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湖南查获两条毒蛇:毒性超五步蛇 黑市价格百万

三湘都市报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毒蛇资料图

  7月21日上午,岳阳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7月20日,微信上有人称其有莽山烙铁头蛇2条,现运输至岳阳市八字门某宾馆准备出售,请出警查处。接警后,岳阳市森林公安局岳阳楼区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当场抓获许某等4名嫌疑人,经现场盘问,查获疑似莽山烙铁头蛇2条。

  据介绍,查获的疑似物种经送往湖南省野生动植物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物种鉴定,确认为莽山烙铁头蛇。目前,嫌疑人正在接受进一步调查。

  ■ 物种

  仅存500条 黑市价格过百万

  莽山烙铁头蛇最初被发现是在湖南省郴州市莽山境内,因此也被称为莽山烙铁头蛇。莽山烙铁头蛇的毒性比五步蛇的毒性还要大一些。

  虽然被蛇咬伤后在五步内能使人死亡有些夸张,但被莽山烙铁头蛇咬伤后,如不及时采取措施,不到10分钟就足可致人丢命。由于莽山烙铁头蛇科研价值巨大,加之数量稀少(野外生存的烙铁头蛇约500条),在黑市上,其身价已经被炒到100万元一条。

  这种蛇极其懒惰。绝大部分时间它们都会伏在地上一动也不动,即便发现有人来了,也只是不慌不忙地慢慢爬动,其速度比人散步还慢。只有在受到很大惊吓时,它们才会迅速逃走。

  莽山烙铁头蛇第一次进入人类视野是在1984年。当年莽山林区一名职工被毒蛇咬伤,找到当地最有名的治疗蛇毒的医生陈远辉,他花了1个多月才把病人体内的蛇毒清除。经过对病人询问,他觉得这是一种还没有被人类认识的毒蛇。

  他想到了莽山瑶族人崇拜的图腾“小青龙”,从此,他开始上山寻找这种神秘的毒蛇。1989年9月,莽山林管局一名职工在保护区发现了两条成蛇和一窝奇怪的小蛇,它们都有白尾巴。发现正是他苦苦找寻的“小青龙”,后被命名为莽山烙铁头蛇。

  莽山烙铁头蛇之所以得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头部明显呈三角形,形似一块烙铁的头部。和普通烙铁头蛇相比,莽山烙铁头蛇体形巨大,可达两米长。截止到2013年,已发现的莽山烙铁头蛇最重的达8.5公斤,而在没有确定为新种之前,曾经有人抓到过一条重达15公斤的成蛇。这样的体形完全可以和世界上最大的蛇——蟒蛇相媲美。

  ■ 分布

  全球唯湖南莽山独有

  莽山烙铁头蛇是中国特有的巨型毒蛇种,1990年才为学术界发现而被命名加以科学记载。截止到2013年仅知分布于中国湖南省宜章县莽山自然保护区几千公顷的狭小范围内。

  据国家林业局调查报告显示,莽山烙铁头蛇在我国由于种群数量少、分布狭窄,是面临灭绝危险的11种动物中的一种,并称其比大熊猫更濒危,急需抢救性保护。莽山烙铁头蛇全球只有莽山独有。它是目前已知的毒蛇类里的最大型蛇种,现发现的莽山烙铁头蛇的活体,最重的为8.5公斤。

  ■ 流失

  国外已培育出“蛇二代”

  自从1990年湖南莽山烙铁头蛇被确认为“比大熊猫更濒危的野生物种”后,由于当时法律空白,捕蛇达到疯狂地步。蛇的价格也一度从数百到数万甚至100万攀升。

  现在德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的一些动物园,还有我国香港都已经有莽山烙铁头蛇的身影,这些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都培养出了莽山烙铁头的二代甚至三代。毫无疑问这些国家的科研人员获得莽山烙铁头蛇的渠道是通过走私。

  因为莽山烙铁头蛇的流失,外国的科研机构重金购得,并对其作认真的研究。一名美国科学家还用莽山烙铁头蛇下的蛋人工培育出幼蛇,2002年在德国一家杂志上公开发表论文,说他是世界上人工培育中国莽山烙铁头蛇的第一人。

  可以断定,在1990年以前,这种蛇肯定没有流失到国外,因为假如走私到国外了,这种蛇的命名就不是“莽山烙铁头蛇”了。估计这种蛇向国外走私应该是在1990年命名3年后,尤其是在1996年莽山烙铁头蛇被国际保护组织列入IUCN(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后。

  要获得一条莽山烙铁头蛇以及要让这种蛇孵出蛋并成功地培育出第二代,至少需要两三年甚至更多的时间。从美国那个科学家公布的情况看,他获得的莽山烙铁头蛇应该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723/n417386175.shtml report 2045 毒蛇资料图7月21日上午,岳阳市森林公安局接群众匿名举报:7月20日,微信上有人称其有莽山烙铁头蛇2条,现运输至岳阳市八字门某宾馆准备出售,请出警查处。接警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