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男童被撞离世 肇事者称开发区第一医院存过失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唐岛湾骑行,不慎撞上在公园里玩轮滑的孩子。7岁的浩浩(化名)检查为肝挫伤,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不幸离开。肇事者认为孩子过世与医院治疗存关系,他不该担致使孩子过世的“罪责”,在网上发长文咨询大家的观点。7月22日,记者联系到肇事车主,他认为孩子死因跟医院有关 ,而院方则称并无过错。目前,孩子的遗体已经进行尸检,正在等待结论。

  男孩被送进医院,不久后离世

  在岛城的某论坛里,有网友发帖求助,称在唐岛湾骑行时,不慎撞上一名玩轮滑的男孩,孩子在经过治疗后离世。这到底是咋回事呢?记者在7月22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发帖的李先生,他向记者回忆了当时的情况。

  6月13日早晨,他在唐岛湾从东向西骑行,7岁的浩浩从西向东玩轮滑。当时孩子在路中间靠右的位置,俩人撞在了一起。记者了解到,孩子被撞到之后,当时意识还算清醒,但捂着肚子一直喊疼,家人拨打了120求助。孩子被送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

  孩子在医院进行了相应检查,还加了检测心跳和血压的机器,他开始以为孩子并无大碍,征得家属同意后离开医院。李先生称,他后来接到家属电话称商量赔偿,他还到了青西新区的交警部门报警。没成想,当天下午,孩子的病情急转直下,血压急剧下降陷入昏迷,还被推进了手术室。

  手术后的浩浩被推进重症监护室。可是,6月14日上午突生变故,浩浩出现瞳孔扩散,肾脏出现衰竭。家属着急称要求转院。李先生说,当时,医生称考虑到孩子状况,并不符合转院的条件,下午,医院称条件稍有改观,孩子被送到市妇儿医院治疗。按照李先生的反映,当时,市妇儿医院进行了一番检查,医生跟家属开了沟通会,明确孩子错过最佳救治时机,治疗也是治标不治本,不过,大家都坚持要救活孩子。转院进行救治期间,孩子的手曾动了一下,李先生和家人看到希望,接下来的几天,孩子开始有点排尿,偶尔会有点自主呼吸。

  肇事者认为医院应该承担责任

  李先生反映,后来家长还告诉他,孩子肝部渐渐有了好转,准备省下钱治肾,再后来又说肾好转了,把人工肾撤了的话一天可以省不少钱。后来他实在拿不出钱,家长和他的联系也不多了。

  7月2日,李先生被叫到公安部门做笔录。他也是在这时候了解到,可能被定为“涉嫌过失致人死亡”,这可让李先生有些崩溃,他认为,孩子的死亡是医院的过失。7月8日,相关部门通知拿死亡报告,浩浩的过世原因为腑脏器官受伤,血管破裂。他当时提出异议要求进行尸检。后来在网上发帖询问网友看法。

  李先生说,他本身也不富裕,前后垫付6万多元费用,本想努力留住孩子,可还是无济于事。7月1日时,家属通知其到医院结算治疗费,李先生得知,浩浩已经在6月30日离开人世。对于孩子过世的原因,李先生认为责任不能自己担,医院难辞其咎。在浩浩第一次检查时,曾用针头刺腹腔抽血,医生诊断称疑似肝脏破裂,但孩子的状况还算正常。从上午8点到下午一点半左右,医院并没有深一步治疗。当天下午,浩浩突然血压下降,也是家长自己发现的,孩子才被推进手术室。

  浩浩前后进行了两次手术。第一次手术对肝部处理之后,医生曾称血一直止不住,从其他医院请专家支援,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李先生了解到,浩浩的肝部一处血管破了。对于医院所称的血管破裂,他认为是医院手术中造成的,但自己也是一种猜测。他说,当时询问孩子的输血量,医生称达5700毫升。孩子转院到市妇儿医院后,他说,医生拿出一张从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转来的诊疗记录,上面显示的输液量(含血液和其他液体)却仅有700多毫升,这让他感觉跟之前说的对不起来,他称,当时家属还拒绝签字。

  医院称无过错,等尸检结果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医院医调办的工作人员认为,院方并不存在过错,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他说,浩浩入院后CT检查为肝挫伤,当时的肝包膜还是完整的,但是,出血到一定的程度后,就把肝包膜顶破了。“肝挫伤不是说所有人都会肝包膜破裂,大部分人通过保守治疗可治疗成功,我们当时是密切观察、保守治疗。”

  他说,医院发现孩子症状加重后,立马采取了治疗措施,也从外专门请来专家会诊治疗,目的也是全力救治受伤的孩子。院方称,孩子因肝挫裂伤发展到肝破裂,导致出血性休克造成孩子死亡。对于李先生认为的医院手术造成孩子血管破裂,他认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说法,救活孩子也需要输大量的血。目前,孩子的病历已经复印给家长。他说,司法机关已经介入调查,结果出来后就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浩浩的父亲,对方表示当下正有事情,“我们现在已经走司法程序。他对派出所讲吧,他对孩子有任何愧疚可以找我们谈,其他的事情我们没有兴趣。”李先生告诉记者,经过相关部门的协调,孩子的遗体已在7月14日尸检,检查结果还需要一个月,他也在等待着有个明确的结论。

  记者联系到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的丛伟律师,在他看来,李先生现在只能等着尸检结果出来。如果认为医院存在责任,在被孩子家长提起诉讼的时候,他有权利提起追加被告。尸检结果可以看出死亡原因,可能会说明因交通事故还是医疗事故致死。对于李先生要承担的责任,还得看尸检结果和交警部门的责任认定。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刘金震

  肇事者三大质疑

  疑问1:李先生认为,孩子被送入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当时孩子体征正常。从上午8点一直到下午1点半,医院检查后并未进一步治疗,一直到下午浩浩的血压突然下降。

  院方:浩浩入院后CT检查为肝挫伤,当时的肝包膜还是完整的。“不是说所有人都会肝包膜破裂,大部分人通过保守治疗可治疗成功,我们当时是密切观察、保守治疗。”在浩浩出现血压下降之后,立马进行了救治,甚至从他院请来专家会诊。

  疑问2:李先生称听转院后的医生称,肝脏受伤可以治疗,“关键是给我们的时间太短了。”对于手术时发现的血管破裂,他猜测是手术造成的。

  院方:对于李先生认为的,在手术中造成了血管破裂,院方认为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说法。目前,相关部门已经介入调查,相信会有结论。

  疑问3:李先生称,当时询问孩子的输血量,医生称27个单位,也就是后来说的5700毫升。孩子转院到市妇儿医院后,他说,医生拿出一张从青岛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转来的诊疗记录,上面显示的输液量(含血液和其他液体)却仅有700多毫升,这让他感觉跟之前说的对不起来。而且,值得怀疑的是 ,数名专家的手术费以及ICU病房的费用,医院竟然没有开口要一分钱就让家属转院了。

  院方:医院也看了网上的帖子,认为他说的信息不正确。记者了解到,救治孩子时需要输血,红细胞输了27.5个单位,血浆2100毫升,冷沉淀1520单位,血小板3个治疗量。对于帖子中的未收费用,院方称,当时为了全力救治孩子,他们开通了绿色通道,所以费用并未即时结算。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725/n417525375.shtml report 3012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唐岛湾骑行,不慎撞上在公园里玩轮滑的孩子。7岁的浩浩(化名)检查为肝挫伤,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不幸离开。肇事者认为孩子过世与医院治疗存关系,他不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