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财经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青岛东部商圈再升级 商业巨无霸扎堆拼品质抢客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主题:寻找商业新地标

  关键词:华丽升级

  内容:通过探访香港中路沿线的商圈变化,寻找东部商圈的新地标,“高大上”的黄金地段给岛城消费者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全新体验。从“颜值”最高的商场看到了消费市场的潜力,商圈发展渐进品质时代。

  商业,是一座城市繁荣的风标,商圈的演进,是一座城市发展的缩影。那些分布于岛城各个区域的商业群落,形成这座城市独有的商业生态,它们记录下青岛城市经济发生过的大事件,吸引城市资源向它们聚集,见证这座城市发展的变迁。

  说起青岛的东部商圈,这个以香港中路为轴心的地段将百货、餐饮、服装、休闲娱乐集为一体,被称为“青岛王府井”。如今随着中铁中心、海航万邦、万象城的入驻,这里成了商业大鳄“交手”的地方,也给岛城市民提供了全新的购物体验。

  商圈西扩

  “巨无霸”相继登陆升级消费模式

  回想今年4月30日青岛万象城开业当日的盛况,至今让人记忆犹新,岛城市民争相一睹它的芳容。“我主要是去尝尝新店,虽然在外婆家排了2个小时的队,但是当外婆红烧肉吃进嘴里的时候,一切都值了。”资深“吃货”唐小姐这样讲述自己的第一次万象城之旅。万象城内,零售、餐饮、娱乐等业态组合汇聚了近400家门店,而到现在一些门店仍然出现排长队的情景。

  青岛万象城是全国第九座万象城,建筑面积达45万平方米,也是目前北方地区规模最大的购物中心。万象城大到什么程度?记者估算了一下,它的营业面积差不多相当于市南东部各大商场营业面积的总和。位于南京路与香港中路交界处的家乐福是东部较早的商场,其面积约为4万平方米,停车位是500个。万象城差不多相当于10个家乐福,其地下停车场可提供3500个车位。

  因为 “大”,所以可以做到“全”。万象城相关负责人曾表示,该商场的消费群将趋于全客层化,消费模式更注重体验,消费着力点在于差异化。不论是“全客层化”还是“差异化”,都意味着,万象城凭借巨大的体量,试图将不同消费者的不同消费需求一网打尽。

  而时间拉回到去年4月,位于香港中路和山东路交界的中铁·青岛中心正式开业。如果万象城是“大”而“全”,那么中铁中心则走的是“高”而“精”的路线。近日,记者探访中铁中心发现,这里几乎云集了服装、家居、美食等诸多领域的高端品牌。该商场内服装大多为独立设计师品牌,售价也颇为不菲,一件普通短款女士外套的售价都高达5000余元。

  而距离中铁·青岛中心500米之遥的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也是另辟蹊径,位于中心三楼的法国时尚馆专门销售法国进口的高档商品。记者探访海航万邦购物中心发现,大量法国本土时尚品牌吸引了不少高端消费者。

  “高大上”看准绝版黄金地段

  阳光百货、佳世客、麦凯乐、海信广场、百丽广场这五大商业中心构成了东部商圈的最核心地段,也带动了巨大的客流量。此前,阳光百货以西的区域在商业上并不算发达。那么为何突然有中铁中心、海航万邦、万象城三家高端商场连续入驻呢?海航万邦购物中心法国时尚馆相关负责人辛坤介绍,在选址的时候也曾经有过这方面的顾虑,毕竟以佳世客、麦凯乐为核心的区域在人流量上具备绝对的优势,但根据先前的调查发现:阳光百货以西逐渐建起了大量的高档写字楼,这部分人群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以海航万邦购物中心为例,周边有海航万邦中心、世贸中心、东海路9号等高端楼宇,他们都将带来巨大的商机。而相比之下,东部商圈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发展潜力挖掘的空间也相对较小。中铁中心一位花艺店负责人介绍,附近写字楼里白领的消费能力并不弱,别看平时人不算太多,但到店的客人成交量比较高。

  商圈升级

  老牌“劲旅”相继发力提升颜值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不仅是人的颜值,就连商场的颜值也要够高才行!要说青岛颜值最高的商场,青岛海信广场必不负‘最高颜值’之名。”前不久,微信朋友圈不少市民转发这条消息。作为青岛的时尚地标建筑,5月1日扩建之后的海信广场更是升级了颜值,刷爆了朋友圈。

  可以说,同期开业的万象城和海信广场二期经常被拉来做比较,而新开业的购物中心都在购物体验方面下足了功夫,同拼餐饮和儿童休闲抢人气,万象城进驻的60家餐饮品牌,其中一半以上首进青岛,扩建后的海信广场在消费者体验上下足了功夫,其中餐饮休闲主题区面积达6800平方米,儿童馆2100平方米。而文化味上也在较劲,“你有方所,我有良友让一众小资人士大呼过瘾。

  “在这里,心所期待的美好,都有可能发生……”采访中,海信广场相关负责人的这句话让人印象深刻,意味着今后随时可能的改变。

  而作为“老牌劲旅“的阳光百货,则显示了传统百货店的优雅。“作为一个较为成熟的精品百货店,阳光百货从建立之初就以优雅阳光的企业形象和管理模式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阳光百货聚集了诸多青岛乃至省内的独有品牌和设计师品牌,而品牌的时尚秀场也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如高级华服定制品牌NE·TIGER的新品发布会,总能掀起一阵中式优雅风尚。”阳光百货相关负责人这样跟记者说,“营销方面我们也在引入新媒体的运营,发展官方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加强与粉丝、会员的沟通互动;同时利用自己官方微信平台,推出了‘阳光百货聚划算’、‘阳光果品’等活动,这是阳光百货微信粉丝尊享超低价优惠的全新购买体验形式,引流带动线上的顾客到店进行实体体验。”

  专家说法:

  商圈需配套升级提升购物体验

  商圈的建造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相关交通配套的同步,以中铁中心、海航万邦购物中心、华润万象城为代表的商圈能否走向成熟,还需要交通、停车场等周边配套设施的完善,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青岛市委党校教授刘文俭认为,综观青岛前海一线,百丽广场以东就鲜见商业中心。再往东延伸几乎都是一些大型楼盘,缺乏商业氛围。而在阳光百货以西则缺乏商业购物中心,但这附近却云集了大量高档写字楼,无形中为购物中心的建立营造了客流量的基础。综观青岛中心附近新建的写字楼,几乎都是高端项目,因此高档商业中心的入驻也很正常。

  “这三大大型综合体的成立,是对城市的消费市场进行了细分,在品质化和差异化方面寻求突破口。”在岛城著名经济学家、青岛社科院专业技术职务研究员郭先登看来,西部板块新势力的崛起,虽然会与东部商圈形成竞争,但也是对原商圈服务能力的补充和消费内容的提升。“现在各大商圈商品和服务同质化现象较为普遍,大部分购物中心的品牌都相差无几,如果品牌不分化,不仅不利于商场自身的发展,也无法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购物体验和需求,但香港中路西部板块的兴起对青岛商业来说是一次质的飞跃,使岛城的城市商业再次升级。”他说。

  记者观察:

  商圈升级市场渐入品质时代

  如今万象城的开业,让西部商圈大放异彩。而东部商圈并没有放慢发展的脚步,海信广场二期开业,鲁商银座待开业,佳世客也在调整百货布局。正如业内人士所说“并不是哪一个项目、哪一个业态可以单独成为商圈的一个核心,在市场的自我调节中,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独特的服务面,这个必然是要把他与众不同的一面提供给市场、提供给公众的。每一个项目都有自己的竞争力。

  香港路上两处商圈各有特色,满足了不同层次人群的消费需求,实现了客流的分化。西部板块的崛起意味着青岛商业市场将渐入品质时代,是整个香港中路商圈的自我完善,它可以实现“一站式”的购物需求,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虽然新商圈会与东部商圈形成竞争,但它更是对岛城整个东部商圈的补充和完善,将会使岛城的城市商业再次升级,这也标志着岛城市场渐入品质时代。

  【结束语】

  新常态下新作为,连日来,早报记者围绕工业、服务业、科技产业、交通运输业、金融业等领域进行采访,通过早报独特的视角见证了“调稳抓”现场推进活动中青岛各行各业质的变化。回顾点点滴滴,文字在记录,数字见成绩。

  回首过去,成绩伴着艰辛,放眼未来,挑战仍在路上。作为一个工业产值17000亿元且工业对GDP增长贡献近50%的工业强市,青岛经济发展的“转型之路”充满挑战,同时工业项目建设与为城乡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老百姓在产业升级中同样谋到了福祉,可以说,在经济转型中青岛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记者 景虹)

mt.sohu.com true 狐观青岛 https://mt.sohu.com/20150803/n418037821.shtml report 3934 主题:寻找商业新地标关键词:华丽升级内容:通过探访香港中路沿线的商圈变化,寻找东部商圈的新地标,“高大上”的黄金地段给岛城消费者提供了一次又一次的全新体验。从“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热门图片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