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汽车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赴韩驾考最快五天拿证 花费万元通过率并不高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近日,媒体曝光越来越多的国人前往韩国济州岛考“速成”驾照,回国后换成中国驾照,这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到韩国考驾照真的易如反掌?7月29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调查了解到,实际通过率并非特别高。而花费上来讲,赴韩驾考费用在人民币万元左右。不过,相比国内动辄一年半年学车时间 ,赴韩驾考确实节省时间,最快只要五天即可。

  1 飞去韩国,6天拿驾照

  7月29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上一位成功在韩国驾考的市民赵女士。赵女士2014年6月份在韩国首尔一家驾校报名学车 ,总共花费约1万元,前后只用了六天时间。

  “其实我之前在韩国留学,当时年纪小也没有学车意识。回国后发现国内学车很难,好多同事一年半年都学不出来。”受工作限制,不能天天请假去学车,赵女士发了愁。正在这时,在韩国就职的朋友跟她聊天时说,在韩国学驾照,轻松方便,很快就拿到驾驶证。于是,赵女士通过朋友联系了位于首尔的一家驾校。

  “我是直接跟驾校联系的,谈妥了价格后就缴费报名。”赵女士说,“定好日期后,先是从青岛飞到首尔,第一天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二培训,第二天接受相应考试,因为要间隔三天才能进行科目三路考,所以我第三天飞回青岛上班,然后又飞回去参加了科目三考试。总共用了六天时间拿到驾驶证。”

  赵女士为记者算了笔账,驾校报名费用3500元左右,每场考试费用300元,住宿选择的小旅馆每晚300元,机票每次1500元,总共花费约1.1万元人民币。“中间没有请假,所以多飞了两次,实际花费应该再便宜些。”

  相比于赵女士的幸运,多个在青岛学车的市民则是“一把辛酸泪”。在市南区一家文化公司上班的市民林女士告诉记者,自己2013年2月份在青西新区工作时报名学车,没想到后来工作变动,一直到现在才刚考出科目二。市民郭先生学车路更是遥遥无期。郭先生三年前就去报名学车,至今还没有考出科目二。“工作比较忙,学车的人也多,两边总是赶不到一起。”最近三年期限快到了,郭先生已经接到了驾校的催促通知。“要么就在这最后几个月学出来,要么再交2000元续期。”

  赵女士介绍,目前韩国驾校多数已有中文服务,在科目一理论考试时可以自己找教练索要中文教材学习,考试系统也支持中文模式,教练也有中文教练,可以说,语言关不是什么绝对难题。不过,赵女士也建议,“一定要提前预约,韩国驾校虽然有中文教练,但比较抢手,如果不预约的话,有可能被分到韩文教练。”

  赵女士还表示,尽管语言关不是什么难题,但市民最好还是自学一下“挂挡”、“加油”等简单词汇韩语发音,以便和教练更好沟通。在韩国学车时也有打卡计时,避免达不到学时无法参加考试。

  2 传统旅行社对此业务没兴趣

  不少市民打算赴韩学车,不过类似业务在传统旅行社并不受欢迎。记者咨询了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包括中国国际旅行社、北京青年旅行社、中国康辉旅行社等正规旅行社均不提供主打赴韩考驾照类型的旅游产品。旅行社客服人员说,去韩国考驾照的需求量其实很少,不可控因素很多,风险很难控制,所以基本不做这种项目。

  同样,记者在途牛网、携程网、去哪儿网等旅游网站搜索“韩国学车”等关键字发现 ,仅去哪儿网有一家公司提供赴韩学车业务。传统旅行社不注重,而国内一些中介公司看准商机,经营起了“韩国驾考”的生意,价格也在1万元以内。在一家名为“韩国济州通”的淘宝网店推出的赴韩学车业务,价格为7800元,不包含机票,但包含五天四晚青年旅社标准的食宿、接送机、韩语翻译和驾校培训费用。“一条龙服务”是指观光和考驾照两不误,“学车空闲时可以去周边逛逛”。而去哪儿网上赴韩学车最高要9200元,不包含往返机票。“韩国济州通”客服表示:“最好是在国内先学会直线行驶,有一定基础后再去韩国,最快五天就能拿到韩国驾照”。

  而另一家经营“韩国驾考”中介公司的网站,在其赴韩学车的流程说明中,明确指出,无论是有经验还是没经验,都必须在出国前到指定的驾校,参加国内的科目二驾驶培训,技术熟练且获得教练准许后,方可以出国。这还不够,到韩国后还要先参加韩国合作驾校的驾驶培训才能开始进行正式的学习。总而言之,不会让零基础的学员直接赴韩 ,因为“赴韩学车 ,无经验者在国外考试极可能会补考。”

  3 青岛车管:持韩国驾证可换国内证

  据了解,在韩国,考驾照共需通过科目一(理论考试)、科目二(技能考试)和科目三(路考)三项考试。根据2011年韩国驾照考试简化方案,学员接受培训后(三科总计13个小时),即可申请考试,考试全部过关后即可申请办理驾照。但是,实践并不那么简单。

  其中,科目一的理论知识是电脑从700道题目中随机抽取40道进行考试,合格即可。科目二的技能考试,仅考察前照灯、左转方向灯、雨刷、挂挡等最基础的操作能力。最重要的是科目三,也就是路考,学员要从4条规定路线中抽取一条进行测试,在长达5公里的路线中有一系列繁杂的考察点,比如变线、转向灯等,并且要求十分严格。

  只要途中有一次闯红灯、直接通过斑马线等危害安全的行为,考试将会立刻终止。据新华社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驾驶专门学院院长全荣泽称,政府规定的13个小时属于义务教育,只代表着驾考资格,能在13个小时内顺利拿到驾照的只是少数,占比不到30%。

  在韩国考出驾驶证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那一批考试通过率也就在50%。赵女士还表示,由于中国人赴韩学车热,一些驾校也配备了中文教练,但数量比较少非常抢手。语言不通成为了学员考试通过率低的一个原因。

  青岛市车管所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持韩国驾驶证在青更换为国内驾驶证。市民可携带本人护照、驾驶证(境外驾驶证原件、复印件、有资质翻译公司翻译件原件)、3张1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身份证(外国人还需要提供派出所出具的居住暂住证明)、出入境记录,到车管所办理即可。

  届时,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即驾驶员理论考试;申请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 、牵引车 、中型客车 、大型货车机动车驾驶证的,还应考科目三,即大路考。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730/n417817995.shtml report 2799 近日,媒体曝光越来越多的国人前往韩国济州岛考“速成”驾照,回国后换成中国驾照,这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到韩国考驾照真的易如反掌?7月29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调查了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