,预期投资人也会迎来井喷式的增长。

  关于产品与放贷流程、

  针对供应商的供应链环内贷款,主要通过应收账款抵押为风控手段。可通过核心企业途牛旅游结合供应商的历史交易数据等维度作为参考授信。途牛旅游掌握供应商的资金流、信息流等真实数据,构造深度的行业壁垒,且资金流向属于闭环运作,风控手段通过应收账款进行自偿,用以保障贷款安全。在风控合规之后,通过途牛金融平台进行募款。

  针对零售端消费者的贷款,面对是有旅游消费需求,且购买途牛旅游产品的人群。首先保障资金用途的明确性。在风控上,可考虑将出境游产品作为消费分期的门槛,由于境外旅游资金需求相对较大,无论从金额还是风控上都较为合适。而风控手段除可要求接入外部互联网征信数据外,还可获得签证信息,限定出镜人为购买人,以便核对真实性。年轻人相对渴望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且容易接受分期的消费方式,同时拥有良好的还款意愿。

  

  关于运营平台、

  途牛旅游有着垂直细分行业的广泛流量,且用户相对较为优质。如何有效的将自身会员数量转化为有效投资人,在延伸客户群体消费链条的同时,避免与外部P2P平台进行固有流量之争。将途牛旅游品牌延伸为金服品牌,将是重中之重。

  通常,除了传统P2P平台的一些营销手段,例如:搜索引擎优化、品牌推广、活动推广、网络自媒体推广等方式外,更应该结合自身特长与从投资者切身需求出发。

  投资人希望的流动性需求。通常许多P2P平台都有固定封闭期限,而投资人在临时有资金需求之时,却无法便捷性的得到变现。可以考虑设置二级债权交易市场,加强投资人的流动性需求。

  风控上的小额分散需求。市面上许多P2P平台都违背普惠金融的理念,借款金额巨大。采用拆分金额或者期限等方式进行匹配投资者。非常容易造成逾期的连锁反应,而一旦平台全额兜底,也容易将风险最大化。

  用户服务上。可以将传统P2P行业的一些加息、赠金等方式加以改进。比如投资人可以认购一定的债权资金,在平台锁定一定期限,在此期间即可获得一个相应的旅游产品。对于用户来讲,有额外的体验感官。

  当然,以上纯属笔者假设,如有雷同,敬请谅解!

  文:高位冷静;P2P从业者,互联网金融行业忠实FANS

mt.sohu.com true 大侃互联网金融 https://mt.sohu.com/20150720/n417164305.shtml report 3269 纵观国内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的政策激励下,都纷纷成立了自己的金融服务公司。部分门户巨头利用流量优势,作为理财产品的销售渠道平台出现;另一部分拥有自身的业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