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商场扶梯调查 万达乐客城应急电话打不通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信网7月29日讯7月26日,湖北荆州一起“扶梯吞人”事故,一名女子死亡;7月27日,广西梧州又发生了一起扶梯伤人事件,一幼童手臂被绞断。短短两天,接连两起扶梯事故,令人“谈扶梯色变”,扶梯到底怎么了,还可以放心乘坐吗?青岛大型商场林立,扶梯遍布,有市民在逛商场时,不禁心里犯嘀咕。为此,信网于7月28日和29日,接连走访了青岛市数家大型商场,就商场内电梯的运营和维护状况作了调查,发现部分扶梯存在隐患,值得引起关注。>>>青岛百丽广场18部扶梯全部超检 存严重安全隐患

  时间:28日中午12点

  地点:永旺青岛香港中路店

  出示维保记录,各项都正常

  

  永旺香港中路店电梯维保记录

  孩子在乘坐电梯时应该是重点保护的对象,他们年龄小,爱动且安全意识弱。信网在永旺青岛香港中路店看到,有部分家长放任孩子在电梯上“自由活动”,有的东张西望,有的甚至还玩起了iPad。

  永旺青岛香港中路店设备管理处薛课长告诉信网,该商场使用的是青岛本土的电梯品牌,商场落户市南已经有19年,一直是青岛苏迅达电梯安装维护有限公司对电梯进行安装和维护。“我们商场共有客梯6部,扶梯10部,货梯4部,每部价格在30万左右,我们每月都会有内部自查,同时在上梯和下梯处都有警示标识和注意事项,发现问题会及时联系安装公司。”薛课长向信网展示了最近一次电梯的维保记录,显示各项指标正常。

  苏迅达电梯安装维护有限公司每半月对电梯进行一次维保,该公司负责人秦先生告诉信网,在维保过程中,他们重点关注紧急开关、设备的磨损程度以及踏板的安装情况,这些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部分.

  时间:7月28日13点

  地点:青岛香港中路麦凯乐

  电梯使用标识到期未更换

  信网发现麦凯乐总店每一台电梯都拥有编号和使用标识。其中使用标识的内容包括:注册代码、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制造单位、检验单位、维保单位、下次检验日期和应急救援电话等。

  电麦凯乐总店梯入口处标有温馨提示,电梯两端也安置了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并贴了“紧急制动按钮”红色标识。据悉,麦凯乐的维保工作主要由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负责。

  麦凯乐电梯都有自己特殊的编号。据工程部介绍,该电梯在7月中旬刚刚检修过,检验报告还没下来,所以还没有换新的。

  信网拨通了麦凯乐电梯使用标识上的紧急救援电话,均有人接。但在麦凯乐一处扶梯处,信网看到未按规定张贴使用标识。

  

  麦凯乐一处扶梯处,未按规定张贴使用标识。

  时间:7月29日14点

  地点:青岛CBD万达

  应急固定电话无人接听

  信网发现,青岛CBD万达店每一台电梯都拥有编号和使用标识。其中使用标识的内容包括:注册代码、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制造单位、检验单位、维保单位、下次检验日期和应急救援电话等。

  CBD万达电梯入口处标有温馨提示。信网看到,扶梯处虽有紧急停止按钮,但并不很明显。万达维保工作主要由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负责。

  7月29日下午2点多,信网拨打应急救援电话中的固话,但是无人接听。手机号码可以打通,接听的是青岛万达广场工程部。

  另外,扶梯紧急按钮位于电梯入口右下角。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人员曾于7月28日要求对紧急停止按钮做清楚标识,但截至29日,万达方面并未采取改进措施。室外的扶梯,信网也没有找到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标识。

  

  青岛CBD万达室外的扶梯,信网没有找到红色的“紧急停止”按钮标识。

  时间:7月29日中午11点

  地点:青岛台东利群商场

  电梯使用标识位置变成广告

  信网在青岛台东利群商场看到,1楼至6楼的扶梯每部都带有电梯使用标识,并附有电梯安全承诺服务卡;唯有通往地下超市的两部扶梯,本该设有电梯使用标识的位置却是广告。根据电梯使用标识提供的信息,青岛台东利群的电动扶梯使用责任单位为利群集团青岛利群商厦有限公司,由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制造,青岛德源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维保。检验单位是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下次检验日期均为2016年3月。

  台东利群商场的扶梯入口处贴有醒目的电梯安全承诺服务卡,但信息不全。

  信网通过电梯使用标识上提供的应急救援电话(13964261157)联系到了青岛德源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郭先生。他告诉信网,台东利群商场内的电动扶梯,他们按照国家规定一个月维护两次,每次都要写维保记录。

  

  承诺服务卡信息不全

  时间:7月28日13:00

  地点:青岛伟东·乐客城

  应急电话一个无人接听,一个是空号

  信网调查发现,青岛乐客城的每一层电梯都贴有使用信息标识,其中包括注册代码,登记机关,使用管理责任单位使用单位设备编号,制造单位、维保单位、检验单位、下次检验日期与应急救援电话等信息。但是信网于28日16时与29日17日拨打固话,无人接听,手机号码是个空号。

  

  青岛伟东乐客城应急救援电话无人接听

  时间:7月29日14:00

  地点:青岛苏宁生活广场

  部分扶梯未有使用标识

  在青岛苏宁生活广场,工作人员说:“电梯在两端各设有一个紧急的制停按钮,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并且电梯起始处贴有标识警示。电梯是迅达牌的,下次检验日期是今年10月份。”

  但是信网在调查时发现,苏宁的扶梯只有第一、二层有标识信息,三、四层并没有贴着相应的信息。其中一、二层的信息标识包括注册代码,登记机关,使用管理责任单位,制造单位(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维保单位(青岛西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检验单位(青岛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所),下次检查日期(2015年10月),应急救援电话(0532-85017001)。其中,应急电话能打通。

  

  部分扶梯未贴有使用标识

  主管部门已开展扶梯专项检查

  7月28日下午,在青岛CBD万达广场,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人员,在商场内对扶梯做了专项检查,并提示对紧急暂停按钮的位置做更明显的标示。日立公司维护人员现场做电梯的开启、停止操作,同时检查电梯周围的安全提示标识。在扶梯入口处的右侧下边缘,有一个红色的紧急暂停按钮。

  “这个紧急暂停按钮一般老百姓都不清楚它的位置,做一个清晰的提示牌,让大家容易看到。”检查人员现场作指导。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商场工程部检查商场扶梯维护记录。据检查人员介绍,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8日开始对区域内的扶梯做专项检查,并将尽快形成成果性材料,向公众公布。

  信网从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目前全市电梯安全,总体稳定。据统计,青岛市电梯已达3.7万多台,15年以上电梯目前全市有1600多台,约占总数的二十分之一,主要集中在市南区。且电梯以20%左右的速度递增,并朝着大型化、高参数、高风险方向发展。

  根据调查统计,故障高发的电梯多集中于使用年限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使用15年以上的老旧电梯主要部件已老化严重,已进入故障多发期。

  为了加强电梯管理,青岛于2011年3月1日出台实施了政府规章《青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对电梯生产、销售、使用、维保、救援等进行了全面规范,使相关程序更加清晰、责任更加明确,成为全国第三个就电梯进行单独立法的城市。并先后出台了《关于外地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办理登记手续的通知》、《关于做好电梯维护保养应急救援预案备案工作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对维保单位的资质、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进行规范,提升全市电梯维保水平。2014年4月21日颁布实施了《青岛市电梯安全运行服务规范》,重点对电梯的使用管理、维护保养、运行费用、检验检测与安全评估、监督与投诉等众多服务方面进行了规范。

  电梯作为特种设备,国家实行检验制度,新安装的电梯要进行监督检验,在用电梯实行定期检验,由检验单位每年进行一次检验,同时要求维保单位每15天对电梯做维保。“这都是国家的强制规定。” 青岛市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实行电梯维保单位考核打分。按照省局的统一部署,对电梯维保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由省局统一公布。”

  为了应对扶梯突发事件,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12365质监热线,随时受理电梯安全投诉举报,各区、市也成立了电梯应急救援分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 见习记者 董晓妍 黑明霞 张松 实习生 乔苗苗 殷梦圆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730/n417816050.shtml report 4794 信网7月29日讯7月26日,湖北荆州一起“扶梯吞人”事故,一名女子死亡;7月27日,广西梧州又发生了一起扶梯伤人事件,一幼童手臂被绞断。短短两天,接连两起扶梯事
最后修改于2015-07-31 07:36:15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