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亿建联为互联网+建筑行业带来新灵感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建筑行业产值持续增长,行业电商亟需发力

  作为大宗商品交易的钢材电商在2013年就迅速崛起,各大电商蜂拥而至,大有百家争鸣、平分天下之势。据业内不完全统计,2015年全国钢铁电商企业已赶超200家,相比而言,建筑行业电商平台的发展则相对缓慢,缺乏强大的运营、大数据的挖掘及行业资源整合能力。

  从国家统计局2014年公布的数据来看,尽管建筑企业签署合同金额增速放缓,但建筑行业2014年17.2万亿的产业格局仍然在以每年10%的增速扩大。当然受制于楼市不稳定因素的影响,随着业内企业竞争的加大,业内人士对建筑行业电商也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要求,所以对新进建筑行业电商来说,如何在更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打造符合行业发展的电商运营新模式,成为新进电商需要破解的一大课题。

  

  +建筑行业新进电商亿建联,如何抢滩市场

  +建筑行业新进电商平台亿建联的负责人尚海勇,对如何分羹互联网+时代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从大宗商品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来看,电商促进传统建筑业转型的时代已经到来,建筑行业电商已经成为企业“刚性”的主流流通渠道,所以如果新进电商仍然单纯的只是做第三方的线上交易平台,对于行业来说基本上没什么特别意义,对于亿建联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掷地有声、精准定位,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做更垂直细分的一站式服务,解决行业痛点。”

  从亿建联内部获悉,亿建联(建筑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总部设在北京, 2015年初,亿建联在北京组建高精尖互联网团队,并随后将研发及运营团队逐步迁往河南郑州,深入市场一线,率先发力中原,借助高速发展的中原经济,开辟以河南为中心、辐射全国的战略运营首站。它立足于建筑行业大宗商品市场,通过整合优质的供应链、云数据、金融服务和仓储物流四大平台,构建出亿建联特有的“联”服务体系,其中包括“联 供应”“联 采购”“联 仓储”“联 物流”“联 金融”“联 项目”等多个服务单元,为客户提供建筑行业一站式解决方案。

  “联”服务体系的推出,率先为行业解决了三大痛点:消除建筑行业流通过程中的信息不对称,加快商品流通速度,实现扁平化和去中间化;保证流通精细化,解决物流成本高、效率低问题,降低销售及采购成本;建立诚信信用体系,为企业提供大金融服务,补齐客户融资短板,有效解决资金链问题。

  “解决这三大痛点,是亿建联的基本职能,但是如果仅仅局限在这三个点,那亿建联就不是亿建联,它就只是上百个传统电商中的一个了。”尚海勇解释说。

  以竞合概念,缓解产能过剩的核心痛点(形成领袖供应商,缓解产能过剩)

  大型钢材供应商李先生坦言:“利用电商可以提高产品流通效率、降低销售成本,这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就目前来看,依靠现有电商解决或更大程度上缓解整个行业的压力几乎是不可能。”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化解过剩产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在市场竞争中优胜劣汰。这对于建筑行业供应链的现象也是可用的,亿建联推出“联·项目”的整合策略,协助建筑行业最大程度上缓解目前面临的诸多困局。

  “纵观各个领域,有领袖在的领域大多是比较稳定的,因为市场自发的优胜劣汰只是一种初级的市场竞争,它要靠价值规律这只“看不见的手”来指引,但市场竞争的高级方法则需要“看得见”的手来引领。亿建联的‘联·项目’正是通过整合领袖供应商达到市场高级竞争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从供应链源头项目需求为切入点,扶持领袖供应商,由领袖供应商充分发挥“有形之手”的作用,整合行业产能,增加行业集中度,有效调动多方产能资源,兼顾好各种资源及各级分包供应商利益的同时,做到产能的退而有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这也比较符合现在行业倡导的‘竞合’概念。”尚海勇如是分析。

  “同时这也解决了行业的另外两大核心痛点:快速调动资源协助供应商解决非能力内问题;推动优势产能输出、化解行业产能过剩。所以我们认为这是建筑行业供应链健康发展、优化升级的必然结果。”

  亿建联的“联·项目”模式目前已经在郑州港区建筑工地试运行,向市场展示了自己强悍的成长势头和操控能力。据相关人士透漏,亿建联的电商模式已经得到了众多行业内部人士青睐,目前已经引起了以闽籍企业家陈聚财先生为首的一大批闽商的资本关注。

  业内专家表示,市场和资本的关注,反应出对亿建联的价值认可。通过业务职能细分化突破传统电商模式,或将成为大宗商品交易电商平台未来市场竞争中的一大方向。而“联·项目”作为电商平台垂直细分职能下的一大灵感,对于正处于“春秋战国”阶段的钢材电商来说,也会带来一些思考。

mt.sohu.com true 阿杜自媒体 https://mt.sohu.com/20150728/n417703166.shtml report 2281 建筑行业产值持续增长,行业电商亟需发力作为大宗商品交易的钢材电商在2013年就迅速崛起,各大电商蜂拥而至,大有百家争鸣、平分天下之势。据业内不完全统计,201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