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公共图书馆成为社区的焦点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热点概述

  社区图书馆是为一定地域内的所有居民服务的具有公益性、教育性、休闲性等特征的文献信息集散场所。其主要功能就是培育社区文化、传递实用信息、开展社会教育、开发闲暇时间。

  2013年七八月份的合肥酷暑难耐,芙蓉社区图书馆迎来了一批父母在开发区做生意或打工流动人口的孩子,父母怕孩子在家不学习或闯祸,就把孩子送到了芙蓉社区图书馆。每天上午孩子们早早就来到社区图书馆,借上几本自己喜欢的故事书,吹着空调,往往一待就是大半天。还有一部分孩子一手拿着没看完的书,一手提着一个小水壶,准备要在图书馆长期战斗

  社区图书室处境尴尬:两年没借出去一本书。很多居民并不知道社区配有图书馆,图书馆面积小,缺少市面畅销书。各社区图书馆书籍雷同缺少差异性。

  相关评论

  @芙蓉社区的工作人员檀华介绍说: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图书种类,图书馆暑假期间特地增加了500本经典儿童读物,供孩子们选读。为了吸引更多的小读者走进家门口的图书馆,社区精心准备了儿童喜爱看的电影,每周二、周五下午播放。

  @社区居委会主任说:我们这里只有一个公益性岗位负责图书室管理。开放的时候,人来坐一坐,而大多数时候图书室里没人,就关门了。有些社区不提供借阅服务,只能在图书室内阅读,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图书的利用率。还有社区图书室周末不开放,将许多在职人员挡在室外。

  模拟题

  为了加强社区文化建设,许多社区建立了社区图书馆。但有些图书馆人员火爆,座无虚席,有些图书馆门可罗雀,对此你怎么看?

  参考解析

  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为了进一步强化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区文化形成,各社区纷纷建立图书馆。这也是2015年,地市和县一级地区的公共图书馆覆盖率达到双百以及文化部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目标。但与社区图书馆覆盖率逐步增高的背后,却是冷热不均的骨感现实。

  一方面:发展社区图书馆有利于推动科教兴国、创新战略实施。社区图书馆为社区居民创造更多接受教育的机会,给予各个年龄层的人提供终生学习场所;社区图书馆还可以成为公共图书馆的有效补充。近年来公共图书馆引财政资金短缺问题而萎缩,国家公共图书馆中至少有600多家全年无一分购书经费,如果将这些难题化整为零,结合社区力量建设图书馆,则可以缓解这些矛盾,减轻财政负担。有些社区图书馆实行自动化管理、通借通还,大大丰富了居民生活,带来良好的氛围。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社区图书馆的利用率社区积极探寻服务模式,社区服务员人员把固定图书馆建成流动图书馆模式。社区人员将用户信息导入电脑,持卡人可以在市市图书馆和社区图书馆借阅书籍的借阅方式。社区图书馆还能为工作繁忙的家长解决后顾之忧,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大大提高图书馆的利用率。

  另一方面:社区图书馆门可罗雀,基本无人关顾,为什么同为社区图书馆差异如此之大根据不同社区出现的原因也不尽相同。社区图书馆以往定位于皇帝的女儿缺乏主动宣传的意识;政府的鼓励与扶持未能形成长期的制度保障,一些社区图书馆也因此无力自我更新和完善;缺乏的管理人员,影响了社区图书馆的正常运行,让其流于阅览室的浅层职能;图书馆的服务意识还有待于加强,居民阅读意识也需要提升;社区图书馆的业务还相对单一,很多社区图书馆还仅仅停留在书籍借还这一项业务上。

  对于社区图书馆的发展,就要认真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在经济相对落后的地区加强政策和资金方面的扶持,缩小地区差异,让更多的居民有机会接触图书馆。而在社区图书馆数量已经得到保证的地区,则要解决的问题。政府要形成长期性的政策,社区图书馆自身要加强宣传、增强服务意识。图书馆之间也要资源互通,上级图书馆要加强对社区图书馆的帮助与指导。社区居民也可以参加到社区图书馆的建设中来。

mt.sohu.com true 齐齐哈尔华图 https://mt.sohu.com/20150724/n417456740.shtml report 2582 热点概述社区图书馆是为一定地域内的所有居民服务的具有公益性、教育性、休闲性等特征的文献信息集散场所。其主要功能就是培育社区文化、传递实用信息、开展社会教育、开发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