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体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夜空中最亮的星 联盟的财富马刺

王晨昊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两年前,季后赛快船碰上了难啃的灰熊,第二战不到10秒,91-91打平,最后一攻保罗外线持球,等待时间的耗尽,启动、加速、急停、又突然启动,摆脱托尼-阿伦,右侧抛投打板,93-91,留给灰熊无用的0.1秒。

  两年后,季后赛快船碰上了老师傅马刺,第七战又是不到10秒,109-109又是打平,最后一攻又是保罗外线持球,这一次他没有等待,直接加速启动,顶开丹尼-格林,迎着邓肯的遮天佛掌,又是右侧抛投打板,111-109,留给马刺1秒。然而练达如马刺,可能也少见圣保罗这样的神迹,他们也会慌乱,发球失误,比赛结束。

  我有幸见证了两场比赛的直播,当两年后这一幕发生时,除了头皮发麻的震撼,我感到和之前惊人的相似。但又总觉得之中有些区别,灰熊是优秀的,但称不上伟大。而马刺,就连亲手上演绝杀的保罗,也强忍着泪水与邓肯相拥。你可以感到,两年后的胜利,似乎有着更厚重、更动人的分量。而这额外的分量,是马刺这样伟大的对手所附加上的。

  如果从马刺的角度回忆,今年与快船的系列赛,是联盟略显乏味的季后赛首轮唯一的抢七系列。而2013年与热火的总决赛第6场,相信没有人会忘记雷阿伦那记载入史册的三分。

  很多人说马刺将比赛变得没有星味,不好看。可是细数经典战役,很多都有马刺的身影。除去快船、热火,还有湖人费舍尔那记0.4秒的绝杀历历在目,多年激烈的牛马大战已成德州牛仔们放马归来、喝着小酒时的保留节目。

  为何马刺总是将比赛变得这般焦灼?在合理的节奏下打球,比赛便不会太离谱。特别是对NBA这种级别的联盟,球星之间的实力有差距,但大部分球队之间,不至于存在垃圾比分账面上体现出的差距。波波维奇的变化多端,要求一支想要取胜的球队,能够随之应变,这种历练,对任何球队都是一笔财富。这也是为什么保罗的胜利,显得那么有含金量。

  除了场上的交手,还有这支球队在场外给联盟的输出。马刺系的教练,马刺系的球员,也许不是大师巨星,但至少都是一个合格的螺丝钉。最极致的例子也有,刚率勇士夺冠的科尔教练,他的执教多少有马刺遗风。以及从教练到每个位置的球员,再到打法都堪称“小马刺”的老鹰,在上赛季也称得上成功。

  对于没什么关系的普通人,至少对我,也能从中得到一些可行的体会。大学的比赛,当我们还都在瞎打时,我碰到一支台湾同胞组成的球队,他们的中锋甚至没有我们的后卫高。但是他们每周五的训练,专注练习基本功,练习战术配合,并全员出动。他们夺下好几年的冠军。我们的队伍也曾有训练,但最后只有能打上球的七八人参加。不能上场是会消磨一定的积极性,但如果就此退出,本质就是放弃,也更不会有机会上场。当然,这也与球队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有关。马刺这样的队伍,绝对是联盟的标杆。

  人不会平白无故地做一件事,逐利都是本性。但在圣安东尼奥,商业味儿相对淡了一些,可能会多看重篮球本身的一些东西。这支球队有一种牺牲文化,留队的老将基本拿底薪,就连外来的韦斯特,宁舍高薪也要来这里,融入可以算是目前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战术体系。老板拖拉机厂长霍尔特没多少钱,但依然用顶薪签下莱纳德与阿德,留住了球队的未来。这种牺牲,是劳资双方超越金钱本身的一种默契。

  马刺这样的球队,每一次不论成与败,都能给我们很多启示,厚重的球队文化积淀,这是与土豪暴发户的核心区别。他们的模式给人可行可复制的信念,屌丝逆袭似乎是与时下契合的说法。之前,人们说童话就是童话,GDP散了,梦就该醒了。但现在看,马刺的童话还能写下去。当一个球队,一座城,变得让你有归属感,更像是一个家庭,哪怕是不能上场打球的饮水机管理员,也会为自己在这里每天能够进步而充满热情。哪怕是一个靠政府资助的普通人家,也能和自己的城市英雄如邻居一般唠嗑。

  我们为巨星抱团模式的成功感动,更多是对某个球星的一种情结。比如加内特这样伟大的球员有了戒指,生涯少了一个遗憾。又比如詹皇这样动人的孤胆英雄,能够彻彻底底地带队完成一次救赎。而为马刺的成败感动,是对一种坚守的态度、一种草根的情怀的认可。在仰仗巨星的金元时代,他们依然坚守团队的真谛。下赛季,波波依然会带着那种痞气对记者爱搭不理,邓肯继续面瘫惊呆装无辜,秃子头顶的头发更少打球更妖,帕克依然像个傻狍子一样钻来钻去,迪奥更肥了吧。但在一些人眼里,他们散发着更有味道的魅力,就像波波爱好的红酒,陈年佳酿,时光滋味。

mt.sohu.com true 王晨昊 https://mt.sohu.com/20150725/n417519642.shtml report 2029 两年前,季后赛快船碰上了难啃的灰熊,第二战不到10秒,91-91打平,最后一攻保罗外线持球,等待时间的耗尽,启动、加速、急停、又突然启动,摆脱托尼-阿伦,右侧抛
最后修改于2015-07-25 19:51:14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