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建工E贷:“指导意见”已出,中小平台不细分则死

申静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上周六央行推出了指导意见稿,明确了P2P行业的具体业务规范指导意见,其中三点对于多数平台来说更是致命一击。一是银行提供存管服务;二是平台只能扮演信息中介的角色;三是平台本身不能提供任何形式的征信服务。那么对于多少中小平台来说,未来又该如何迎接政策落地后的巨大挑战呢?

  “指导意见”到政策落地还有很长一段路

  根据这次央行出台的“指导意见”来看,政府总体上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是持支持的态度。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也算是一个重大的利好消息。但是,监管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规范整个行业的发展。首先肯定就是会把一批不符合规范的平台踢出这个行业。然后再依靠各项监管的细则去约束整个行业发展的大方向。但是,从目前的“指导”意见来看,其实对于P2P行业的门槛是相当之高的,目前大多数P2P网贷平台是无法达到相关要求的。从“指导意见”发布到具体的监管细则出台,估计还需要一到两年的时间。这就给各P2P平台留足了窗口期,以便进行业务调整。这段时间也是决定P2P平台最后能否活下来的关键时期。那么,对于中小平台来说,要想最终存活下来,关键要做的就是进行业务调整,规范化运作。其次,就是要专注细分,形成核心优势,提高平台竞争能力。

  网贷行业门槛被抬高,中小平台唯有专注细分方能进门

  其实,我们可以看到,单是银行存管这一项,就间接地把网贷行业的准入门槛变相抬高了。本身银行和P2P企业的合作是相当谨慎了,与传统的第三方支付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银行本身涉足P2P存管业务的内驱不足。银行从事传统的金融服务,本身的盈利就已经非常丰富了,再涉足P2P平台的存管业务,对于银行来说盈利水平并不高。可是银行要承担的风险却是比较高的,其中最大的风险就是平台出问题或者跑路后所承担的道德指责风险。这样使得银行在选择和P2P合作时就会十分谨慎。这样就会使多数平台被排除在外。那么,什么样的平台才会吸引银行的注意力呢?无非就两种,一是大而全的平台,他们有自己的规模效应,运作也是比较规范化的,这类型的平台是银行合作的首要对象。二是专注细分市场的平台,类似于建工E贷这样专注于建筑工程领域的网贷平台,虽然平台的规模并不大,但建筑工程领域的建工E贷是专注于工程保证金投融资,在这快他们能够快速形成行业和区域的部分垄断,在这个领域形成资源优势。拥有大量优质借款需求的资产端,这样的平台未来也将成为银行存管的主要合作对象。

  除了银行存管以外,指导意见也已经明确的提出了平台本身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征信服务,也就意味着平台未来将会去担保化,这对于投资人而言,又该如何信任平台呢?这将是未来P2P将要面临的一个巨大的挑战。大平台能够靠平台自身的实力和品牌,来吸引投资人。那么对于中小平台来说,又该如何吸引投资人呢?回归到之前讲的,对于中小平台,核心优势还是在某个领域的垂直细分,只有形成优势方能推动平台自身的发展。建工E贷已做了工程保证金业务多年。未来建工E贷也将会突出的树立业务端的优势,让投资人了解我们的产品特点,如建工E贷的产品期限短、收益高、资金链清晰、资金并未流入实体经济,招标结束后资金原路返回,通过产品优势,行业优势来突出平台的安全性。

  大浪淘沙,抓住机遇方能立足市场

  “指导意见”已经出来,这对于建工E贷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行业机遇,抓住一波热潮,突出平台在建筑工程领域的专业优势,此类平台未来平台一定能够为理财客户提供更为专业,更为安全的理财产品。

mt.sohu.com true 申静 https://mt.sohu.com/20150724/n417453028.shtml report 2104 上周六央行推出了指导意见稿,明确了P2P行业的具体业务规范指导意见,其中三点对于多数平台来说更是致命一击。一是银行提供存管服务;二是平台只能扮演信息中介的角色;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