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股票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郭施亮:“吃人电梯”制造商还能顺利IPO吗?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吃人电梯”制造商还能顺利IPO吗?

  近日,一宗与电梯相关的悲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然而,造成这一次悲剧的主要责任者,却是一家刚刚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电梯制造商申龙电梯。

  具体来看,在今年726日上午10点左右,湖北荆州市安良百货公司手扶电梯发生了事故。根据当时的情景,一名带着幼儿的女子因电梯与楼面连接的迎宾踩板松动,被卷入电梯内。但是,很遗憾,待救援人员将其救出的时候,该女子已经身亡。

  鉴于事故的真实原因,在近日晚间的时间内,事故调查组也作出了这样的报告。其中,在报告中,调查组表示,造成此次悲剧的直接原因是电梯前沿与盖板连接松动。而间接原因,则是安良百货应急处置不当。除此以外,申龙电梯该类型产品设计的不合理性成为了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值得一提的是,自事故发生之后,湖北省质监局发出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暂停使用申龙公司制造的自动扶梯,并督促电梯使用单位会同制造、维保单位对上述在用电梯进行全面自查,排查情况报当地质监部门备案,待确认隐患消除后方可投入使用。

  此外,上海市质监局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上海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所有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合计90台。与此同时,广东省质监局也紧急部署风险排查,保障乘用电梯的安全。

  事实上,早在前几年的时间内,“吃人电梯”制造商申龙电梯也屡屡发生电梯安全的事故问题。其中,根据部分资料显示,前期申龙电梯的事故高发时间点集中在2011年至2012年之间。

  不过,在申龙电梯存在安全隐患的同时,其实我国电梯行业的质量问题也多次引起了公众的质疑。其中,在前几年进入IPO排队名单的爱登堡,也在其IPO排队的过程中,频繁曝光出电梯质量等问题。但是,在整个电梯行业中,电梯事故的发生,也并非是罕见之事。然而,令人困惑的是,当事故发生之后,却仍未引起企业及相关方的高度重视。最终,也从某种程度上促发了更大的事故发生。

  显然,对于此次悲剧,申龙电梯以及安良百货需要负上主要的责任。但是,在这次悲剧发生的背后,实则也暴露出我国的电梯质量存在着诸多的隐患。与此同时,在相关行业的安全问题上,也确实存在或多或少的弊病。因此,对电梯安全质量问题实行严格把关,并进一步强化责任问责,加快电梯安全的立法等,才是时下管理层工作的重中之重。

  那么,经历了此次事故之后,刚刚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申龙电梯,其IPO进程还能顺利进行吗?

  谈及IPO,实则已在今年7月初被国务院叫停。不过,纵观2015年的数据,我国证券市场的IPO规模还是相当惊人的。

  其中,据数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93家公司完成IPO,合计募集资金接近1400亿元。期间,自5月份以后,A股市场的IPO月均发行速度也从原来的一个月核准一批调整为一个月核准两批。至此,在这一种“追求数量,却不追求质量”的IPO核准模式下,实则也引起了市场投资者的质疑。

  对于申龙电梯而言,其早于去年523日向证监会报送IPO申报稿,并于今年72日通过了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不过,在申龙电梯即将登陆A股市场之际,却遭遇到突发性的事故冲击,由此给它的IPO之路增添了不少的困难。

  实际上,通过技术调查组的报告显示,申龙电梯已然成为了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方,而其该类型产品设计的不合理性,也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显然,在很大程度上,申龙电梯责任方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从另一个角度来看,随着多地先后暂停使用该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此举实则会给该企业的经营状况构成沉重的冲击。

  或许,从市场投资者的角度去看,在申龙电梯备受各方质疑的大背景下,此时的证监会并不应该让申龙电梯顺利实现IPO,或干脆直接叫停罢了。

mt.sohu.com true 郭施亮的博客 https://mt.sohu.com/20150730/n417799615.shtml report 2772 “吃人电梯”制造商还能顺利IPO吗?近日,一宗与电梯相关的悲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然而,造成这一次悲剧的主要责任者,却是一家刚刚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的电梯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