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足坛夏窗引援新变化 中场补强成豪门风尚

Leo大帝 曼联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2015-2016赛季夏季转会期尚未结束,各支豪门中路补强已经成为今夏最主要进补方向。曼联、米兰、国米、尤文纷纷在后腰位置上完成重磅收购,施魏因斯泰格、施奈德林、孔多比亚、比达尔以及很有可能完成转会巴萨的波巴,在今夏转会市场上以往受困于中场乏力的各支豪门引援方向明显,五大联赛“腰”孽横行,各支豪门纷纷上演捉“腰”记。

  事实上,所谓后腰实为一种讹传。在早期足球中,随着战术演变,球队的战术愈发重视防守,以往专职进攻的中场逐渐分化出一位专职负责防守的球员,由于在足球术语常常使用数字表述某一位置球员的人数,因此此时的后腰被称为“后1”,这一说法传至中国之后,被演变为后幺(幺的含义即为数字一)。伴随着足球走入广大民众之间,这一说法也被讹传为后腰。笔者将回顾今夏各队中场诸将转会,盘点今夏转会市场叱咤风云,引无数豪门齐捉腰的的众多中场名将。

  施魏因斯泰格

  今夏世界足坛转会市场转换门庭球员中最大牌的无疑是有“小猪”诨号的前拜仁大将,现任德国国家队队长施魏因斯泰格。为拜仁效力十数载的小猪今夏转会英超豪门曼联,也帮助一向中场无力的红魔挺直了腰杆。上赛季最后阶段,曼联在英超中连斩利物浦曼城,虐杀热刺维拉,一度逼近联赛第二,却由于卡里克意外受伤,接连败走切尔西、西汉姆、埃弗顿,这也导致红魔成就新四军美名,不得不在8月中旬参加欧冠附加赛以争取新赛季正赛资格。而在莫耶斯和弗格森时代,红魔中路疲软多年,安德森、弗莱彻等人更多是凭借人情味儿留守老特拉福德,甚至于头牌鲁尼也不得不回撤中场帮助防守。

  而在小猪加盟后,范加尔也可以清洗昔日爱将范佩西赴土超淘金,并解放英格兰第一锋霸鲁尼重返锋线,红魔中路再无后顾之忧,挺起腰杆的红魔也将在今夏四线出击,以图恢复爵爷时代的英伦霸业,毕竟上一次夺冠,还是莫耶斯刚刚上任时,承蒙爵爷2013年英超夺冠基业,从英冠球队维冈手中捡来的社区盾杯。

  然而施魏因斯泰格贵为德国队长,拜仁名宿,巴拉克传人,十数年德甲拼杀,也积累了遍体伤病缠身。上赛季在拜仁倦勤数月,直到联赛结束前才伤愈复出。如今来到竞争更激烈的英超,能否适应肌肉足球尚未可知,如何用好这位昔日爱将,劳逸结合发挥最大补腰功效,成为范加尔面前最大难题。

  施奈德林

  常玩著名足球游戏Football Manager的网友都知道这样一句话,“师奶(施奈德林)黑孔(孔多比亚),得其一可安天下”。如今孔多比亚远赴意甲,而施奈德林却为曼联以2500万英镑招致阵中。场均抢断3.4次,对抗成功率超6成,场均拦截2.1次,连续两赛季英超出场30+。2500万镑和当年招致范佩西时价格相当,但是这一次从历史数据来看,曼联真正找到了可以解决问题得球员,师奶堪称曼联的维埃拉、马克莱莱,倘若此君早来三年或是爵爷有意复出,何愁曼联不能建立自己的欧洲王朝。

  如果说施魏因斯泰格和卡里克是节拍器,那么施奈德林无疑是真正的绞肉机。在国际冠军杯与墨西哥美洲比赛中,施奈德林完成了自己的红魔首秀,20秒钟三连铲依稀可见昔日铁血红魔风采,而开场5分钟的头球争顶破门虽然纯属幸运,但更可以看出其对于足球落点把握的准确性。对于一向重视中路防守硬度的范加尔,施奈德林的加盟,无疑是迄今为止今夏曼联四笔引援中最有价值的签约。

  贝尔托拉奇

  蒙塔里、德容还有效力时间不长的埃辛,米兰中场延续了囧叔时代的铁腰政策,这些黑又硬们送走了阿莱格里、西多夫、因扎吉三位主帅。而两位创造性中场蒙托利沃和波利也难堪大任,在世界杯前胫骨骨折的蒙托利沃直到下半赛季才复出,可惜此时米兰更衣室已是一片大乱,文艺蒙身为红黑队长,领袖应有的表现没有出现在球场上,只能是在推特上发发声,最终献出0球0助攻的数据,荒废整个14-15赛季。而波利身为众多皮尔洛接班人之一,正太般的小脸,随着越来越多的胡茬,却更像传承了加图索的衣钵,赛季出场35次仅仅贡献1球2助攻,延续了进攻上碌碌无为的表现。这样的中场,甚至不如新帅米哈此前执教的桑普,至少那里还有奥比昂、帕隆博等一干名将。今夏转会市场上,米兰高开低走,挥舞着泰国人Bee先生的钞票四处出击,却仿佛想不起来当年花钱的感觉。马丁内斯和孔多比亚相继被截胡,不过机智的加总毕竟还是见惯了大场面,红箭列车载着1991年出生的意大利新晋国脚贝尔托拉奇从罗马而来,抵达米兰中心火车站,2000万欧元的转会费也着实令红黑拥趸兴奋了一番。

  2000万欧元到底值不值?至少从近三个赛季在热那亚的表现来看,贝尔托拉奇的确是可以信任的大腿。在2014-2015赛季中,贝尔托拉奇34次出场贡献6球8助攻,场均传球43.6次,并贡献1.4次关键助攻。而在防守方面,这位小将又可以贡献2.1次拦截,实为攻守兼备的青年才俊,假以时日,或许可以达到甚至超过马尔基西奥的成就。从米兰和里昂的热身赛来看,贝尔托拉奇出场在了中场边路的位置,倘若他可以发挥出在热那亚时的效用,毫无疑问他完全可以坐稳米兰的主力。

  孔多比亚

  孔多比亚身高1.88米,体重80公斤,一双长腿惊为天人,甚至不需要过多的跑动就可以控制球权。当他的一张长脸出现在国米皮内蒂纳基地,无数蓝黑死忠在微博上开玩笑的惊呼这简直是驴脸。说是驴,可能也是低估了他,毕竟这个黑又硬真的体壮如牛。

  本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摩纳哥做客酋长球场面对阿森纳,孔多比亚30米外远射敲开大舅哥奥斯皮纳的大门,为摩纳哥带来胜利。接下来对尤文图斯的比赛,孔多比亚在禁区内连续挑球戏耍斑马众将,这位法国小将也为人所熟知。

  早期的孔多比亚首先在朗斯站稳了脚跟,在法乙表现出色的孔多比亚引起了诸多豪门俱乐部对他的关注,2012年夏天,西甲豪门塞维利亚斥资350万欧元收购了这位法国兽腰。

  在塞维利亚的这一年,可以说是孔多比亚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年,当时只有20岁的他在这里成为主力,整个赛季出场33次打入1球,同年他与波巴一起代表法国青年队赢得U20世界杯,这让他名声大振,摩纳哥以1800万欧元将其买入,如今两年后再次转手,加盟国米时,价格已经变成了3500万欧元。

  今夏最得意的教练无疑是国米的曼奇尼,他得到了一个比此前转会目标亚亚图雷年轻10岁,更有潜力的球员。有了孔多比亚,下赛季曼奇尼的构想中,球队依旧会延续4231,孔多比亚将会是双后腰中最重要的人选。

  波巴

  在今年夏天这个转会期,波巴相继和曼联、切尔西、皇马、巴萨、拜仁、曼城、巴黎等诸多豪门联系在一起,也被尤文球迷笑称累计被转会365次。波巴有多贵?在2013年夏天贝尔加盟皇马之后,波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贝尔能值1亿,那么波巴就能值2亿。”正是由于这句话,波巴也被笑称为2亿先生。

  早年间波巴效力于法乙球队勒阿弗尔,2009年夏天,曼联青训学院以奖学金方式与16岁的波巴签约。但是在曼联,尽管弗格森给予了波巴出场机会,但是这位小将表现并不出众,同时由于续约要求过高,因此曼联并没有与他续约。2012年夏天,波巴自由转会加盟尤文图斯。在都灵的首个赛季,波巴出场27次打进5球,也正是凭借着在此的出众表现,波巴荣膺金童奖,并入选了法国国家队,参加了2014年世界杯。在和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波巴打进了一粒头球,渐渐地他也坐稳了法国主力位置。

  而在上个赛季,尽管曾伤停两个月,但是波巴依旧为尤文出场44次,打进12球,完成7次助攻。场均过人2.4次,抢断2.8次,关键传球2.2次,可谓攻守兼备。在欧冠中,波巴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3%,活动范围覆盖全场,9场欧冠在对方禁区内触球24次。起初他被视作是新维埃拉,然后现在更多人相信他是下一个齐达内,法国足球全新的旗帜。

  据《马卡报》透露,巴萨已经拍出1.1亿欧元敲定波巴加盟,由于巴萨无法在今夏注册新援,红蓝军团下赛季很可能把法国人租回尤文图斯。然后尤文方面却始终对这笔转会保持暧昧状态,毕竟皮尔洛已经转会,比达尔也很有可能加盟拜仁,一旦中场MVP三人组集体离队,尤文中场或许会彻底瘫痪。但是巴萨的回租条款可以避免尤文中场三人全部走光,如今巴托梅乌连任巴萨主席,这笔转会也有可能得以继续进行。

  比达尔

  作为波巴的搭档,比达尔每个夏天都会和欧洲众多豪门联系在一起。此前的曼联、皇马,今夏的阿森纳,而如今随着鲁梅尼格亲口承认,比达尔不日将加盟德甲霸王拜仁慕尼黑。2012-2013,2013-2014两个赛季,比达尔都为尤文贡献了世界级的表现,分别打进了15和18粒进球,并制造了11和5次助攻。而在本赛季,比达尔深受伤病影响,但是依旧出场45次,贡献8球5助攻。值得一提的是,在尤文夺冠战上,正是比达尔的头球帮助尤文1-0战胜桑普多利亚,提前4轮夺冠。本赛季欧冠联赛,比达尔贡献52次抢断,荣膺欧冠抢断王。而他却未得到1张红牌,仅仅有4张黄牌而已。在欧冠结束后,比达尔选择回国勤王,在前两场比赛中,桑切斯状态不佳,比达尔挺身而出,帮助智利队从小组艰难出线。最终智利本土捧杯,比达尔也为国家立下了汗马功劳。有消息称比达尔很有可能以4500万欧的价格加盟拜仁,眼下致力于中场更新换代的尤文方面也会用新援赫迪拉和小将斯图拉罗取代他的位置。

  赫迪拉

  赫迪拉出道德国著名青训俱乐部斯图加特,2009年作为队长,率德国U21国家队荣膺欧青赛冠军,随后顶替德国一代传奇巴拉克,随国家队征战2010年世界杯,尽管球队仅仅获得第三,但是却凭借出众表现彻底赶走巴拉克,也奠定了世界足坛顶级后腰的地位。也是在2010年夏天,赫迪拉被西甲豪门皇马挖角,1400万欧元转会伯纳乌签约5年,在重视防守的穆里尼奥手下,赫迪拉被委以重任,一时间风光无两。

  一切看似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但是你能想到他会在5年后自由身转会离队?

  在穆里尼奥离开后,安切洛蒂成为皇马新帅。专注防守的赫迪拉并不被安帅重视,两个赛季仅仅出差35次,奉献1个进球和1次助攻。在2014-2015赛季,本就是玻璃体质的赫迪拉先是在2014年9月大腿肌肉拉伤,随后又在2015年2月再度重伤,一个赛季打打停停,尽管进入了合同年,但是却并没有获得足够的出场机会。如今皇马防守型后腰位置上积攒了卢卡斯-席尔瓦、卡塞米罗和伊利亚拉门迪,自感没有机会的赫迪拉选择自由身离队也不失为一种最好的选择。远赴亚平宁赛场的赫迪拉却在比赛还没开始之前便和相恋四年的超模女友莱娜分手,情场球场双双失意。不知道这位昔日德国国青队队长何时能够从低迷中走出,或是要持续沉沦,延续低迷状态?

  保利尼奥

  保利尼奥,今夏中超豪门广州恒大最大牌引援,现役巴西国家队国脚,但是在热刺球迷眼中,他却是不折不扣的水货。保利尼奥曾代表科林蒂安在86场巴西联赛中打进20球。在2013年的联合会杯上,保利尼奥成为了时任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麾下的关键球员,出场5次打进2球,凭借一己之力传射淘汰乌拉圭,之后又在决赛中冻结哈维和伊涅斯塔,帮助巴西3-0战胜西班牙夺冠。也是在2013年夏天,保利尼奥以1700万英镑的高价远赴英伦,热刺希望他能在英超延续这个进球势头。天空体育两位当家解说,利物浦名宿卡拉格和曼联功勋加里-内维尔曾就保利尼奥打赌,卡拉格认为保利尼奥一个赛季能进15球,而加里内维尔却并不看好他。结果保利尼奥热刺生涯总共才进了6球,便灰溜溜的来到了中超效力。输掉赌注的卡拉格不得不穿上死敌曼联的球衣。当不上凤尾的保利尼奥来到了中超再次成为鸡头,希望他可以在天河重振雄风。

  皮尔洛 哈维 杰拉德

  今年夏天,也被看做是大师告别季,三位中场名将皮尔洛、哈维、杰拉德离开了各自的球队,分赴美国和中东淘金。作为尤文、巴萨和利物浦中场的球队,尽管告别名宿的阵痛十分残忍,但是这种分手,无疑也是为了球队年轻化的进步。最终球员选择为爱放手,离开世界足球中心,开始享受名望带来了快乐。

  自皮尔洛离开国米转投米兰以后,世界足坛便多了一位传奇,意甲、欧冠、世界杯等至尊荣誉皆已被他囊括,他甚至被欧足联评选为“改变足球历史的20人”之一,其出众的大局观,极强的组织能力,精湛的任意球射术引来无数足坛大伽点赞。现如今,皮尔洛确定离开欧洲转战美职联,其职业生涯显然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而欧冠决赛,也成为了皮尔洛与他一生的对手哈维告别的舞台,早在上赛季还未结束,哈维就已确认今夏离开巴萨转战西亚,赛季末他用杰出表现帮助巴萨完成三冠王伟业,以队长身份捧起欧冠圣杯让他完成了红蓝生涯的最华丽谢幕。之于巴萨,之于西班牙国家队,哈维的离开都是无法弥补的损失,但英雄终有迟暮日,或许多年后依然会有人感叹:足坛欠哈维一座金球奖!

  而杰拉德的离去则更有悲情色彩。去年4月28日,利物浦主场对阵切尔西,若能胜出则基本锁定联赛冠军,但作为队长的杰拉德却在上半场接萨科横传时意外滑倒,并导致登巴巴获得单刀完成破门,此一摔仿似杰拉德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每每无限接近至尊荣誉时,他总是无法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当然,或许也有人会说,除了英超奖杯,杰拉德俱乐部生涯荣誉已然零缺憾,但在杰拉德心底,英超奖杯才是份量最重的那一座。17年红军生涯,一份坚守却只能换来提前离开,不知远赴美职联的杰拉德是否会想:如果一切可以重来……

mt.sohu.com true Leo大帝 https://mt.sohu.com/20150723/n417406683.shtml report 7349 2015-2016赛季夏季转会期尚未结束,各支豪门中路补强已经成为今夏最主要进补方向。曼联、米兰、国米、尤文纷纷在后腰位置上完成重磅收购,施魏因斯泰格、施奈德林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