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扶贫”变“劫贫” 汇款诈骗知多少

北京110 对方 北京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北京市110报警服务台的日常接警情况来看,诈骗类警情仍属于多发事件。部分人防范意识不足,加之各路新型骗术层出不穷,都让骗子们自以为“神龙见首不见尾”。春运还没到就开始出现车票类诈骗;一个电视综艺节目火了就出现中奖类诈骗;最近一开学,学生们又成为了频繁中招群体。下面,北京市110就来给大家讲讲最近发生的一起用ATM机汇款的诈骗案例。

  34日,北京110报警服务台接李凌(化名)报警,反映自己被冒充扶贫办工作人员的人给骗了,按照对方提示进行操作汇款3400元人民币后,对方便石沉大海再无音讯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让我们来还原一下事情的始末:

  

  4日,李凌接到父亲的电话,说有扶贫办的人要给她办理扶贫相关事宜,让她回个电话。接电话的男子告诉李凌,因为电脑系统更新,需要李凌用银行卡更新一下。按照对方的提示,李凌以现金汇款的方式将3400元汇到了对方指定的银行卡里。汇完钱后发现不对劲,觉察到自己被骗了,才连忙拨打报警电话。

  民警对涉案号码进行查询后发现,该号码属湖北武汉某通信公司,电话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民警还对涉案账户进行了查询。但因为现金汇款,且最关键的是——李凌自己也没有记住对方具体的汇款账号,令查询困难重重。

  

  北京110温馨提醒:

  1.查明身份,不给不明身份者汇款

  很多银行都会在我们使用ATM机时提示:“由于最近诈骗案件高发,请您谨慎汇款。如需汇款,请明确汇款人身份,不要给陌生人汇款”。还有的ATM机上会张贴“谨慎汇款”的标示。大家在使用ATM机汇款时,应多方求证、确认对方身份无误后再操作,勿轻信对方以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汇款的要求。

  2.记录对方信息

  若掌握了对方的信息,警方就可以更快地查明骗子的身份。每一次进行转账、汇款等操作时,请务必记录好对方的一切信息(姓名、电话、银行账户、身份证号等)。ATM机也可以打印汇款凭条,汇完款后一定要记得保存。

mt.sohu.com true 五道口测试 https://mt.sohu.com/20150724/n417468927.shtml report 1651 从北京市110报警服务台的日常接警情况来看,诈骗类警情仍属于多发事件。部分人防范意识不足,加之各路新型骗术层出不穷,都让骗子们自以为“神龙见首不见尾”。春运还没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