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其它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CNNIC报告:中国网民达6.68亿 九成用手机上网

电车之家 阅读(0) 评论()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7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894万人。《报告》还表明,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速继续放缓。

  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近九成用户使用手机上网

  

  

  《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达48.8%,网民规模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在全部网民中,手机网民数量达5.94亿,占到总网民数的88.9%。

  《报告》亦表明,移动上网设备的逐渐普及、网络环境的日趋完善、移动互联网应用场景的日益丰富三个因素共同作用,促使手机网民规模进一步增长。

  男人与女人谁更爱上网?《报告》显示,男人比女人上网的人数更多,但女网民比以前有所增长。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网民男女比例为55.1:44.9,女性网民数量有所提升,占比相比2014年底提升了1.3个百分点。

  

  在年龄上,青年人占网民大多数。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以10-39岁年龄段为主要群体,比例达到78.4%。其中,20-29岁年龄段网民的比例为31.4%,在整体网民中的占比最大。与2014年底相比,20岁以下网民规模占比增长1.1个百分点,互联网继续向低龄群体渗透。

  

  此外,城市网民与农村网民数量存在较大差异。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为27.9%,规模达1.86亿,相比2014年底增加了800万。城镇地区与农村地区的互联网普及率分别为64.2%、30.1%,相差34.1个百分点。在人口结构方面,10-40岁人群中,农村地区的互联网普及率比城镇地区低15-27个百分点,这部分人群互联网普及的难度相对较低,将来可转化的空间较大。

  从收入上看,截至2015年6月,网民中月收入在2001-3000、3001-5000元的群体占比最高,分别为21.0%和22.4%。

  网购用户规模增速放缓手机支付用户增长迅速

  

  网购的人很多,但《报告》表明,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速继续放缓。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达3.74亿人,较2014年底增加1249万人,半年度增长率为3.5%;2014年上、下半年,这一增长率分别为9.8%和9.0%,表明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速持续放缓。

  与此相对应的是,我国手机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增长迅速,达到2.70亿,半年度增长率为14.5%,手机购物市场用户规模增速是整体网络购物市场的4.1倍,手机网络购物的使用比例由42.4%提升至45.6%。

  

  网络购物、消费等也带来了支付方式的变化,截至2015年6月,我国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规模达到3.59亿,较2014年底增加5455万人,半年度增长率17.9%。同时,手机支付增长迅速,用户规模达到2.76亿,半年度增长率为26.9%,是整体网上支付市场用户规模增长速度的1.5倍。

  《报告》还分析了网上支付的变化,称其应用范围和方式不断拓展深化,如技术进步驱动网络支付应用场景和方式不断丰富;资金流量的富集推动网络支付企业拓展金融服务;数据资源和挖掘技术助力网上支付企业建立征信机制等。

  附: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全文)

  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全文)

  CNNIC第36次调查报告:报告摘要

  一、基础数据

  ◇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68亿,半年共计新增网民1894万人。互联网普及率为48.8%,较2014年底提升了0.9个百分点。

  ◇截至2015年6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较2014年底增加36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4年底的85.8%提升至88.9%。

  ◇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中农村网民占比27.9%,规模达1.86亿,较2014年底增加800万人。

  ◇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民通过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分别为68.4%和42.5%;手机上网使用率为88.9%,较2014年底提高3.1个百分点;平板电脑上网的比例为33.7%,较2014年底下降了1.1个百分点;网络电视使用率为16.0%。

  ◇截至2015年6月,中国域名总数为2231万个,其中“.CN”域名总数为1225万个,占中国域名总数比例为54.9%,“.中国”域名总数为26万个。

  ◇截至2015年6月,中国网站总数为357万个,其中CN下网站数为163万个。

  二、趋势与特点

  整体网民规模增速继续放缓,手机上网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

  截至2015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6.68亿,互联网普及率为48.8%,较2014年底提升0.9个百分点,整体网民规模增速继续放缓。2015年上半年新增网民1894万人,其中农村网民占48.0%,比整体网民中农村人口的占比高出20个百分点。农村地区新增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达69.2%。未来几年内,手机上网依然是带动农村地区网民增长的主要动力。

  手机网民规模继续保持增长,网民上网设备逐渐向手机端集中

  截至2015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5.94亿,较2014年12月增加3679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的人群占比由2014年12月的85.8%提升至88.9%,通过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接入互联网的比例均有下降。随着手机终端的大屏化和手机应用体验的不断提升,手机作为网民主要上网终端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移动商务类应用发展迅速,助力消费驱动型经济发展

mt.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mt.sohu.com/20150726/n417553651.shtml report 3444 7月23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中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