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IT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国美收购黄光裕手中门店真相:实体店冬天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如果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再不收购,捂在黄光裕手中的大中电器及部门国美电器的数百家非上市门店就要持续贬值。所以,等到今年7月上市公司才收购黄光裕手中的门店,已经是晚了一年半多。

  阳佳弜||撰稿

  近日,国美电器发布公告,将以112.68港元收购收购大股东黄光裕手中持有的大中、国美等非上市门店等相关资产。这项交易有望在今年10月完成。

  其实,早在多年前“陈黄之争”时,黄光裕私人代表就多次释放消息,称不排除会通过将黄光裕手中的门店注入上市公司,来赢得这场战役。并获得机构投资者对黄光裕的支持。

  所以,现在来看,这事也非常容易理解。有人说,这是给黄光裕出狱做好准备。这话听起来,的确很有道理。毕竟让黄光裕出狱后就拥有100多亿港元的资金可以动用,至少可以让黄光裕拥有冲击家电零售产业格局的资本和想象空间。

  不过,事情真的如此吗?要知道,对于家电零售巨头来说,实体门店早就不是什么“香馍馍”。从很多外资电器连锁巨头的表现来看,最近两年以来,大量的实体门店早就不是家电连锁商抗衡电商的筹码了。

  虽然,很多家电零售巨头当前并不承认这一事实,还坚称实体店是未来的最大赢家。但是这并不妨碍很多实体门店受到冲击,不得不悄然关闭这一事件的发生。

  即便,没有关张的线下实体门店,也活的不够精彩。最近几年以来转型为互联网零售商的苏宁,也在不断地调整实体门店的定位和规划,希望可以谋求线下与线下的互动和融合。

  不然,为什么美国百思买在收购了中国本土的区域连锁五星电器多年后,突然就宣布将五星电器再度卖给中国一家房地产商?不然,为什么日本最大的家电连锁商山田电机一下子就关闭了60家的实体门店。

  当年,无论是百思买,还是山田电机,甚至连富士康与法国的万得城都成立过电器连锁,进入中国,并且打算拿国外的先进零售经验和模式,来中国家电商业零售市场抢一块蛋糕。结果则是,他们只能选择退出。除了本土家电连锁商过于强势之外,大量的实体店已经难以再肩负起提振“经营业绩”的能力。

  所以,在互联网和电商浪潮冲击之下,国美对于线下的实体门店价值如何定位和重估,还没有整明白。试想这样一批门店,总是捂在黄光裕自己手中,游离于上市公司之外,只能是会越来越贬值。绝不可能增值。

  其实,黄光裕早就有将这部分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设想,只不过由于黄光裕已经错过最好的时间。如果此时再不收购的话,不仅这些非上市门店的估值会发生改变,甚至还会遭遇到市场持续冲击面临着难以琢磨的风险和尴尬。

  此前,由于家电连锁企业当年布局过程中,追求快速的跑马圈地,导致很多实体门店不是选址不当,就是管理存在漏洞。特别是线上渠道崛起后,对于连锁企业来说,一些位置不佳的门店已经成为包袱,而失去了当年筹码的份量。

  如果,再推演一下,国美此时收购大股东黄光裕手中的门店,无疑是帮助黄光裕解套。当然,这样的话国美自己打死也是不会去说的,只能有其他人来解读。

  未来,对黄光裕来说全面回归的日子不会太远。当黄光裕重掌国美的大权后,没有自己的杀手锏,怎么会令行业、内部、投资者的诚服。而这个杀手锏,说白了就是丰厚的现金流。

  收购非上市门店的举措,对于国美公司和黄光裕来说,当前都是一件好事,所以何乐而不为呢?

mt.sohu.com true 家电圈 https://mt.sohu.com/20150729/n417790031.shtml report 1783 如果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再不收购,捂在黄光裕手中的大中电器及部门国美电器的数百家非上市门店就要持续贬值。所以,等到今年7月上市公司才收购黄光裕手中的门店,已经是晚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