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山东半岛遍布赶海胜地 沙子口抓竹蛏子别忘带盐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赶海这事,选对地方很重要,比如说像挖蛤蜊,在市区的海滩恐怕收获不会多,而到了远一点的会场村、红岛,可能就是“一挖一麻袋”了,同样,钓鱼、钓螃蟹也都有最合适的地方,为了探求明白,本期《旅游周刊》专访了多位赶海达人,听听他们的经验,肯定能“多收个三五斗”!

  而如果是带着孩子去赶海的话,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更多一些,比如,准备什么衣服,穿什么鞋,提醒小家伙什么能抓、什么不能碰……总之,要想玩得开心,玩得安稳,事前的准备就需要细致一些,这样才能看到孩子收获的笑脸。

  [寻宝故事] 瞧这对母子变身“海鲜猎手”

  出场人物:香菜,真正的旅游达人,热爱瞎逛、热爱购物、热爱邮轮,热爱带着自家孩子挑战生活。

  4个人挖了6斤蛤蜊

  去年,香菜与妹妹一起带着孩子到王哥庄会场村的海边度假,而在如此原生态的地方,不去赶下海,挖个沙之类的,简直就太对不起自己了,“首先给我们住的地方点个赞,酒店就是小别墅群,在房间的阳台上就能看海,而头天晚上又观赏了舞狮与烟火表演,因而心情愉快。兴致高了,挖起海鲜来才带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第二天一大早,香菜一行4人就准备好了网兜、桶、小铲子等装备,“雄赳赳气昂昂”地赶到酒店附近的海滩,“本来想着会场蟹子挺有名的,会不会在这儿先抓个两三只,结果螃蟹的影子都没碰到,只好试试挖蛤蜊了”,香菜说,没想到一铲子下去,还真有收获,“都是野生的白色蛤蜊,看着非常新鲜,而我们的效率也很高,4个人没一会儿就挖了6斤多”。

  挖完之后为了“保鲜”,香菜又往桶里加了不少海水,一路提回家,“又让蛤蜊吐了一晚上泥沙,第二天上午10点,就把这些都煮了,老实说感觉还是挺鲜的,但口感似乎不如红岛蛤蜊,当然,主要还是让孩子体验这个过程,口味是次要的”。

  水煮海虾,真鲜!

  除了会场村,香菜还在市区发现了一处宝地,就是奥帆中心东边的一处海滩,“我们是去年8月底到那儿玩的,真没想到品种还真不少,有螃蟹、鱼、虾,真把我儿子乐坏了”。

  香菜说,他们在海滩碰到一种叫“石夹红”的螃蟹,大概有半个手掌心那么大,但数量真心不多,也就两三只,“其他的都是小蟹子,直径3到5厘米,孩子一阵猛铲,最后抓了100只左右”吧,此外,海滩上还有小鱼,“挖开泥沙,清凉的海水里就会有小鱼游出,孩子对这个似乎很感兴趣,也抓了不少,其他的还包括小虾吧,个头不大但很新鲜,我和孩子各自生吃了五六个,尝一尝,挺不错的”。

  对于战利品,香菜也有巧妙的处理方法,“小螃蟹直接油炸,然后送给小区看门的老大爷下酒了;小鱼先放冰箱里冷冻一下,化冻之后给家里养的鹦鹉鱼当午餐,我们娘俩最后只吃了虾,水煮一下就行”。她还告诉记者,今年3月的时候,同样在这片海域,他们还在退潮的时候捡到了海参,明年打算继续试试。

  海滩各有各的“性格”

  因为热爱旅游,香菜接触到的海滩多种多样,而其中的“宝贝”自然也是大不相同,“就拿家门口的团岛来说吧,那里肯定不适合挖蛤蜊,但适合钓鱼,很多人在那么都有固定的‘钓点’,就是钓那种小黑鱼,我也去钓过,能弄个一斤多”。

  在香菜看来,赶海的妙处也不仅在吃,“比如在从青岛到威海西霞口的路上,有一些海滩的风景同样很美,有风车,有海鸟,有夕阳,关键是没大有人,很适合拍照”。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烟台长岛的海滩,香菜到那儿比较晚了,因此并没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而是直接点了当地的海鲜烤串,“比如虾啦,海蛎子之类的,味道和咱这儿真不同”。

  [寻宝地点] 沙子口、鳌山卫、红岛海滩物产丰富

  除了香菜所涉猎的海滩,市区周边,岛城内外的“宝地”还真有不少,咱们就一起来数数。

  沙子口赶海,别忘了带盐

  市区东部的沙子口海域水面透亮,也是赶海的好地方,而家住那附近的段小姐,就不时前往海滩一试身手,“这里一般下午三四点钟退潮,我就会带上桶和小锄头去溜达溜达,用小锄头刨开淤泥,就能挖到那种沙蛤蜊;还值得一提的是,我去的时候还会带上盐,这可是有妙用哦,咱先在海滩上挖一下,如果发现有一个小洞,就往里面撒点盐,这时,竹蛏子就会忍不住冒头,就可以抓到它了”。沙滩旁的礁石堆同样是段小姐的“狩猎场”,“石头上附着着海蛎子与辣螺,都可以凿下来带回家煮着吃,尤其是那种辣螺,非常鲜美,比市场上卖的要好很多。

  琅琊台赶海,可自助烧烤

  记者了解到,琅琊台风景区龙湾海水浴场旁边也很适合赶海,那里不但风景非常漂亮,而且游客可以垂钓小龙虾,参与自助烧烤,品尝美味的渔家宴,在满足味蕾之后,还可以体会一下“赶海”的乐趣,在沙滩上有海贝、小螃蟹,甚至还包括海参、鲍鱼等。

  山东半岛都是“赶海胜地”

  出了市区附近,整个山东半岛其实都是“赶海胜地”,红岛海滩、乳山附近的银滩、即墨鳌山卫的海滩、威海赤山附近的海滩等都可以找到不少乐趣。此外,鳌山卫的海滩则是以花蛤著称,而且滩涂面积比较大。

  [寻宝技巧] 耙子和铲子是必备的利器

  赶海不需要太多体力,主要是个“技术活”,当然,需要注意的各种细节也不少,快来一起瞧瞧。

  咱们之前也提到过,海滩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物产,您要是想找到自己中意的“宝”,就得先自己了解一下,当然,如果只是想体验一个过程,那种无所谓了;其次,要掌握当地涨潮、退潮的时间,这个可以自己上网查,也可以问问当地人,然后趁大退潮的时候去“捞一笔”。

  必备器具首先是耙子与铲子,这个是寻找贝类与螃蟹的利器;其次还要有网、桶和筐子,注意网眼要是太小就不容易漏沙子了,另外,为了方便区分挖到各个种类的贝类,多带上几个会很便利;第三,冷藏箱与急救药品,冷藏箱是在夏天能把贝类安全卫生地带回去的必须品,也不要忘了制冷剂(袋装的冰也可以),而大人小孩在赶海时有可能被贝壳、玻璃碎片或者耙子意外割伤,因此创可贴等也是必不可少;第四,防晒霜,赶海时日照与反射的日光会比想象中晒得更厉害,尤其是一定要给孩子做好防紫外线措施,所以防晒霜最好也要带着;第五,衣服与洞洞鞋,如果是带孩子赶海的话,那么最好多带两套衣服,因为孩子很可能在抓鱼的过程中弄湿衣服,要及时换下来,此外,孩子在沙滩上玩,最好穿凉鞋与洞洞鞋。

  [相关链接] 怎样选择合适的赶海时间?

  就青岛适合赶海的时间而言,从农历初一到初七而言,多集中在下午,从初八至初十五,则基本都在清晨至上午,从十六到廿四,则又集中到中午至下午,廿五到三十,则又轮到上午,大家可以基本按照这个时间原则来。

  此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赶海选在大潮汛最好,因为大潮退去,留在沙滩上的东西更多,“大潮汛就是在农历每个月的初二和十六的前后两天为最好”,另外,对天气的选择也比较重要,刮北风的时候最好,因为潮水会借助风力退得要比没风时远得多。 本专题撰文/实习生 刘郅怿本专题图片由被采访人提供 记者 郑天钟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729/n417733556.shtml report 3238 赶海这事,选对地方很重要,比如说像挖蛤蜊,在市区的海滩恐怕收获不会多,而到了远一点的会场村、红岛,可能就是“一挖一麻袋”了,同样,钓鱼、钓螃蟹也都有最合适的地方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